工匠精神不要媚外,美的工匠同样值得信赖

icon 2016-05-20 16:13:48
icon 0

工匠精神不要媚外,美的工匠同样值得信赖

  全球领先的消费家电及暖通空调系统工业集团美的(美的集团,SZSE.000333) ,5月18日宣布透过旗下子公司MECCA International(BVI) Limited有意通过自愿要约,以每股115欧元价格,收购全球领先的智能自动化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德国库卡的所有股份。

  继今年3月30日,美的宣布与日本东芝在白电业务达成战略合作以后,美的拟要约收购德国库卡又将成为媒体关注焦点。从跨行业、跨国界的收购来看,有专家人士对此次收购的解读为,美的机器人战略的延伸,也是美的国际化布局外延的扩展。

  中日德工匠精神到底哪家强?

  从今年两会期间“工匠精神”首度进入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以来,社会各界对工匠精神推崇备至。而一直以来,德国和日本都被奉为极富工匠精神的国度,其对产品精益求精的追求,和对技术创新孜孜不倦的态度,都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其实我国一直都是以一种谦虚的姿态在仰望日本、德国等一些发达国家在工匠精神上面的突出表现,却忽视了中国本身也是一个拥有工匠精神的国家。

工匠精神不要媚外,美的工匠同样值得信赖

  从土木工匠的始祖鲁班,到赵州桥的建造者李春,再到近现代“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无不闪耀着工匠专注和创新的光芒。在当下,我们所宣扬的工匠精神,更多的是面对企业。中国制造业长期以来用“低成本、大规模”粗放式生长,造成中国制造大而不强,博而不精的现状。而以美的集团为代表的中国制造业却在着力供给侧改革的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不断向上向好的发展曲线,并通过全球化的稳步布局,让我们看到了国产品牌在世界舞台上指点江山的角色定位,大大提振了中国制造的国际话语权。追究美的集团之所以能够做大做强的背后,对工匠精神的坚守是重要的原因。

  美的工匠精神体现在哪里?

  从企业的角度讲,工匠精神更多的被定义在对行业发展趋势的精准把握和企业战略的精准定位上,这些是建立在企业对行业发展现状的长期分析和准确研判基础之上的,是企业在行业探索中折射出的工匠精神的集中展示。

工匠精神不要媚外,美的工匠同样值得信赖

  (美的智慧家居)

  如今产业跨界已经成为趋势。看到先机,提前布局的美的集团在智慧家居方面,2014年,美的正式对外发布M-Smart战略,实现全品类智能化覆盖。2015年,公司完成智慧家居体系的搭建;2016年美的正式发布M-Smart智慧生态计划,宣布智慧生活运营服务平台开放落地,提供智慧生活整体解决方案。智慧家居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场景化的产品和智能体验,让生活更加方便和舒适。

  而对于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团队而言,每一位人才都是企业工匠精神最终的落脚点和最佳注解。美的工匠团队是美的集团能够始终保持专业、专注,并在创新领域不断突破,走上世界前列的人才基础。关键技术上的突破,让美的产品冲出国门,走向世界。

工匠精神不要媚外,美的工匠同样值得信赖

  (美的中央空调夏伦熹博士)

  从带领团队集中攻坚,自主研发出超高效双级压缩降膜离心式冷水机组,达到世界最高先进水平的美的中央空调夏伦熹博士;到为煮出一锅香甜好米饭,两年内煮了两吨米,最终以鼎釜IH电饭煲比肩日本高端产品的美的生活电器产品经理黄兵;从刻苦攻坚,最终创造空调节能“一晚一度电”神话的美的家用空调研发带头人李金波;到创新产销模式,下单三天完成出货,做到产品基本无库存的“T+3”项目负责人朱守军……一个个美的工匠个体,构成了美的集团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创新支撑。

  以强大工匠团队为后盾,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用工匠精神做好产品,这是美的产品备受用户亲睐的原因所在。2015年美的集团年报显示,集团年度营收1384亿元,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21%。而在2015年,美的更是成功进入福布斯全球企业 500 强,在 2015《财富》中国 500 强榜单中, 美的排名第 32 位,位居家电行业第一。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