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藻泥装修】新中式风格 带你领阅独具魅力的东方文化

icon 2016-05-20 09:42:59
icon 0

摘要:有人把古典的中式风格比作文言文,有人则将兼融中式元素和现代材质的新中式风格比作一首清雅含蓄的散文诗。

  有人把古典的中式风格比作文言文,有人则将兼融中式元素和现代材质的新中式风格比作一首清雅含蓄的散文诗。

  中国传统文艺复兴的新时期,西方文化如潮水般袭来,受到国人狂热的追捧。伴随着国力增强,民族意识的苏醒,不甘于完全被“洋化”的民众们,带着对艺术与审美的不懈追求,他们对洋派文化反复思索中,不断在保留与摒弃中进行取舍,于是,新中式风格孕育而生。

  没错,新中式更多的是一种包容,一种融合。它并不是对中式风格的高歌弘扬,更不是对外来外化的彻底丢弃。而是通过深思,对自身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将传统元素与现代设计手法进行巧妙融合。在探寻中国设计界的本土意识之初,逐渐成熟的新一代设计队伍和消费市场孕育出含蓄秀美的新中式风格。

【硅藻泥装修】新中式风格 带你领阅独具魅力的东方文化

  在中国文化风靡全球的当今时代,越来越多的设计师重视起东方元素与其文化内涵的应用。中式元素与现代材质的巧妙兼柔,北疆手绘山水画背景墙与家具、窗棂、沙发等相互辉映,将空间设计注入了一股崭新的东方风格,主导的东方传统艺术散发出新的韵味,并以脉络形式得以蔓延下去。

【硅藻泥装修】新中式风格 带你领阅独具魅力的东方文化

  新中式风格非常讲究空间的层次感,在需要隔绝视线的地方,则使用中式的屏风、中式木门、工艺隔断,通过这种新的分隔方式,单元式住宅就展现出中式家居的层次之美。再以一些简约的北疆硅藻泥陶纹背景墙为基础,添加了中式元素,使整体空间感觉更加丰富,大而不空、厚而不重,有格调又不显压抑。

【硅藻泥装修】新中式风格 带你领阅独具魅力的东方文化


  北疆硅藻泥打造的居室在色彩方面秉承了传统古典风格的典雅和华贵,但与之不同的是加入了很多现代元素,呈现出时尚的特征。在配饰的方面少了许多奢华的装饰,更加流畅地表达出传统文化中的精髓。精巧的灯具和雅致的挂画,为了给居室增添几分暖意,使整个居室在浓浓古韵中渗透了几许现代气息。

【硅藻泥装修】新中式风格 带你领阅独具魅力的东方文化

  中国风的卧室在造型上简朴优美,端正稳健,格调高雅,色彩浓重而成熟。传统室内陈设包括字画、匾幅、盆景、瓷器、古玩等,追求一种修身养性的生活境界。北疆硅藻泥墙面透露出一种低调的风格,配以崇尚自然情趣的装饰,整体上富于变化,充分体现出中国传统美学精神。

  爱家,爱健康——北疆硅藻泥http://www.beijianggzn.com/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