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洪涛——学习存在于生活点滴

icon 2016-05-23 16:06:42
icon 0

摘要:小编说:当城市的喧嚣打破了往日的宁静,当时代的变迁扰乱了曾经的平淡,眼前的一切,熟悉而陌生。我们该如何去迎接日新月异的未来?

  小编说:当城市的喧嚣打破了往日的宁静,当时代的变迁扰乱了曾经的平淡,眼前的一切,熟悉而陌生。我们该如何去迎接日新月异的未来?我们又当如何去面对新旧交替的碰撞呢?在日渐成稳的设计行业里,面对不断的挑战和变化,我们又将以怎样的姿态去拥抱呢?商业的压力,消费者的要求,设计师自我的创作终将如何绽放出不一样的烟火呢?让导师孙洪涛老师为我们解答。

孙洪涛——学习存在于生活点滴

  采访背景:「芒果奖」2016中国人文设计大赛•华东赛区启动大会

  采访媒体:湖州房地产超市网

  采访对象:SUN孙文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孙洪涛

  地点:浙江湖州月亮湾喜来登七星级酒店

  记者:孙老师您好,您作为4月份成长学院授课导师,能和我们分享一下您的总结和对我们大赛的建议吗?   

  孙洪涛:四月份做的是我第一次线上课程,以前更习惯面对面交流,这一次也是很有意思的尝试,在微信上跟大家互动。在这过程中很多设计师踊跃参与,而且求知欲很强。我给他们原始平面让叫他们布置的时候,有些设计师还是有想法的。群体面向私宅的设计师比较多,通过参与芒果奖,我感觉私宅设计的领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目前私宅设计氛围早些年并不是特别好,这两年有所改观。希望芒果奖可以推动中国的家装市场和私宅的设计师,有更高的审美和标准。

  记者:目前室内设计软硬装一体化,软装还挺热门,您如何看待?
    孙洪涛:软装、硬装不应该分开的,本应该是一体。我给学生讲课的时候也有强调这个问题,很多设计院学生刚接触设计行业,因为不成熟,他做设计会有点片面,他还是从点来做设计,而不是做整个空间的设计。他先思考这面墙怎么做,再去想另外一面墙怎么做,一个一个拼凑起来。这面墙有这个造型,另外一面墙他觉得不要雷同,他觉得这是丰富,这完全是错误的设计手法。我一直强调要做空间设计,空间设计其实无所谓的软装,他就是空间设计当中的一部分。如果设计师是导演的话,空间里面的家具、灯具、艺术品、氛围,包括六个面,都是导演预先设计好的,再把产品布置在里面。所以我觉得软装硬装根本不应该分开考虑。

  记者:有人说设计与商业是博弈关系吗?为什么?您做设计时,率先考虑项目的哪方面?                      

  孙洪涛:一个商业项目,餐厅也好,酒店也罢,设计好之后,开业以后生意非常差,那我觉得这也不是一个好的设计。我们做酒店的时候,设计风格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还是功能性,平面的功能和流线关系。方便未来使用者和经营者,给他们形成更多的方便,这才是一个好的设计。

  记者:做设计持续性提升的关键性问题是什么?
    孙洪涛:需要加以勤奋,不断学习,看更多优秀的项目,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是学习,走在路上也是学习的过程,去哪里吃饭,住哪个酒店,全部是学习的过程。

  记者:请您就80实战赛,给我们提点建议,谢谢!

  孙洪涛:我看过去年的作品和实况,这种形式比较新颖,有实践的部分,不像其他大奖赛只有图片,有实践全过程的展现。我建议可以把实战延伸到小型的商业空间。可能会发现更多、更好的设计作品,有更多的设计师会跳出来,出现在芒果奖的平台上。

  后记:对于新生的一切,就像婴儿一般,请相信,它是美好的,展开双臂,接纳它们。接纳和融合,能让你有新的蜕变。倘若包容,它,是我们成长的垫脚石;倘若抵触,它,便会成为我们前进道路的绊脚石。我们的成长,需要不断学习;我们的发展,需要在不断吸取已有经验的同时迎接新事物,迎接身边的新事物,迎接未来的新事物。从心出发,感恩一切;走心,才能进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