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牧董事长林孝发入选“国家级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icon 2016-05-23 14:25:57
icon 0

摘要:随着互联网科技的推动以及工业4.0的全面智能化,制造业的产业竞争格局已发生重大变化,“再工业化”成为欧美等发达国家的战略发展方向。在“中国制造2025”大战略发布之际,智能化、信息化、数控化的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将重塑制造业的竞争新优势,而推动...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推动以及工业4.0的全面智能化,制造业的产业竞争格局已发生重大变化,“再工业化”成为欧美等发达国家的战略发展方向。在“中国制造2025”大战略发布之际,智能化、信息化、数控化的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将重塑制造业的竞争新优势,而推动这个战略的实施,核心在于创新,根本是人才。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15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九牧董事长林孝发入选“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成为“2015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唯一入选的卫浴企业代表。

九牧董事长林孝发入选“国家级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 九牧董事长林孝发

  林孝发丨创新践行者,深耕企业脉络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作为国务院2012年印发的《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的第一项重大人才工程项目,旨在通过建立创新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支持和培养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个人和单位。九牧董事长林孝发的入选,正是对其建设高层次创新人才团队,深化自主创新能力的褒奖,同时也是对九牧近年来的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肯定。

  九牧自1990年成立以来,经历了从原始手工作坊、机械加工制造到自动化精益制造甚至互联网+智慧智造的发展蜕变,始终秉持的却是对创新的传承。作为九牧创新精神的践行者,林孝发曾说过:“创业无止境,创新无极限。对九牧来说,创新是全价值链、全过程、全要素的系统工作,管理和制度创新是基础、产品和制造创新是核心、品牌和营销创新是灵魂”。

九牧董事长林孝发入选“国家级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 九牧董事长林孝发

  在管理和制度创新上,九牧通过内外双向机制的调控,进行团队建设和平台搭建,在构建管理及制度“双微创”的同时,人才的储备为九牧的产品和制造创新提供了保障。截止目前,九牧拥有超过2000名的专业研发设计团队,16个实验室,8个研究院及意大利设计中心,逾2000项专利技术,为实现九牧智能制造提供保障。正是对于“创新”的执着,林孝发由内而外带动起了整个卫浴行业的“创新潮”,主导并参与行业国家标准的制订及实施,提升行业创新水平,被评为“中国家居产业最具影响力人物”。

  在践行企业机制创新和聚焦产品智能化的同时,林孝发更是敏锐的洞察到:本土卫浴品牌价值导向将直接影响产业格局的变动。2013年,林孝发在全球经销商年会上提出“百亿九牧,百年九牧”的战略目标,通过“内部深耕,外携拓展”:先后实施O2O渠道融合、五星定制体验店、一站式管家服务等举措,拓展九牧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

九牧董事长林孝发入选“国家级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 九牧五星定制店开业

  近年来,九牧更是先后斩获红点、IF等13项世界级工业设计大奖,并在美国硅谷召开“智慧卫浴战略”发布会,进一步深化其国际化战略。凭借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优异的市场表现,九牧的品牌价值迎来了一次次飞跃,2016年九牧以品牌价值150.66亿元跻身中国品牌500强。

九牧董事长林孝发入选“国家级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 九牧获中国品牌价值500强

  九牧丨技术引领者,更迭产业格局

  在林孝发的引领下,创新的基因融入了每个九牧人的血脉中。在技术层面的创新更让九牧实现了从传统制造业向高新技术企业的转型升级。林孝发就任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卫浴分会会长时曾表示:九牧将不吝惜精力、物力的投入,突破技术瓶颈。

九牧董事长林孝发入选“国家级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卫浴分会成立,林孝发出任会长

  事实上,作为国家级技术企业以及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九牧一直以来致力于对智慧卫浴产品的技术创新,并按照每年不少于销售总额5%的比例,投入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近年来,九牧更突破行业隔阂,与国内互联网巨头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推动九牧智慧卫浴生态圈的构建,对外则与IBM、韬睿惠悦、意大利乔治亚罗设计、德国凤凰设计建立战略合作,引领产业的创新发展。

  去年,九牧在美国硅谷发布了第五代高端智能马桶G5和智能魔盒Reou(睿鸥),引起了行业极大的动荡,基于大数据、物联网的创新科技,打破了卫浴产品间的壁垒,初步实现了九牧“整体智慧卫浴空间”的打造。手势识别、语音控制、电解除菌水洗等技术的发展,加之九牧跨行业的技术突破,将成为九牧实现“健康管家”战略的重要途径。而技术的突破,带来的不仅是九牧自身的蜕变,更无形中推动了国内卫浴产业的智能化发展。

九牧董事长林孝发入选“国家级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九牧董事长林孝发入选“国家级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 技术突破,打造九牧“整体智慧卫浴空间”

  对智慧卫浴技术的推陈出新,不仅让林孝发收获了“科技创新人才”的赞誉,也让九牧数度在技术、质量、健康等相关领域加冕桂冠,先后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绿色设计国际贡献奖(中国)绿色生活创新产品奖”,九牧智能马桶更在两会上被福建省委书记尤权钦点为“不比日本差”。

九牧董事长林孝发入选“国家级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从内部机制的创新调整,到品牌的国际化外塑;从技术壁垒的攻克,到智能产品的深度外延;从企业的蜕变,到产业的颠覆......林孝发作为九牧的掌舵人,不仅是一位创新的践行者,更是一位行业的颠覆者。九牧所走过的轨迹,映衬出的也不止是一个行业的发展脉络,更是中国制造迈向国际的一个缩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