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互联网+碰上“工匠精神” 创维如何擦出火花?

icon 2016-05-24 14:50:07
icon 0

摘要:匠者,乃精雕细 琢之人,一颗细腻心,两只勤劳手,打造绝世精品。自古我国制造业便注重品质塑造,《诗经》中的“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已体现“治之已精,而益求其精 也”的深厚渊源。

  匠者,乃精雕细 琢之人,一颗细腻心,两只勤劳手,打造绝世精品。自古我国制造业便注重品质塑造,《诗经》中的“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已体现“治之已精,而益求其精 也”的深厚渊源。然而来到现代,日本制造、德国制造却几乎已成为“工匠精神”的代名词。今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到了“工匠精神”,一 时间,社会上关于如何重塑“工匠精神”的讨论不绝于耳。这是一个需要重新呼唤“工匠精神”的时代,它是“中国智造”新时代的品质追求,它关乎一个国家的工 业文明。那么,中国企业该如何传承经典,重拾匠心?当“中国制造”碰撞“工匠精神”,中国企业又该怎样传承和发展?

  中 国号称“世界工厂”、制造大国,然而却有不少企业缺乏精益求精的追求,把“中国制造”变成了质次价廉的代名词。中国政府如此频繁强调“工匠精神”显然意味 深长,这对未来中国制造具有明确的方向指引意义。而国内为数不多的如创维等多年来注重品质制造,坚持精益求精的企业,为我国企业培育“工匠精神”,提升产 品品质提供了标杆示范,成为技术进步的中坚力量。作为家电行业领先者,创维在核心领域和彩电技术创新的研究和探索上积累了多年的经验,从CRT显像管电视到液晶电视,再到最新显示技术的OLED有机电视,创维引领的每一次产品战略转型与推广都给行业树立了风向标的作用。

“中国制造”、互联网+碰上“工匠精神” 创维如何擦出火花?

  互 联网时代的到来,对创维这样的传统制造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挑战也有机遇。乐视、小米的迅速崛起,让互联网创意营销鼓噪一时,多少企业跟风而上却伤痕 累累。但创维人深知,创新必须建立在深厚的技术底蕴基础上,质量是产品的生命,任何急功近利的“成果”都只能是昙花一现。创维旗下的酷开互联网智能电视, 技术领先,质量过硬。但在营销路线上却绝不盲目跟风,坚持走精细化、差异化营销路线,守正出奇,不玩噱头。专注科技健康理念,坚守“工匠精神”的底线,以 杰出的品质赢得了消费者信赖。正如酷开董事长王志国所言:盲目拼价格是短视的做法,羊毛出在羊身上,价格势必会降低对品质的要求,最后损害还是消费者的利 益,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

“中国制造”、互联网+碰上“工匠精神” 创维如何擦出火花?

  世界上历史悠久的知名 企业,都在以自己的产品阐述着自己企业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在“中国制造“与互联网+的今天,互联网精神中的创新、变革,赋予“工匠精神”更深的涵义, 正是洞悉这一点,创维集团才能踏准每次显示技术的升级节奏,在彩电技术领域不断创新,以适应时代的需求,从而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进步与发展动力。 2015年创维与腾讯、中国互联网电视强强合作、合纵连横,展现了深广的战略眼光。这是属于互联网的时代,但并不意味着“工匠精神”需要让位给营销噱头。 软着陆看内容,硬着陆靠技术,创维牢牢把握住这两点,让自己多年坚守的“彻底的产品主义”与这个时代呼唤的“工匠精神”碰撞、升华,形成了属于创维独特的 关于技术与品质的文化传承,这其实也是深植于创维文化血脉里对于“工匠精神”现实阐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