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木地板专家富得利:好实木地板怎么选?

icon 2016-05-25 09:47:24
icon 0

摘要:“尊贵生活,就铺实木地板”已被人们广泛认同,而橡木地板作为实木地板中的翘楚,更被高端用户所青睐。

  “尊贵生活,就铺实木地板”已被人们广泛认同,而橡木地板作为实木地板中的翘楚,更被高端用户所青睐。作为国内橡木地板的鼻祖以及实木地板专家,富得利在地板领域深耕20多年,如何挑选好的实木地板?听听专家怎么说。

  好实木地板:首先看材料

  纯实木地板就是用整块原木切割而成的地板,因此,一块好的实木地板,首先看其原材料如何。一般来说,一些硬木品质如番龙眼、赛鞋木豆、圆盘豆等是实木地板的常用材料,而橡木更是实木地板的最常用木材之一。橡木按产地又分为美国橡木、德国橡木、法国橡木、乌克兰橡木等,如富得利法国橡木纯实木地板,主打法国橡木,具有细腻的纹理和时尚流行的外观,是近年来比较畅销的品类。

橡木地板专家富得利:好实木地板怎么选?

  好实木地板:更看工艺

  好的实木地板不仅需要选材优质,更依赖工匠手中的工艺。拉丝、仿古、烟熏、碳化、倒角等等,这些都是非常考验手艺的工序,更决定了一块地板的品质,工匠们手上厚厚的老茧,最能说明问题。对于有着多年实木地板工艺经验的富得利工匠来说,不管是手工仿古、手工拉丝、手工烟熏还是手工植物油、手工碳化、手工倒角,都难不倒他们,也正因为如此,才造就了一块块如艺术品般精美的地板。

橡木地板专家富得利:好实木地板怎么选?

  注意规格尺寸、含水率

  在选择地板的时候,我们通常会走进一个误区,以为选购地板时追求越宽、越长,越气派。但是实际上木材作为一种天然的材料会受到空气中干湿变化的影响,出现微量胀缩现象,板面越宽,板面微量变形就集中在一块地板上。因此,在满足审美条件的前提下,从木材稳定性来说,无需过分追求地板的大尺寸,而是适当即可。当然,如果您一定需要,富得利凭借多年积累的实木地板工艺,同样可以提供。

橡木地板专家富得利:好实木地板怎么选?

  除此之外,含水率也是影响实木地板使用体验的重要因素。南方地区多雨,湿度大,要求地板含水率偏高,含水率应控制在14%以内。北方地区,季节干燥,多风少雨,含水率应控制在12%以内,在选购前应该注意。

橡木地板专家富得利:好实木地板怎么选?

  好地板也要搭配好装饰风格

  从富得利美学地板的角度,家居装饰应该避免头重脚轻的感觉,如家具色系太深,而地板颜色过浅,或者相反。而橡木品种繁多,从细腻优雅的法国橡木,到粗犷大方的乌克兰橡木,以及深沉致密的德国橡木等,橡木地板可以搭配不同的家居风格,如富得利红橡地板可以搭配欧式或庄园风格,法国橡木可以搭配简欧或田园风格等等。

  品质生活需要实木地板,而橡木地板更可以打造高品质的家居生活,毕竟,房间就是你的人生写照。‍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