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冰箱和蜻蜓FM合作实现“平台化”战略转型

icon 2016-05-25 09:27:22
icon 0

摘要:互联网时代的家电,要经历从造产品到搭平台的转型。而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就是行业实现平台化转型的代表性产品,通过整合行业优质资源,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联合蜻蜓FM共同打造馨小厨专栏电台节目,为消费者提...

  互联网时代的家电,要经历从“造产品”到“搭平台”的转型。而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就是行业实现“平台化”转型的代表性产品,通过整合行业优质资源, 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联合蜻蜓FM共同打造“馨小厨”专栏电台节目,为消费者提供包含美食、生活、音乐于一体的平台生态服务,受到了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用户 的认可和支持。

海尔冰箱和蜻蜓FM合作实现“平台化”战略转型

  从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的用户使用大数据来看,电台栏目的点击量高达47%,这说明电台在厨房的使用场景中备受欢迎。而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与蜻蜓 FM合作成立“馨小厨”电台栏目,就是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差异化需求,其中,“接地气”的内容是“馨小厨”电台最大的特色。

  在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内容搭建框架下,“馨小厨”电台为用户呈现出的内容包括“睡前狂吃不发胖的食物”、“东子省心早餐”、“牛油果苹果饮”等19期美食攻略和生活素材,成为了馨厨用户烹制美食过程中的贴心伴侣。

  这样的内容设置,也实现了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与蜻蜓FM合作初期的愿景。随着双方进一步合作,后期还会针对学生群体、中年用户、老年用户、孕妇 等特殊群体定制专属内容,例如,夏季针对孕妇妈妈会设置专栏“怀了孩子有了娃,夏季对付蚊子有妙招”等内容,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更会以此提升产品的使 用价值。

海尔冰箱和蜻蜓FM合作实现“平台化”战略转型

  在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构建的开放性生态平台上,这样的生活体验只是众多生活服务的代表。通过与不同类型资源方的跨界合作,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还 实现了“一键购买周期配送”、“生活娱乐”、“美食管理,营养搭配”等平台生态服务,代表着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向“平台化”战略转型的成果,也对整个行业 的转型发展提供了借鉴。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