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经典,安信地板启动第2届全民趣读赛

icon 2016-05-26 09:34:02
icon 0

摘要:5月24日, 2016年度“安信-林清玄桃花心木微信语音趣读赛”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继续由搜狐网主办,安信地板承办。此次大赛分成4大赛区,每个赛区决出优胜者前往上海参加线下总决赛,参与者将能有机会得到桃花心木家具、迪斯尼门票、木手串等丰厚奖品...

  6月1日, 2016年度“安信-林清玄桃花心木微信语音趣读赛”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继续由搜狐网主办,安信地板承办。此次比赛参与者将有机会得到1000元现金大奖、桃花心木家具、迪斯尼门票、木手串等丰厚奖品哦!

致敬经典,安信地板启动第2届全民趣读赛  (即刻扫码参赛哦)

  用经典文化滋润每个人的心灵

  本次活动希望能通过多种手段来让中国民众找到自己喜闻乐见而又力所能及的国学自修渠道,为此,本次桃花心木微信语音朗读活动将贯穿2016年下半年。

  除了“趣读经典散文”以外,还计划有“微说美文”“经典散文教室”“我陪孩子读经典”等系列活动陆续展开。该项目将计划邀请国内外知名的中国语言文学、中小学语文教学等方面的名师进行参与指导,希望能通过这项社会行动对国民教育体系有一定的补充和促进作用、并能持续而有效地引起公众对话和反思。

  同时,除了进行知识普及外,安信还计划联手一些非盈利机构共同执行“边远地区文化教育”系列活动,以启发动更多的社会参与。

  让方言成为人们最甜蜜的乡愁

  传统的乡音却变了味道,它被贴上了“土、俗”的标签,并成为“有无文化”的衡量标尺。贺知章耄耋之年,告老还乡,见物是人非,不禁生发“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的感慨。

  安信地板希望通过“乡音”这个主题活动,让人们能够依然能够保留当地的传统经典文化。方言的日渐式微,牵动我们的不仅是乡愁,它折射的是一种地域文化自信的缺失,这或许是人们最该扼腕叹息之处。

  林清玄是台湾著名作家、散文家、学者。他是台湾作家中最高产的一位,也是获得各类文学奖最多的一位,也被誉为"当代散文八大家"之一。在大陆中小学语文课本中,除了毛泽东、鲁迅的作品外,林清玄的文章最多。

  林清玄的桃花心木充满正能量

  在林清玄的《桃花心木》一文中,作者借树苗的生长,来比喻人的成长,这是一种借物喻人的写法。写一个种树人让“树木自己学会在土地里找水源”的育苗方法,说明了在艰苦环境中经受生活考验、克服依赖性对人成长的重要意义。

  好的文学,需要有深情的体会、美好的向往,还要有浪漫的情怀,这样才会让人读后会觉得温暖、看到希望、学到见解。安信地板官方微信与安信地板官方微博也将在网络上就这场大赛和网友们展开了密切的互动。

  据了解,聘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采取网络初选,现场总决赛打分的方法公布成绩,最终的冠军将有计划赴上海参加迪斯尼活动,到上海电影制片厂参观。 

致敬经典,安信地板启动第2届全民趣读赛

  扫一扫直接参与活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