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使用常识

icon 2016-05-26 15:03:30
icon 0

摘要:空气净化器是一类能有效提高空气清洁度的家用电器产品,因为现在我国的大气污染问题,空气净化器在最近几年,异常火爆。但消费除了知道空气净化器能起到过滤净化空气的效果,对于如何能够有效地使用,达到最佳的使用效果却知之甚少。那空气净化器有哪些基本使...

  空气净化器是一类能有效提高空气清洁度的家用电器产品,因为现在我国的大气污染问题,空气净化器在最近几年,异常火爆。但消费除了知道空气净化器能起到过滤净化空气的效果,对于如何能够有效地使用,达到最佳的使用效果却知之甚少。那空气净化器有哪些基本使用常识呢?

空气净化器使用常识

  一、空气净化器位置摆放很重要

  空气净化器的摆放位置对净化效果还是有一定影响的,使用空气净化器应该要保证其周围的空气流通性好,摆放时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将其靠近墙壁或者家具,最好放在室内的空旷位置。如果家里有污染源,比如说有人吸烟的话。那空气净化器的摆放位置则可以离吸烟者距离近一些。

空气净化器使用常识

  二、空气净化器需要保养

  无论是什么家电长期使用都会有所损耗,需要定时的进行保养以及维护才能够延续使用期限。空气净化器作为一种消耗品,对清洁护理的要求就更为严格了。比如说滤网饱和后需要换滤网,以及加湿水箱没水了需要加水等。这些都需要我们根据机器提示及时作出正确应对。

空气净化器使用常识

  三、空气净化器24小时开机效果到底好不好

  关于空气净化器是否需要24小时开机一直有两种截然相反的说法,一种说法是空气净化器不需要整天开机,因为如过长时间开机会造成空间环境的无菌性,而如果人长期生活在无菌环境下的话,就可能会出现抵抗力下降的情况。

  另一种说法是现在空气污染太严重。特别是在雾霾天和室内装修后,如果不全天使用空气净化器的话,那空气污染物浓度就会急剧升高,继而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危害。

空气净化器使用常识

  这也是业内现在考虑最多的一个问题,所以如今也有专业的空气净化器品牌已经推出了模拟自然森林空气的养生型空气净化器、能释放空气有益分子提升人体免疫力,这类空气净化器的特点是除了净化空气外,还能让房间内的空气与森林空气一样清新自然。如果室内环境较差需要全天开机使用,或是家里有身体免疫力较差人群的话,最好还是选择这种新型养生空气净化器。

空气净化器使用常识

  有人认为空气净化器的使用常识是冷门知识,其实不然。如果我们掌握了正确使用常识的话,日常使用空气净化器往往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