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气净化器销量及品牌市值分析

icon 2016-05-26 15:20:18
icon 0

摘要:雾霾肆虐下,空气净化器成为最受益的领域,预测未来我国空气净化器销量将保持30-50%的高速增长,空气净化器市场正迎来空前利好。

  雾霾肆虐下,空气净化器成为最受益的领域,预测未来我国空气净化器销量将保持30-50%的高速增长,空气净化器市场正迎来空前利好。

  OFweek节能环保网讯 各地由于雾霾等天气原因导致空气质量重度污染,PM2.5指数持续上涨,引发大众广泛关注,一场和空气污染有关的话题在坊间迅速蔓延。空气净化器无疑是近几年雾霾危机的最大受益者。抗击雾霾,美国花了50年,日本也花了超过20年时间。没有人可以预测,中国会花多少时间。但可以肯定的是,更多的商业力量会开始在“空气中捞金”,这是一门生意,这同样是一条解决民众需求之路。随着雾霾天气的常态化,空气净化器已成为生活必需品。在中国空气净化器还是起步阶段,但是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以及空气污染的严重,人们对空气净化器的需求将持续性提升......

  空气净化器市场容量增长

  自2011年开始,日益严重的雾霾、甲醛等空气质量及污染问题成为社会热点,雾霾肆虐下,空气净化器成为最受益的领域,开始野蛮生长,尤其在2013年全面爆发。2012年国内空气净化器销量为126万台,市值为31亿元。2013年国内空气净化器销量为353万台,总市值达85亿元,增速接近180%,这一增长率是2012年的4.4倍,2011年的8倍。2014年国内空气净化器市场销量达到576万台,市值达145亿元,增速接近70%。三胜产业研究中心预测:未来我国空气净化器销量将保持30-50%的高速增长,空气净化器市场正迎来空前利好。

中国空气净化器销量及品牌市值分析

图表:2012-2014年中国空气净化器销量及市值

  空气净化器市场品牌格局

  数据显示,美国家庭的空气净化器普及率达27%,每年销量超过2000万台,加拿大、意大利、日本等国家在公共场所和家庭居室的普及率也在15%以上,而我国仅为0.1%,意味着这个市场具有极大的想象空间。

  因此,不仅飞利浦、亚都等专业厂商开始发力,创维、海尔等传统家电厂商纷纷跟进,就连小米、豹米、小蛋、三个爸爸等这样一批流淌着互联网血液的高性价比产品也高调闯入,号称要颠覆这个行业,市面上名目繁多、种类不一的空净产品也让用户难以分辨优劣。

  在鱼龙混杂的空气净化器市场中,“澄埃”产品用事实说话,依靠可靠的品质和优异的用户体验,获得了良好的用户口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