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我的预见》之追•光:当三名“工匠”遇见彼此的预见

icon 2016-05-26 17:45:29
icon 0

  光影是空间的表情,空间是光的容器。

  只需一扇明窗,便能舒享天地。

  这就是光影变幻的魔术。

  暖心设计师王平仲的工作,就是为那些原本结构不佳的房屋,寻找到一个正确的入光口。采光的成功与否,考验的不仅是设计师技艺的纯熟程度,更是他们对人与建筑、建筑与自然之间关系的理解能力。

  “好的设计应该如同音乐,利用自然光线在建筑中谱写出一首明暗交错的协奏曲,让建筑与人互相对话。”在王平仲看来,设计师所看重的光,其实就是建筑的表情,人们从不同时间看过去,建筑的表情也各自不同。

  他所考虑的又何止是光,还是人在空间内的生活状态。

《遇见我的预见》之追•光:当三名“工匠”遇见彼此的预见

  “1930年代以前,人们从未见到过有天窗的汽车,但他们从未放弃过对自然的追求。”伟巴斯特研发和项目副总裁季冉乐对汽车天窗的发展史如数家珍,“看到最新东风雪铁龙C6 上搭载的全景天窗,不禁让我联想到50年代曾在欧美畅销的雪铁龙经典款2CV。”

  这款曾被戏称为“丑小鸭”的法国“国民汽车”,虽然以功能精简著称,却有一个跟其娇小身段不成正比的手动大天窗,这或许就是法国文化独有的浪漫主义吧。

  全景天窗带来的不仅是阳光,而是将窗户变成了活动的空间。每一个天窗的开发都是对汽车未来的一次预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