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6之圣象翁少斌:跨界尝试 实现大家居智能化

icon 2016-05-30 21:12:39
icon 0

摘要:近日,圣象、友迪斯战略合作暨产品发布会在沪隆重举行。作为国内家居建材行业知名品牌,圣象一直致力于大家居领域的市场推进,大家居成为圣象企业不断发展的重要企业战略组成。友迪斯专注于智能安全领域,此次圣象与其的跨界合作,不仅是双方企业战略发展的延...

  近日,圣象、友迪斯战略合作暨产品发布会在沪隆重举行。作为国内家居建材行业知名品牌,圣象一直致力于大家居领域的市场推进,大家居成为圣象企业不断发展的重要企业战略组成。友迪斯专注于智能安全领域,此次圣象与其的跨界合作,不仅是双方企业战略发展的延伸,也是践行“互联网+”时代的一次跨行业合作尝试。

真言2016之圣象翁少斌:跨界尝试 实现大家居智能化圣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翁少斌

布局大家居 实现大家居智能化

  说起圣象,可能消费者第一印象就是地板,圣象在地板上的确颇有建树,产品销量一直居于前列,各类产品也深受消费者喜爱。2014年,圣象提出了大家居化,未来发展大家居成为整个集团的发展战略。在大家居战略之前,圣象还提出过绿色产业链战略及国际化战略。

  翁少斌认为大家居的提出及实施是必须的,但是仅仅有大家居还是不够,“我希望在大家居的基础上,实现大家居的智能化,这也是我们最终的目标”。目前中国的家居智能化过程中,出现不少问题,规模小、标准不统一、就产品而言也不甚成熟。对此,翁少斌表示,圣象生意的体量大,必须完全的对消费者负起责任。

  谈及对目前市场的看法,翁少斌表示,当今的家居建材行业要赢得市场,就必须进行产品升级、产业升级、消费升级,只有不断创新才能赢得市场,不断创造新的市场增长点、创生新的商业模式企业才有新的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最终消费者才能从新消费中获得价值。“此次圣象与友迪斯的战略合作就是圣象大家居走向“智能家居”的新开端。我们期待通过智能家居的创新,带动圣象在家居建材领域的新发展”。

牵手友迪斯 战略延伸跨界尝试

  自2008年圣象国际化战略之后,圣象与很多海外企业有过合作。对于这些合作,翁少斌表示,之前所有的合作都是行业内的合作,不涉及跨界。此次跟友迪斯的战略合作,是圣象首次尝试跨行业合作。

  翁少斌表示圣象一直希望布局智能化,也寻找了很多智能化家居产品,但一直没有成熟度很高、很契合的产品。圣象一直以来都非常谨慎,希望给消费者带来高质量、高服务的产品,而友迪斯的智能锁产品虽然从大家居的角度来看并不大,但这是一个独立的单品,前期有多年的研究,产品比较成熟,“我们希望从这个单品的引入,逐渐带我们走进智能家居的未来范畴”。

  对于这个新合作伙伴,翁少斌评价友迪斯是智能安全领域的先行者和专家,在智能门锁这一领域有着多年的经验并不断创领新科技。圣象拥有丰富的市场经验,无论在市场资源、品牌知名度、渠道运营及资源等方面均具有较大的优势,圣象完善的服务体系可为家居服务提供根本性保障,这是当今智能化家居产品攻克市场必不可少的条件。他强调,双方的跨界合作会使未来的家居生活更安全、更方便、更科技、更时尚,让家居生活充满智慧和想象!

  翁少斌说:“今天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能够最大程度的满足消费者需求,要成为最懂家居市场、最懂消费者、最懂产品并能够提供最优家居生活的企业!”

合作双赢 内容大于形式

  之所以选择友迪斯,翁少斌表示是对其产品、尤其是对数字产品的安全可靠性的认可。翁少斌强调,圣象从卖地板第一天起,就对产品的品质和质量十分看重,选择合作伙伴这也是首要前提,我们需要对方有成熟的技术和信得过的产品。

  在智能家居的发展过程中,由于行业内的热度,“为智能而智能”的现象屡屡发生,形式大于内容的产品往往让消费者对智能寒心,而此次双方的合作提出内容大于形式的口号。

  所谓内容大于形式,从以下三方面阐释。首先是产品的接地气,圣象大家居首先通过“智能门锁”低门槛进入智能家居。其次是在经营上更接地气,友迪斯科技的产品可以通过圣象位于全国的3000家地板、标准门、衣柜、整体厨房的专卖店快速与市场和消费者见面,大大降低市场推广成本。其三,新型合作模式和商业模式使得企业和消费者都是受益者。作为终端的智能家居产品理应交给在家居领域具有市场优势的品牌来推广,无论在市场资源、品牌知名度、渠道资源方面圣象无疑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近万名售后服务人员是良好服务的根本保障。而友迪斯则着重产品研发,这样的分工与合作无疑让产品本身和产品的市场推广和服务效率变得更高,综合成本更低,商业模式本身更有竞争力,而最终用户可以从产品中获得更大的消费利益和保障。

  总而言之,此次的合作能够达到双赢的目的,这圣象大家居大规模步入智能领域的开始,而友迪斯也凭借这一合作平台为自己的全新智能门锁带来快速接入市场的全新机遇。

  圣象2014年提出大家居战略,翁少斌表示大家居背后的终极的目标是使家居智能化。圣象大家居战略不但要扩大扩充品类市场,更要不断升级传统家居建材产品,使之更具市场价值和前景。无疑在传统大家居领域从事地板、标准门、衣柜、整体厨房的圣象如今开启智能家居将是对未来产品升级的一次重大战略选择,但翁少斌也相信未来大家居将大有可为,家居的智能化程度越高,未来市场就会越广阔!(文/新浪家居 章黎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