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智网张作华:硬件+软件双箭齐发 链接智能家居全产业链

icon 2016-05-31 12:35:50
icon 0

摘要:日前,2016中国智能化装饰落地高峰论坛暨黄埔智友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办,论坛聚焦家装行业的智装升级、智能家居如何通过智装落地、公寓智装探索等主题。国内知名互联网家装公司“蜂智网”在论坛上强势推介了专门针对智装领域的“智能汇”品牌。论坛期...

  日前,2016中国智能化装饰落地高峰论坛暨黄埔智友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办,论坛聚焦家装行业的智装升级、智能家居如何通过智装落地、公寓智装探索等主题。国内知名互联网家装公司“蜂智网”在论坛上强势推介了专门针对智装领域的“智能汇”品牌。论坛期间,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蜂智网创始人兼CEO张作华,从多层面详细解读“智能汇”。  

蜂智网张作华:硬件+软件双箭齐发 链接智能家居全产业链蜂智网CEO 张作华

  新浪家居:您怎么理解智能汇所提出的“智装”概念?

 张作华:智能+家装,简称智装。“为家装而生”就是我们智能汇所阐述的概念,把智能产品与设计家居装修理念的结合,实现智能家居在家庭装修领域的普及化。由基础装饰加主材(硬装、软装)及众多智能系统集为一体的高科技新潮家装模式。

  新浪家居:什么是智能家居系统概念?

  张作华:智能家居,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构成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物的管理系统,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

  智能家居是一个系统概念,而不是产品概念。智能家居系统是由各类不同智能家居产品构成具有不同功能与属性的强大智能管理系统,满足家庭住宅的各种便利、安全、健康、舒适等需求。它是指利用智能化技术将传统产品与智能化产品集成起来,由这些硬件产品构成一个多功能的硬件系统,通过这些软件(软件系统)与硬件系统的融合而构成一个具有强大多功能的智能管理系统,具体通过控制、场景、联动、学习、适应、分析、决策等功能,给居家生活带来便利、安心、愉快、丰富、温馨,甚至也可以提升生活品质与艺术向往。  

蜂智网张作华:硬件+软件双箭齐发 链接智能家居全产业链智能汇营销总监刘天涯在2016智能化装饰落地高峰论坛暨黄埔智友上发言

  新浪家居:智能汇的产品定位?根据不同的客户群体和需求分为三大品牌。

  张作华:智能汇——为家装而生的智能系统。针对大众用户家装的产品品牌;傻瓜式的操作,军工级的品质;性价比更高,更可靠的安全性。

  新浪家居:智能汇的智能控制系统都包含什么?

  张作华:智能系统包括:灯光自动控制系统、安防监控系统、娱乐控制系统、家电控制系统、健康管理系统、智能传感系统。

  为让产品有更强的专业品质保证和安全保障,整个系统产品采用工业级的配置。智能控制系统有自动感应和自主判断分析系统,能够自动分析场景并作出相应的判断和执行模式,比如,感应到下雨,便自动关闭窗户;天气炎热干燥,花园便自动开启灌溉系统。也有主动控制系统,将有线和最新的无线技术结合,系统灵活,可自定义,同时规避无线信号操作延迟的不足,打造更快更方便的智能操作系统,寿命延长几倍。品牌智能控制系统是目前全球唯一采取安全防雷系统和防漏电等全方位的独立保护系统,有超强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新浪家居:智能汇的产品核心也就是最大的亮点在哪?

  张作华:智能主机优势是我们这个品牌的最大亮点,智能主机(网关):

  企业品牌的综合智能箱,包含整个家居智能系统,将无线路由、ZigBee信号接收器、智能控制面板和各家电开关融合在智能箱内,一箱解决所有智能控制问题,去掉繁琐装置步骤;加上超强兼容性,与各家电进行连接后实现自动化智能控制。简单方便,易安装,易变动,以“一”代多,保证专业品质和高性价比。

  其次就是我们的软件系统:

  智能APP以及其他智能操作软件:可自定义、自主控制智能系统,实现智能系统的人性化、便利化要求。

  外设产品,包括公司指定提供产品和用户自选产品。

  新浪家居:您是怎么看目前国内智能家居市场产业链?

  张作华:目前国内智能家居市场:上游以芯片为核心环节,智能化产品包含芯片和传感器。芯片环节是智能家居行业最核心环节,芯片直接反应技术路线特点和产品性能;中游链以智能控制终端产品、智能控制中心为主。智能控制终端产品环节的竞争焦点,掌握智能互联终端产品核心技术,快速推出多样系列终端产品、产品系列化、低成本竞争。从开发能力来看,国内智能控制类厂商在智能控制领域已然具备一定的技术优势。环节是互联网类公司竞争的焦点,其核心思想是通过掌握智能家庭网关,实现对互联网交互入口的掌控,类似于另一种形式的“互联网入口之争”;至于下游市场,目前国内还没有一个相对成熟的市场商业模式,这也是智能家居“不接地气”的一个重要原因。最终体现的用户接口,所有智能家居信息最终将通过智能手机上的应用程序将家居信息进行集成并可视化提供给用户,实现24小时实时监控和智能控制环节是互联网公司具备程序开发和平台优势。

  新浪家居:您觉得目前智能汇在整个大市场中优势是什么?

  张作华:根据我们企业产品的特点,我们的营销合作客户主要针对装修公司、商业性用户(比如酒店、商场等等)、房地产开发商和家装行业的互联网平台。

  对于装修公司和家装行业的互联网平台我们主要以合作共赢的形式,为其提供更有特点和吸引力的卖点,提高其优势,能够吸引更多的终端客户,我们为其提供先进高品质的智能产品,使装修公司和同行业的互联网平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有自己的独特的卖点,能够在同行业市场中占据优势地位。

  针对酒店和房地产开发商,在保证精装修配套全套智能家居的前提下,我们进行水电装修升级,以合理的价格实现更专业的智能品质和更时尚超前的美观装饰。

  新浪家居:目前智能汇的加盟合作模式是什么?

  张作华:为了让加盟代理商能够更多的接触产品和更好的与终端客户沟通,我们的品牌加盟合作模式主要是店面加盟的方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