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桶盖现象」学术研讨专场落幕 吴晓波为中国制造正名

icon 2016-06-01 14:56:53
icon 0

摘要:孔子的弟子问他,如果卫国的君主等待您去执政,您老首先要做点啥?孔子的回答是,必也正名乎。

  孔子的弟子问他,如果卫国的君主等待您去执政,您老首先要做点啥?孔子的回答是,必也正名乎。弟子说,您也太迂腐了吧?孔子说,我还觉得你太野蛮呢。没听过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啊。

  不知怎么,随着5月28日吴晓波在深圳主持的「马桶盖现象」学术研讨专场的落幕,脑袋里总浮现出两千多年前孔子的这句「必也正名乎」。

「马桶盖现象」学术研讨专场落幕 吴晓波为中国制造正名

  这次研讨专场开了中日著名「智能马桶盖品牌」生产企业同台「竞技」的先河。吴晓波的初衷是,创造一个平台,让中日两国在马桶盖上「当面论辩、相与参学」最好,动口做不成「马桶盖上的大专辩论会」,动手,「手撕鬼子」也不错。不过一旦情节至此,理性的力量也就暗淡了。作为国产智能马桶盖的「名片」,参加研讨专场的恒洁代表显然让「想看热闹的人」失望了。恒洁代表没有掺杂民族情绪,整场都在谈与智能马桶盖相关的技术、数据、体验,宛如一个醉心于智能马桶盖研究的理工男在分享获奖论文的新发现,尤其是介绍到每一个恒洁智能产品背后反复打磨的故事时,不禁令「想听门道的人」动容。

  技术、体验、研发,好像都曾是「别人家的强项」,自己家的弱项,一谈到这几个关键词,国内制造不是顾左右而言他,就是「此处省略××字」,但参加「马桶盖现象」学术研讨专场的恒洁,却要「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且根据中国卫生间的具体情况,针对性研发做得更为彻底,让台下的中国企业家们大长志气——要说明「外国月亮并不比中国月亮圆」,恒洁在会场的表现是真正的不辩之辩,不证之证。

「马桶盖现象」学术研讨专场落幕 吴晓波为中国制造正名

  一场「马桶盖现象」学术研讨专场下来,更多人看到了中国智能卫浴生产企业的诚意和实力,很多曾经生涩的名词,譬如「即热式恒温系统」等成了听众们交流的热词。

  虽然恒洁等中国企业的代表很出彩,但策划和主持这场活动的吴晓波同样应该获得掌声。一年前,吴晓波以文章对「马桶盖现象」进行了富有深远意义的观察总结,一年后,吴晓波再次以这样的方式,让中国企业展现实力,为马桶盖上的中国制造而正名,他,值得行业所有人士的尊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