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标卫浴肖智勇:观念问题阻碍智能马桶的推广

icon 2016-06-02 18:40:37
icon 0

摘要:今年航标智能马桶的销售比去年至少要翻一番以上,前景比较好。很多老百姓以前对智能马桶根本不了解或者一知半解,但现在通过网络、微信群各种渠道,对智能马桶有更多的了解,那么购买的可能性也就增大了。

  总有很多好东西你不知道。有一些超棒的家装设计案例,你看了会恨不得把房子拆了,再按它的样子来装修;在2016年亚洲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国际性厨卫展会,也有一些智能化、人性化的好产品,让你看了想把厨房和卫生间拆掉,再把它们一一配置。

  2016年上海厨卫展期间,有哪些抢眼的新产品?这些新产品将如何让更多消费者了解、体验以及购买?新浪家居报道团深入展会,挖掘新品,对话企业大佬,呈现厨卫最新动态。现场采访到航标卫浴董事长肖智勇,以下是采访实录:

航标卫浴肖智勇:观念问题阻碍智能马桶的推广

  新浪家居:从市场的终端来看的话,今年上半年航标智能马桶的销售状况大概是怎样的?

  肖智勇:航标十年前就在推广智能马桶,只是原来的占比比较小,去年马桶事件后有比较大的增长。今年航标智能马桶的销售比去年至少要翻一番以上,前景比较好。很多老百姓以前对智能马桶根本不了解或者一知半解,但现在通过网络、微信群各种渠道,对智能马桶有更多的了解,那么购买的可能性也就增大了。随着用户越多,用过的人推广给身边的人,身边的人再推广给身边的人,产生这种良性循环,形成一种传递的波涛,让智能马桶在潜在客户心目中是一种好东西、好产品。


  新浪家居:智能马桶的普及度在中国只有2%,您觉得智能马桶在中国的推广比较大的障碍是什么?

  肖智勇:智能马桶在韩国、日本、中东占有率是比较高的,而且用的时间比较长。去年中国人到日本买马桶盖的炒作事件,其实对中国智能马桶的推广是一个很好的推动因素。智能马桶在中国普及的障碍,其实是观念的问题。从中国传统的公厕、毛厕到蹲便器、坐便器,到现在的智能马桶,特别是马桶到智能马桶,这中间是一种观念上的改变,其实二十年前中国大城市就已经在推广、普及智能马桶,但是缺少宣传和体验,造成推广很慢。去年马桶盖的事件,给大家耳目一新,今年参展的智能马桶企业,特别是进口智能马桶品牌多了很多,这说明智能马桶炒作的后期作用是相当大的。

  以前推广很慢,主要是不了解,以为智能马桶比较复杂,而且很贵,但其实智能马桶就像手机一样,有普通手机、智能手机,智能手机的功能又有千差万别,马桶恰恰跟智能手机是一样的,有很多功能,但是有一些功能不太常用。市场开发了高中低三个系列的智能马桶,满足不同客户的要求。便宜的智能马桶一千多块,中档的两三千,贵的五六千都有,功能非常齐全。在前一段时间,航标卫浴推出了经济实用型的智能马桶,起到很好的效果。大家对智能马桶不了解,消费者对智能马桶有很多困惑,关键原因是因为没有使用过智能马桶,而通过马桶事件引发的舆论、宣传、网上围观、智能马桶的介绍信息越来越多的情况下,智能马桶的普及速度会加快。

  智能马桶的使用,是有百利而无一害,对身体健康、对传统的如厕方式是一种革命性的改变,对人的身体健康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为此,我认为未来的智能马桶的占比会进一步加大。


  新浪家居:航标在消费者体验智能马桶这一块,会不会有一些举措?

  肖智勇:我们也在考虑这个问题,光口头介绍、书面介绍甚至通过视频展示,那只是填鸭式的灌输,我们准备在一些展厅,根据这种特点推出一些体验间,让消费者来体验智能马桶的效果,这有利于消除用户购买的顾虑,对智能马桶的推广有很大的帮助。目前,这整个计划我们正在准备的过程中。


  新浪家居:新浪家居在厨卫展有开展智能马桶百人试用活动,您觉得这样的体验活动对智能马桶的推广起什么样的作用?

  肖智勇:因为智能马桶的款式、品种很多,可能针对不同的马桶体验,在推广中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只要有体验、用过的人,我相信购买的欲望、购买的几率一定会高很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