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自来水颜色判断水质好坏

icon 2016-06-03 15:30:40
icon 0

摘要:夏季到了,用水量增大的同时,人们对于水质的好坏也变得敏感起来。自来水通常来说是透明的,清澈的,而一旦自来水的颜色发生变化,可能说明水质出现了问题,需要找专人来解决。

夏季到了,用水量增大的同时,人们对于水质的好坏也变得敏感起来。自来水通常来说是透明的,清澈的,而一旦自来水的颜色发生变化,可能说明水质出现了问题,需要找专人来解决。

1、水为什么会发黄?

从自来水颜色判断水质好坏


1)当水源置换时,由于水质与供水管道属性暂时不匹配,造成管道中的锈蚀溶解下来,使得水发黄。对一直使用地下水的用户,水源置换后,这种现象尤为明显。

2)从用户总表后第一个阀门至用户家中的管道因常年使用或管材质量问题造成锈蚀形成的自来水二次污染。这种现象在早晨或长时间不用水后尤为明显,建议用户放水后使用。

3)使用二次供水设施的用户,因产权单位未按规定定期清刷、消毒水池或水箱,造成自来水二次污染,建议用户定期清刷二次加压设施。

4)用户内部或周围用户因维修管道或开关水表阀门造成的暂时性水黄,建议用户放水后使用。

2、水为什么会发白?

从自来水颜色判断水质好坏


自来水发白是水中溶入了空气,经压力分解成微小气泡,看起来水为乳白色,待静止几分钟后,气泡会自行消失,水质变清,这种现象不会影响水质。停水结束,恢复供水后,此类现象较为常见。

3、水为什么会发蓝?

从自来水颜色判断水质好坏


水发蓝的原因:个别用户在抽水马桶的后备水箱内投入了蓝色固体(或液体)除渍剂,在外管网水压降低或停水时,会造成蓝水回流,污染了用户内部的水质。

从自来水颜色判断水质好坏


由于中国的自来水处理工艺,以及一些管道老化和二次污染的问题,自来水在使用前还是最好能够经过净化处理,而这时,选择一个合适的净水机就很重要了。小编今天就推荐几款水龙头的净水机,安装和使用都很方便,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

推荐产品

BWT Woda-Pure净水器

从自来水颜色判断水质好坏

推荐理由:不用电,即装即用,外形小巧,不占空间。0.02微米超滤膜,分分钟为你生产纯净的饮用水。

爱尼克斯INF8000A末端净水机

从自来水颜色判断水质好坏

推荐理由:英国道尔顿陶瓷滤芯,可以反复刷洗,减少后期费用。无需插电,不排废水。即用即饮,不需储水罐,避免二次污染。

3M家用直饮净水机(DWS6000T-CN

从自来水颜色判断水质好坏

推荐理由:无需电源,超强过滤全项VOC,超滤过滤,净化水质的过程中,既可过滤有害物质,又可保留水中有益矿物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