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藤县陶瓷产业发展专题讲座:推动产业升级,实现共同进步

icon 2016-06-04 16:08:51
icon 0

摘要:6月2号,由广西藤县政协与陶瓷信息报社联合主办的陶瓷产业发展专题讲座在藤县举行,邀请到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尹虹博士,广东金意陶瓷砖副总经理、佛山三水金意陶科技公司总经理黄惠宁等专家学者和领导嘉宾出席

  初夏,草木葱郁,阳光正好。6月2号,由广西藤县政协与陶瓷信息报社联合主办的陶瓷产业发展专题讲座在藤县举行,邀请到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尹虹博士,广东金意陶瓷砖副总经理、佛山三水金意陶科技公司总经理黄惠宁等专家学者和领导嘉宾出席,得到业内媒体的关注,新浪家居作为特邀媒体参与报道本次讲座。各界人士相聚浔江边,共同探讨陶瓷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完善供给侧改革,加快藤县陶瓷转型升级”的主题讨论。

广西藤县陶瓷产业发展专题讲座:推动产业升级,实现共同进步

广西藤县陶瓷产业发展专题讲座:推动产业升级,实现共同进步

  上午九点,受邀嘉宾入场完毕,每个人都是精神抖擞,充满干劲。在一段令人振奋的藤县宣传视频之后,讲座正式开始。梧州市藤县政协主席刘敬堂上台致辞,对到场来宾表示欢迎,也对藤县历史和陶瓷发展作了介绍。藤县中和瓷器独具特色,脍炙人口,而作为与新时期接轨的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更是具有独特的意义和作用,其为促进陶瓷产业进步和当地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面对目前陶瓷产业的困难和制约,刘主席也提出,希望通过这次讲座,各界人士携手共进,推进陶瓷产业的健康发展,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广西藤县陶瓷产业发展专题讲座:推动产业升级,实现共同进步梧州市藤县政协主席刘敬堂

  随后,藤县县委书记黄东明对陶瓷园区作了进一步的介绍。黄书记从陶土资源和运输条件两方面对园区的优势进行阐述,也分析其为城镇化发展、就业、运输业发展带来的拉动作用,并进一步提出“以园扩城,以城活园,园城共建,产城融合”的园区建设理念,以陶瓷产业为中间结点,在园区进行学校、金融等配套设施的建设。在能源供应方面,从环保角度出发将考虑使用天然气,在谈到更加长远发展时,黄书记也指出创新的重要性,藤县陶瓷应树立自己的品牌。此外,黄书记也表示,在拓展陶瓷园区的同时,也结合国家的“供给侧改革”政策,进行产品的不断升级,积极开拓东南亚市场。下一步,藤县陶瓷园区将会进行陶瓷展示区的建设,预计今年启动,进一步增强园区影响力和竞争力。

广西藤县陶瓷产业发展专题讲座:推动产业升级,实现共同进步藤县县委书记黄东明

  两位领导的诚挚发言赢得满堂掌声,领导们对陶瓷行业的发展都颇有见地,可见他们对经济发展的用心。紧接着,尹虹博士上台发言。尹博士从专业的角度,对瓷砖行业形势进行分析。尹博士指出,2016年仍然是产能过剩、产量过剩,加上经济下行的整体趋势,稳中求进应该是陶企运营的主旋律。在对外销售中,中国瓷砖的价格虽有所增长但仍比较低,出口量上广东占63.26%,同时中国瓷砖也面临反倾销危机。在瓷砖市场和营销上,尹博士指出,瓷砖品牌集中度提升,企业应该找准自身品牌定位,而随着精装修房逐渐成为主流,工程渠道比例不断上升,企业发展应注重工程品牌。另外,尹博士也建议企业通过第三方进行执行、培训和咨询等,并结合时代潮流,吸收“互联网+”思维。最后,尹博士提出,瓷砖行业是“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优胜劣汰是常态,但是企业通过创新发展,也将获得新的发展动力。

广西藤县陶瓷产业发展专题讲座:推动产业升级,实现共同进步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尹虹博士

  继尹博士之后,金意陶科技公司总经理黄惠宁也对中国瓷砖业发展做出相关预测。黄总结合当今形势,指出瓷砖行业将呈现以下新常态:环保、节能减排、控制产量、标准更新、机械化和自动化、企业合并重组、“互联网+”的渠道多元化、研发外包等,同时,年轻化、轻奢简约风将成为新的流行趋势。在这种新常态之下,企业发展应更加注重柔性生产,以满足不同需求,同时,加快技术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黄总表示,2016年将是陶瓷企业给员工配股和股权激励年代的开始,“共创共享”才能获得长足发展。他也预测,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之下,“众筹和合伙”的模式也会有一定增加。

广西藤县陶瓷产业发展专题讲座:推动产业升级,实现共同进步广东金意陶瓷砖副总经理、佛山三水金意陶科技公司总经理黄惠宁

  在一片融洽的氛围当中,专题讲座圆满结束。我们可以看到藤县以及整个陶瓷行业积极进取求发展的决心,也期待在不久以后,我们能够看到整个陶瓷行业更喜人的发展。

  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简介:

  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于2009年开始建设,是自治区A类园区,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资源优势、劳动力优势和管理优势。园区规划面积20000亩,规划建设70组200条陶瓷生产线,年产值预计达300亿元,配套产值达100亿元,年可创税超10亿元,能接收10万多人就业。园区目前已完成征地18000亩,已有新中陶、新舵、瑞远、碳歌等19家陶瓷企业入驻园区,已投产的有10家。藤县中和陶瓷园区享有“天时地利人和”,相信会成为中国建陶园区一面新的旗帜,为陶瓷行业的发展做出独有的贡献。

广西藤县陶瓷产业发展专题讲座:推动产业升级,实现共同进步园区实拍图

广西藤县陶瓷产业发展专题讲座:推动产业升级,实现共同进步园区实拍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