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卖场联手发通知逼家居品牌“站队” 不听话就拉黑封杀

icon 2016-06-06 09:54:06
icon 0

摘要:第11届济南电视家居节上“怪象”频现:一位难求的展会,开展后却有五六个大型展位空置;不少参展商不敢打品牌,喷绘板上的品牌字样被临时替换或遮盖;个别参展商愣是不敢开张交易……

  第11届济南电视家居节上“怪象”频现:一位难求的展会,开展后却有五六个大型展位空置;不少参展商不敢打品牌,喷绘板上的品牌字样被临时替换或遮盖;个别参展商愣是不敢开张交易……

6家卖场联手发通知逼家居品牌“站队” 不听话就拉黑封杀

 电视家居节人气爆棚。

  看着现场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开展当天就成交32万元的订单,家具参展商邹老板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他已收到来自一家居卖场方的退场“通牒”,而卖场方那边摊位已被人为停水停电两天有余。其缘由是不听“招呼”、“擅自”参加展会。

  更多的展商则忐忑不安——忐忑和忧虑来自多家济南家居卖场的“联合围剿”。不知在家居商场那边的固定铺面能否保存,家居展会带来品牌口碑和现场成交双重诱惑又不忍放弃。他们束手无策。

  引发这一切的缘由,是多家济南家居商场联手发出的一纸“封杀令”。

  不敢以真面目示人

  直接面对消费者的家居展会,在品牌知名度扩展方面给展商带来的回报是无法用数字估算和衡量的。

  但6月4日开展的第11届济南电视家居节,却出现部分展商不敢以真面目示人的现象。家居节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巡馆时看到,一家硅藻泥品牌预定的展位和登记名称对不起来。询问之下,参展商偷偷告知:“我们就是登记的硅藻泥品牌,怕被卖场封杀才换了名称。”

  记者走访发现,现场还有不少展位标识与品牌不相符的现象,而部分品牌展商临时将喷绘板遮盖的行为更让人感觉奇怪。

  展商口中的“封杀”来自何方?多位展商坦言,封杀来自这些展商在济南直营或其代理商所进驻的家居商场。

  品牌展会败走济南

  多位参展商向记者出示一份名为《关于各大家居商场严禁商户参与各类商场外销售活动的通知》上,赫然盖有几家济南知名家居商场的红色公章。

  通知内容含有:“自2016年4月1日起,严禁所有商户参与第三方营销平台组织的所有商场外销售活动,一经发 现,各家居商场均严肃查处,并将联合采取有效措施直至清除出场,由此带来的一切严重后果均由商户自行承担。”这意味着,商场业户要走出去参与展会,将遭遇 这种堪称“围剿”的联合封杀!

  “围剿”让一些品牌展会逃离济南:青岛一家会展公司原定于5月份在济南举办的华夏家博会被迫取消,这个在全国 十余城市办得风风火火的展会,却败走济南;另一场专业展会——家居产品订货会,设在高新区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一层本已全部召满,在“封杀令”出台后,遭集体 退单,最后缩成不足两个展厅。

 只能“二选一”

  以总部名义参展不行、以实体店名义参展不行、以个人名义参展也不行,凡是品牌在家居卖场进驻,就不能参加。面对这种“围剿”,欲参展的家居品牌在做“业户”还是当“展商”中只能“二选一”。

  此前任何一届电视家居节都不缺席的一些著名品牌,因怕遭遇“狙击”,最后全部失约家居节。

  在公开告知业户的《关于各大家居商场严禁商户参与各类商场外销售活动的通知》被工商部门查处后,商场明着宣布 “通知声明作废”,但事实上,暗地里变本加厉,停水、断电、清退不择手段,势单力薄的代理商户实在惹不起。展会进行到第二天的中午时,又有5家展商提出提 前撤展。

  “暗战”伤了谁?

  由卖场挑起的这场“暗战”,已成为目前济南家居行业越不过去的绊马索。当得知自己品牌代理商代表品牌参展遇阻后,一家国际知名家居品牌销售经理无奈地说:“济南家居界水太深!”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悄悄告诉记者:市场本无事,庸人自扰之!近年来,商场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度越来越弱,商户们出 外谋生本就是无奈之举。在场外订单,回商场落单,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循环默契。商场没有付出,只有收益,无人欠交店租,相安无事,这一默契打破了,市场动 荡,受伤的是市场,受害的是消费者。

  不少品牌商家向记者诉苦,许多人呼吁:这种现象,应该有人管!

  短评

  “囚笼政策”不该有

  自主、自由、平等、竞争的市场经济发展近25年时间,这种限制业主自由活动的“囚笼政策”,思维简单、手段粗暴,与当下开放型、多元化经济格格不入。

  用联合封杀将业户捆绑,只是一厢情愿的小算盘。商户敢怒不敢言,这种现象,应该有人管。

  培养壮大会展经济,繁荣城市商贸,需要像“家居节”这样业态合理、供给有效、持续举办的展会多起来,应解除诸如此类的“囚笼政策”。(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