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顶吸侧吸还有啥?方太或创烟机新类型

icon 2016-06-06 11:35:38
icon 0

摘要:近日方太向媒体发出6月7日“有爱•无界”新品发布会邀请函,发布会日期定在全国高考首日,且发布会地点也从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班师到了北京79罐,全京城逼格最高最受时尚大咖青睐的罐儿。

6月7日大考当天 方太或发布新类型烟机

烟机新类型即将诞生 关于6.7方太发布会的猜测

  近日方太向媒体发出6月7日“有爱•无界”新品发布会邀请函,发布会日期定在全国高考首日,且发布会地点也从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班师到了北京79罐,全京城逼格最高最受时尚大咖青睐的罐儿。作为厨电大鳄的方太,如此安排这场“有爱•无界”新品发布会,又会推出什么新品呢?

  就6月7日“有爱•无界”新品发布会方太会推出什么产品,笔者联系方太内部人员,然而对方并没有给予过多有价值的答复,只表示“此次发布会将会有一款全新类型的烟机产品亮相,敬请期待”。

除了顶吸侧吸还有啥?方太或创烟机新类型

除了顶吸侧吸还有啥?方太或创烟机新类型

除了顶吸侧吸还有啥?方太或创烟机新类型

  这小编就犯迷糊了,目前,市售主要烟机类型包括侧吸式和顶吸式两种,两种类型的烟机在功能特点上各有千秋,各有所长。

  侧吸式烟机的优点主要表现在,排烟效果更为理想,不会存在压抑感,无碰头、滴油之虑,吸油烟更彻底、环保节能。当然侧吸式烟机也存在一些短板,比如集烟内腔往往无法实现一体成型,清洗时比较麻烦、噪音大,在安装的时对橱柜的空间也有一定的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方太对侧吸式烟机有一个很大的突破,即2013年的时候推出了“风魔方”,深度研究考虑了炒菜时的炸起、升腾、扩散三个阶段,将进风口设置在了距离灶具面板580mm附近的黄金控烟区,将油烟控制在刚刚升腾还未扩散时就彻底吸除。三点一线直吸直排,保证了不跑烟的好效果,使得这款烟机的市场表现一直非常好,连续三年,长期处于高端吸油烟机畅销榜榜首。  

除了顶吸侧吸还有啥?方太或创烟机新类型侧吸式烟机(图为方太JQ01TS)

  顶吸式烟机的优点主要表现在,造型多样、清洗方便、噪音小、安装要求相对简单,其缺点主要表现在炒菜时会带来碰头、滴油等诸多不便。

  方太在这一品类中也在去年推出了云魔方吸油烟机,一改过往顶吸式烟机中心负压区吸烟的特点,应用蝶翼环吸科技,创新使用“蝶翼环吸板”,将吸烟的负压区延伸至四周,负压面积提高166.7%,同时核心负压区下降6-325px,有效减少油烟逃逸。蝶翼板独有3°倾角设计,与M型内腔构成“诱导加速通道”,实现加速进烟,形成立方环吸效应,真正做到四面八方不跑烟。  

除了顶吸侧吸还有啥?方太或创烟机新类型顶吸式烟机(图为方太EM10T)

  无论是侧吸式,还是顶吸式,方太都投入了大量的心力,以“不跑烟”为标准,开发出了顶尖产品。虽然,方太内部人员没有就6月7日新品发布会给予过多有价值信息,但其明确表示,将会推出全新类型的烟机产品。那方太推出的烟机新品将会是什么样的呢?笔者对于方太将会推出什么样产品有两种猜测。

  猜测一,方太或许会把大多用于商用的下吸式烟机带人家庭?

  下吸式是目前烟机市场最后一个可势突破的产品类型,既然方太内部人员提到会带来一款全新类型的烟机,而且从方太风魔方对侧吸式的突破,云魔方对顶吸式的突破,是否会在目前已有的最后一种烟机类型——下吸式上继续精进突破,给中国家庭带来一款新的魔方?以方太一贯的创新突破的精神,这倒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测猜二,方太或将推出集侧吸式和顶吸式优点于一身的全新烟机品类。

  这当然是最好的。前面提到过,无论是侧吸式,还是顶吸式,都存在一些缺点,可能是人体力学上的,可能是安装上的,等等。方太的产品开发非常在乎消费者的使用体验,因此如果结合目前侧吸式和顶吸式两方面的优点,排除缺点,强强联合,基于这样一个共识开发全新类型的吸油烟,倒不失为一个合情合理的思路。

  方太这款“全新类型的烟机”到底会是什么样呢?6月7日方太马上就会给我们答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