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屋受邀出席2016全球移动营销峰会

icon 2016-06-06 14:50:12
icon 0

  近日,“2016全球移动营销峰会”在上海举办,好屋作为全国最强房地产互联网平台服务商之一受邀出席峰会,好屋二手房副总裁水沛先生与参会的80余家机构、2200余位营销领域精英共同探讨房地产在移动领域的营销解决方案。水沛的演讲受到了听众们的热烈欢迎,对他在房产经纪行业在移动化、大数据化时代的模式探索与实践心得的分享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好屋受邀出席2016全球移动营销峰会

  石器时代的房产互联网营销

  水沛的演讲主题是《房产中小经纪的移动营销之困》,他首先从当下中国房产行业的“白银时代”的特征入手,生动描绘了房地产经纪行业及业者的现状。随后对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地产细分领域的困境做了深入的剖析。

好屋受邀出席2016全球移动营销峰会

  他指出,这些年在互联网化、移动化、大数据化、社会化的大潮之下已经没有哪个行业还算得上是传统行业了,各行各业的数据意识和数据化能力这些年都有巨大的提升和发展,而中国房地产行业在这些方面的表现却十分令然失望。尤其在二手房领域,不论从楼盘字典这样的基础资源型数据建设的缺失还是到涉房相关的金融数据、交易数据都依然十分混乱,缺乏标准且碎片化严重。各种非法数据买卖常态化,混乱、虚假的商品信息让整个社会支付了巨大的成本。而且,随着各大城市从增量转向存量房市场,二手房必将取代新房占据交易市场的主导,这个高昂的社会成本还将不断增大。

  近年虽已有不少业者开始倡导真房源,但市场仍然被虚假信息充斥着,长久以来所形成的从业者的作业习惯仍然深受其影响。

  数据混乱不清,基于数据的分析及转化能力自然也就无从谈起,所以说相对其它行业而言说中国二手房的数据营销尚处在石器时代并不为过。但转换个立场来看,这个行业的资金密集度之高、各地政策法规之差异、用户体验之差等特性也使中国房地产的互联网营销仍然可以说还是一片蓝海。

  巨大的房产交易市场蛋糕

  水沛指出,近年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正在发生的剧烈变化,格局尚远未见端倪,巨大的不确定性背后也存在着巨大的商机,毕竟这是一个十万亿体量的大蛋糕:

  “除了前面说的商品(房源)数据真实性的困境之外,另一要素——服务提供者也就是经纪人的个人信息包括执业资格及能力评定、诚信记录等系统与数据体系的搭建也存在巨大的提升空间。过去十几年我们看到了多层级、强管控、重资产模式中走出来的成功者,其中有少数已经初步实现了区域平台化运营,在一些特定市场的数据管控、分析及转化能力已经非常了得,对自家经纪人的管控几近系统操控人的地步。但我们也别忘了,现在是个互联网精神的时代,是个共享经济的时代,崇尚自由人的自由组合的时代,至少从我个人而言,我相信存在一种模式:在逐步建立各个城市的房源基准数据的同时,让一个城市的经纪人在一定作业规则的约束下展开高效的协作,再辅以前端如执业知识技能的培训,和后端诸如交易过户服务和金融家装等衍生业务。”

  有了上述这些是否足够?一个经纪人的协作平台是不是就能立得起来呢?答案还是不确定。“我觉得还有一项十分重要的赋能,就是能否让经纪人在这个移动化和社会化的时代更具有获得顾客委托的能力,要知道通过向媒体平台购买端口以获取流量的模式的弊端已经是尽人皆知的事了,但除此之外又有什么办法呢。”

  水沛表示,“为此我们也做了一些尝试,通过一些产品帮助经纪人和他的顾客之间建立连接,提升经纪人自我品牌认知及服务意识,目前通过数据分析看来效果还不错,我们接下来在这方面会推出一系列的产品,提升经纪人房源的曝光量和转化,通过对各类行为数据的沉淀对优秀诚信的经纪人做出服务的倾斜,希望能对这个行业的发展有所贡献。”

  专业经纪人服务平台

  好屋作为全国最强房地产互联网平台服务商之一,从2012年就开始致力于房产互联网化的探索。经过四年的发展,已经初步摸索出了一套符合房产经纪人需求的互联网平台模式。好屋通过将房源、客源、经纪人整合在一个平台,房源的真实性得到了保证、信息传达更为精准、经纪人品牌得到极大提升,形成了具有好屋特色的房地产经纪服务平台。这一模式也越来越被房产商、经纪人以及广大购房者认可。

好屋受邀出席2016全球移动营销峰会

 关于好屋

  好屋是最强房地产互联网平台服务商之一,经过4年的发展,平台已经拥有了540万注册经纪人,其中专业经纪人60万人,社会经纪人480万人,合作品牌开发商260多家,合作楼盘970余个,全国城市公司数27个,全国平台合作城市107个,员工数量超过2000人,好屋官微粉丝数量20万,矩阵粉丝数量超过30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