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居VR家装或将书写家装业的颠覆传奇

icon 2016-06-07 11:22:59
icon 0

摘要:2016年,越来越多的家装企业涉足VR,VR家装被认为是变革行业的“金手指”。那么,VR是否真能如人们所期望的给家装行业带来创变?是否真能解决家装行业现存的痛点?

  2016年,越来越多的家装企业涉足VR,VR家装被认为是变革行业的“金手指”。那么,VR是否真能如人们所期望的给家装行业带来创变?是否真能解决家装行业现存的痛点?“VR+家装”是否真能生根落地?

  为了进一步了解VR技术以及VR技术在家装行业的运用,深入探讨“VR+家装”的前景和发展,2016年6月4日,红森资本、转型创新园、湾海投资联合主办的第六期“企业家转型创新深度沙龙”,以谷居为案例,深度探讨“VR技术 ——互联网下的整体装修革命”。

  4 日当天,来自不同行业的知名人士、专家,包括有红森资本创始人侯秋生、周奕君、云姐姐,转型创新园创始人袁铎,湾海投资总监温雄,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余江 教授,深圳联通行业总监宋卫东,深圳城建副总官佳宝,谷居CEO 谭敏,UDI国际城市规划设计总监 Miyako,虫虫学车CEO 李卫东,幸福世家老龄产业总监程洁红,梵智投资科技总经理肖方等,济济一堂,共同探讨VR在家装行业的发展和运用。

谷居VR家装或将书写家装业的颠覆传奇谷居CEO谭敏分享VR家装模式

  会上,谷居CEO谭敏给现场嘉宾展示了谷居VR技术的神奇,让大家充分理解何为VR家装。谷居的VR家装是指: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摆脱空间和时间的限制,从设计方案到家具摆设,都可提前”真实”地打造还原,让用户在装修开始之前就能切身体验到装修入住后的效果。

  在 谭敏看来,在家装行业跳入互联网化的浑水之前,家装行业的身上早已伤痕累累,即使是现在,设计不专业、施工不科学、验收不规范、维保不及时等困扰着家装行 业的伤痕依然给互联网时代的互联网家装带来消极影响。谷居利用VR技术帮助用户实现家装领域的硬装、软装、家电等的超前体验和方案选择。如此一来,传统家 装领域“信息不对称”的百年槽点也终于有了终结的可能。

  “对家装行业而言,VR与家装的结合能实现更高层次的多方共赢。首先,从用户的角度 看,利用VR技术提前感受设计效果,沉浸式设计场景、自选风格搭配,避免了与设计师意见相左,也不存在后期心理落差。所见即所得,把握细节设计,成全个性 追求;从设计师的角度看,技术门槛低了,生产效率高了,审美水平可以自由体现,与用户沟通交流也能零障碍。VR的出现对他们来说,是福音级别的完美颠覆; 从家装公司的角度看,高成本低效率的装修样板间可以不再搭建了,利用虚拟现实技术能够更好地实现风格的变换更新。”

  随后,其他与会嘉宾也纷纷发表了自身对VR的看法,并对谷居VR家装给予好评,一致认为VR家装未来前景可观。他们表示,从谷居来看,VR技术对家装行业的强大推动作用毋庸置疑,或将给行业带来颠覆性的创变。

  据 介绍,谷居成立于2012年,经过 4年运作。目前平台已拥有10万设计师、20万套实景案例、200万张家装美图、300户日均申请用户、80万精准粉丝、5万UV……这一连串惊人数字的 背后,有着不断创新的努力,有着追求完美品质的诚挚,更重要的是有着多款针对行业痛点而研发的技术和工具,其中,VR是最为重要的一项,让谷居在家装领域 如虎添翼。

谷居VR家装或将书写家装业的颠覆传奇与会嘉宾合影

  ‍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