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合同也会有陷阱!潍坊玛格给你盘点装修合同的注意事项

icon 2016-06-07 16:55:56
icon 0

摘要:装修合同,顾名思义,为房屋装修而签订的合同,装修合同是装修过程中唯一具有法律效益的文件,是出现装修纠纷的重要凭证,所以业主们在预备房屋装修的时候应该重视装修合同,以免侮辱装修合同的陷阱而损害自身的利益。那么装修合同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呢?...

装修合同,顾名思义,为房屋装修而签订的合同,装修合同是装修过程中唯一具有法律效益的文件,是出现装修纠纷的重要凭证,所以业主们在预备房屋装修的时候应该重视装修合同,以免侮辱装修合同的陷阱而损害自身的利益。那么装修合同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呢?潍坊玛格给你盘点一下。

装修合同也会有陷阱!潍坊玛格给你盘点装修合同的注意事项

装修公司的资质要审核

在签订装修合同前应该先打听考察装修公司的资质,如装修公司的案例、施工团队和设计师进行了解,确保装修公司是正规的装修公司,持有营业执照或者法人委托书。一般来说正规的装修公司会有营业执照,营业执照的“主营”和“附营”项目中,标注有“装饰工程”“家庭装修”等经营项目等。必要的情况下,潍坊玛格建议你可要求装修公司出示相关的文件证明。

 装修合同也会有陷阱!潍坊玛格给你盘点装修合同的注意事项

权责要分明

在装修合同中要明确装修方式,是清包、全包还是半包,明确双方的职责,避免权责不明造成纠纷的发生。需要注意的是在合同中应该注意规定:为了确保建筑物安全,不能拆动室内承重结构。如果拆改原建筑物的非承重结构或设备管线的,应到房屋管理部门办理相应的审批手续。如果在施工期间,该居室仍被装修户部分使用的,装修户应负责做好施工现场的保卫及消防等项工作。在不妨碍施工队正常作业的情况下,装修户可以随时对工程的进度、质量进行检查。

装修合同也会有陷阱!潍坊玛格给你盘点装修合同的注意事项

在合同中明确项目的增减

一般来说,我们在装修就已经做好了一个预算,但在实际履行施工中,会有不法得商家擅自增加施工项目导致预算的增加,所以潍坊玛格建议业主在装修合同中明确自身的居住需求,如在施工的过程中,因为施工项目的增减或其他因素,需对原合同进行变更的,装修户与装饰公司必须协商一致,并签订书面的变更协议,与此相关的工期、工程预算及图纸都要做出变更,并经双方签字确认。

 装修合同也会有陷阱!潍坊玛格给你盘点装修合同的注意事项

材料规格要明细

在签订装修合同之前还需要对装修之中所要使用到的材料、装修工序和装修服务项目做到明确清晰,以防止装修公司或者装修施工人员在装修的时候偷漏项目,在施工的时候添加不必要的项目,或者使用不符合规定的材料,这都会导致住户的装修预算超支。同事对装饰公司提供的材料,装修户应进行检验,一旦装饰公司有隐瞒材料,或者使用不符合约定标准的材料是施工的情况,消费者有权要求重做、修理、更换、减少价款或赔偿损失等。

装修合同也会有陷阱!潍坊玛格给你盘点装修合同的注意事项

质量标准要明确

目前各省市都制定了一些关于家庭居室装饰工程承包发包及施工管理的规定,要求以《家庭居室装饰工程质量验收标准》以及当地制定的一些标准为工程质量验收标准,并在家居装饰合同中约定。如果合同中不作规定,一旦出了问题就很难处理。如重视居室环境污染的,潍坊玛格建议可在合同中明确空气质量应符合国家标准,检测不合格的,如属承包人的责任,承包人应返工,并承担相应损失。

 

(本微信内容或由互联网引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参考学习。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号“玛格定制家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