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之谈 挑选插线板的七大关键词

icon 2016-06-08 08:54:00
icon 0

摘要:用过电脑、智能电视的朋友都知道,虽然在使用过程中插线板看似一个“无足轻重的小兵“,却往往在紧要关头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日常生活中,因为插线板不好而烧毁电器的例子比比皆是,甚至有的还造成了人身伤亡。那么,怎样才能挑选到一块质量过硬的插线板呢...

  用过电脑、智能电视的朋友都知道,虽然在使用过程中插线板看似一个“无足轻重的小兵“,却往往在紧要关头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日常生活中,因为插线板不好而烧毁电器的例子比比皆是,甚至有的还造成了人身伤亡。那么,怎样才能挑选到一块质量过硬的插线板呢?在选购时又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经验之谈  挑选插线板的七大关键词

--挑选插线板第一大关键词 : 安全--

  挑选时应根据用电设备可能达到的极限电流强度来算,而不能根据额定电流强度。比如说空调,很多朋友为空调选插线板时,只根据自己的空调压缩机功率是几匹来选。事实上,如果空调有辅助电热器(用于冬天极冷时开启),应该将空调辅助制热设备的功率也要加上(即除了压缩机的功率外,还要加上辅助的电热器功率)。

经验之谈  挑选插线板的七大关键词

挑选插线板第二大关键词 : 实用

  现在许多厂商为了促销,各种花样层出不穷。比如说,远程遥控功能。但问题是,这个功能你是否在实际使用中真正用得上呢?或者说,当你在办公室时,是否放心用电热水壶插在这个插线板上烧水,等水烧开后用手机将其断电呢?

挑选插线板第三大关键词 : 3C认证

经验之谈  挑选插线板的七大关键词

  3C认证的标志通常在插线板的表面或包装上都可以看到,是一种最基本的安全保证。如果要购买的插线板连3C认证都未通过,那么请立即走开。在此需要说明的是,3C标志并不是质量标志,而只是一种最基础的安全认证。

经验之谈  挑选插线板的七大关键词

挑选插线板第四大关键词 : 一体成型

  购买插线板时应尽量选择一体成型的插线板。这一点很好理解,因为一体成型的插线板更为牢固,没有焊点,反复拔插也不易松动脱落。

挑选插线板第五大关键词 : 孔位间距

经验之谈  挑选插线板的七大关键词

  这是许多朋友在购买插线板时容易忽视的地方。有些插线板看似孔位很多,但由于间距过小,常常并不能在相邻位置同时插上两个体积较大的插头。

挑选插线板第六大关键词 :线缆长度

  如果插线板的线缆长度过短,灵活性就会减低;而如果插线板的线缆过长,则容易碍事。因此,这就要求我们在购买插线板之前,一定要先想好插线板是用在什么地方,以及插头和电器如何摆放等等。

经验之谈  挑选插线板的七大关键词挑选插线板第七大关键词 :孔位个数

  之所以将孔位个数放在最后,并不是说它不重要,而是因为大多数人在购买时都会考虑插线板的孔位个数。不过,在此提醒大家,插线板的孔位并不是多多益善。为什么呢?在质量相同的情况下,孔位较多的插线板有以下缺点:

  1)孔位越多,也就越占地

  2)多个电器插在一个插线板上,互相之间的影响也就越大。如果一个电器的电流波动很大,常常对其他电器造成不必要的干扰

  因此,购买时需要事先计划好,插线板的孔位略有盈余即可。

经验之谈  挑选插线板的七大关键词

谁敢来挑战报名入口:点击进入   

报名邮箱 youxin@jiaju.com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