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洗澡误区 健康从此远离

icon 2016-06-08 11:41:53
icon 0

  近期,广东迎来了今年的第一个台风Baby,标志着夏天已经正式降临了。夏天是生机盎然的季节,天气炎热无比,不少人为了给身体降温,也是各出奇招追求凉快——喝冻出冰渣的可乐、一回家就把空调开到最低温、运动后用冷水洗澡……这些行为看起来畅爽,但实则隐患无穷。专家表示,如果一味贪凉,寒气非常容易影响人体健康,让整个人变得倦怠无力,而不正确洗澡方式更是如此。据调查,绝大多数消费者的洗澡方式存在误区,对洗澡水的清洁度更是全无概念。

四大洗澡误区 健康从此远离

  洗澡误区一: 用冷水洗澡能降温

  很多人认为用冷水洗澡能起到降温的作用。可是,事实是,大汗淋漓时用冷水洗澡会使全身毛孔迅速闭合,导致体内的热量不能及时散发而滞留体内,从而易引起各种疾病。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洗温水浴,因为洗温水浴散热更快,而且浴后也会让人感觉通体清爽。

  洗澡误区二:为干净使劲搓

  皮肤的屏障保护层由皮肤表面的角质层、脂质膜构成,使劲搓会使的这层保护膜遭到破坏。因此,建议用柔软的海绵蘸沐浴露,轻轻擦洗,在肘部、膝盖等角质层厚的部位,可用搓澡巾等辅助。

  洗澡误区三:洗得久才干净

  洗澡时间久了,会觉得浑身无力。根据研究,剧烈运动后,洗澡5分钟,血液中的乳酸浓度基本没有变化。但是,洗10分钟,乳酸浓度会降低7~8毫克;如果洗 30~60分钟,乳酸浓度就基本回到疲劳前的水平了。对上班族或轻微劳动者而言,洗澡15分钟,体内的乳酸浓度就能回到正常水平,不然,久而久之同样也会消耗体力,出现疲劳感。

  洗澡误区四:忽视沐浴水质净化的重要性

  现代水污染导致自来水成为了问题水质,夹杂着泥沙、污垢、重金属元素等有害杂质的自来水直接就流进了千家万户。事实上,电热水器使用超过三年,内胆就会堆积很多泥沙、水垢等杂质,行业专家也曾提醒消费者要定时清洗内胆。虽然这样能保证一时的干净,但却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造成洗澡水变脏的问题。加之,泥沙、污垢、铁锈等密度较大的杂质沉积在内胆底部,时间一久就成为水垢,不及时清洗的话还会滋生细菌。内胆积水不仅仅变成了“黄胆水”,也变成了“死水”,含有余氯的洗澡水会腐蚀皮肤,日久天长的聚集在热水器中反复加热,氯的转化及浓度释放更多,对皮肤形成更大的刺激性和危害。

四大洗澡误区 健康从此远离

  让人担忧的是,绝大多数的消费者都没有这样的概念,更不知道家用热水器需要定期清理。基于这样的现状,6月5号,美的热水器在北京办了一场废旧热水器装置展,旨在将健康沐浴的概念散播到群众中去,倡导活水沐浴,活动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据了解,美的6D净化活水器,通过6层过滤,以净水、提鲜、杀菌、抗菌、排污、除氯的6D净化操作,有效过滤化学物质、水垢、重金属等,让好肌肤轻松洗出来,满足用户对健康用水、洗健康活水澡的需求。

  改革开放以来,国内家电行业虽受到了国外竞争对手的威胁,却仍保持着高速发展的态势。其中以美的等国产品牌为首的第一梯队,持续在向市场输出真正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这与大品牌庞大的消费者群体以及研发投入是分不开的。美的热水器很好地延续了美的集团的传统,从消费者真实需求和使用体验出发,潜心研发真正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称得上是真正以消费者为核心的品牌典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