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为什么要吃粽子?

icon 2016-06-08 09:41:44
icon 0

摘要:中国人为什么要吃粽子?因为中国人,会吃。

  “废话,随大溜儿就好咯!”路人甲说。

  “当然当然,宁愿做一只中华文化的跟屁虫!”

  粽子,无非是叶子裹米饭,再加一点“调情的惊喜”,大红枣或是小鲜肉。在农历五月的第五天,夏季的发端,吃上一口,这一年就给力了,呵呵。

  中国人为什么要吃粽子?因为中国人,会吃。

  中国人说“食色性也”。破译一下:吃,让一个人活下去;性,让一个民族存在下去。

  中国人说“随便整几个菜”。破译一下:除了“色、香、味”,还要“滋、养、补”。

  中国人说“家常菜”。破译一下:我妈做的,精细、美味、爱心、健康,小时候的味道。

  中国人为什么要吃粽子?因为中国人,有文化。

  24节气,不同节气要吃不同的食物,什么时机吃、配什么吃、和什么人一起吃,都有说道。但无非是,就地取材,应季尝鲜,祭祖祈福,驱邪避害。

  破译一下:就是天人合一,人随天动。在合适的时机,给自己找一个最舒适状态。把个人的小宇宙,匹配上地球四季的“中宇宙”、星系运行的“大宇宙”,合体互动。

  中国人为什么要吃粽子?因为中国人,重传承。

  过端午节不吃粽子,是要被人笑话的,自己也会莫名的不安,有压力啊!

  一家人一起包粽子、吃粽子,本身就是一次愉快的家族集体活动。

  拨开粽包的一瞬(虽然有点粘手),粽叶香、糯米甜,愉悦了嗅觉和味觉,即刻亲近自然,勾起多少中国人的童年回忆。

  破译一下:每个中国人吃粽子的过程,就是一次文化基因修复与克隆的过程。

  中国人为什么要吃粽子?因为好吃,因为一场天人合一的仪式,因为一次文化基因的传承与修复。恢复历史文化的记忆,当从还原文化本源起始,拨开层层商业迷雾,方有自信与复兴。

  其实,不必每日吃粽子。不如换个思路,立一面墙,每日对视,每日自省,这里写着自然、文化和记忆,还有埋没的你的无穷的想象力。

中国人为什么要吃粽子?

中国人为什么要吃粽子?

中国人为什么要吃粽子?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