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创业创新,政策红利之外,更加需要市场力量推动

icon 2016-06-08 16:46:31
icon 0

互联网+创业创新,政策红利之外,更加需要市场力量推动


       2015年两会后,互联网+和创业创新成为国家重要战略之一;根据中央政府的部署,近一年来各省市结合自身情况,陆续出台了互联网+和创业创新的行动纲要。

 

        商业互联网在中国经过了20余年的发展,其中PC互联网经历了2000年前后的信息互联网化大潮;2005年左右的娱乐游戏互联网化;2008年后的商品互联网化;2012年后伴随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互联网和各类生活服务迅速融合的同时,也逐渐成为了各行各业发展的基础水电煤。而创业创新,在中国产业转型升级面临压力的今天,意义也较以往更为重大。

 

        互联网+和创业创新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受重视。此前,大量市场化企业和机构宣传互联网+和创业创新的理念,但这种理念经常会被传统企业误读。在国家和政府的宣传和推动下,互联网+和创业创新的理念深入人心,传统企业真正行动了起来。互联网+和创业创新作为政府的战略或意见,配合各种优惠措施,这一系列举措在传统企业眼里,才真正具备权威性和推动力。

 

       互联网+和创业创新的政策红利不仅仅体现在舆论上,各种简政放权、减税扶持举措也陆续出台,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在政策红利下,创业的门槛在降低、创新型企业受到的政策扶持力度在加大、科技互联网从业者的社会认可度在提升。

 

        与此同时,不可否认的是,在互联网+和创业创新上,有一些企业患上了“政策依赖”的毛病:一是利用政策红利申请各种补贴、获得各种资质,但并未把补贴和资质投入到实际运营和生产;二是企业日常运营围绕着政府,花了大量人力物力做表面工程,和真正的市场及用户越来越远。

 

       其实,无论是互联网+还是创业创新,本质上是突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中心地位,借助科技互联网,让市场发挥更大作用。因此,虽然目前有政策红利,但关键还是要发挥好市场化企业的力量,让企业成为互联网+和创业创新和主体。市场化企业,需要时刻围绕用户,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

 

       所以,中国的互联网+创业创新,除政策红利之外,更加需要市场力量推动。在这种背景下,由市场化企业亿欧公司主办的《2016中国互联网+创业创新大会》将在6月24-25日在北京举行,大会邀请了市场上最具代表性的创业创新企业,包括苏宁、海尔、美团、58同城、Uber、土巴兔、春雨医生、达达、大商集团、探路者、东易日盛、易果生鲜等。

 

       2016中国互联网+创业创新大会为期两天,第一天为1000人规模的主会场,纵论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及投资趋势;第二天分为零售+、汽车+、金融+、房产家装+、医疗+、文创体育+六大论坛,深入探讨互联网+产业变革。大会举办当天,将邀请超过100家媒体到场,对大会进行全方位报道。

 

        此次大会,亿欧公司还联合微链发起2016中国VC新势力及2016中国最佳创业服务商评选活动;6月24日大会当天将对外发布两个评选的TOP20强榜单。除此之外,大会推出“未来之星扶植计划”,将筛选出100家创业公司为它们进行线上专题展示、制作会刊手册,向到场的投资人及媒体人进行推介。

 

大会报名:

http://www.iyiou.com/a/inno2016 

 

商务合作:

http://www.iyiou.com/a/inno2016/sponsorship 


未来之星扶植计划报名:

http://h5.welian.com/event/i/MTEzMTQ=


(来源:亿欧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