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门锁日常保养手册!

icon 2016-06-08 19:38:19
icon 0

摘要:因门体和门框间所装密封条有弹力作用,所以在用把手或钥匙开锁较紧时,可在开门的同时用手推门或拉门以克服该弹力,不要强力转动把手或钥匙开门,以免出现把手或钥匙断裂。

  外观维护

  1.在房屋进行装修期间,应避免把手、面板直接外露,以免受装修时带酸性或碱性材料及气体的侵蚀产生斑点,起泡甚至脱层现象。

  2.长时间使用后,门锁可能会发现有"斑点",这样的现象并不属于生锈,而是属于氧化,这时,只要用清洁蜡喷擦一下即可去掉斑点。

  3.对锁具的清洁,切忌使用硬质钢丝球或者钢刷磨洗,也不要使用化学剂擦拭,要用软毛巾,软布带水擦,或用中性清洁剂清洗,否则会破坏镀层,造成刮痕或侵蚀。

  4. 原则上所有的锁具都应保持干净、干燥,若沾水应及时擦干,以防成水痕或被锈蚀。

  性能维护

  1.建议每半年或一年对门锁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注意紧固螺钉有否松动,确保其紧固。

  2.在钥匙插拔不顺畅时,可在锁芯槽内加入小许石墨粉或铅笔粉以确保钥匙插拔顺畅;切忌加入其他任何油类,避免油脂粘住弹子弹簧,导致锁头不能转动而不能开启。

  3. 锁具在平日开关门的过程中,最好握着执手把锁舌旋进锁体,关好门后再松手,不要用力撞门,否则会减少使用寿命。

  4.当斜舌或方舌伸出门体外时,切勿猛力撞击,以免锁舌及门框受损。

    5.因门体和门框间所装密封条有弹力作用,所以在用把手或钥匙开锁较紧时,可在开门的同时用手推门或拉门以克服该弹力,不要强力转动把手或钥匙开门,以免出现把手或钥匙断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