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宝正定“以旧换新”惠民大行动引发村民换新热

icon 2016-06-08 12:47:42
icon 0

摘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家电数码产品等的迅速更新迭代,大量的旧家电、手机等商品被闲置或随意丢弃。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洗衣机、电视机等大家电两年内的更换率大约只有3%,而手机的更换率则高达52%。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家电数码产品等的迅速更新迭代,大量的旧家电、手机等商品被闲置或随意丢弃。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洗衣机、电视机等大家电两年内的更换率大约只有3%,而手机的更换率则高达52%。一方面,超期服役的家电存在着严重的健康甚至是安全隐患;另一方面,数据背后隐藏的是巨大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问题。

  2009年国家实行“以旧换新政策”,为减少环境污染、促进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覆盖城镇的同时也惠利了广大农村。6月,由河北正定县供销合作社主办,新农宝、新农村大喇叭联合承办的乡村“以旧换新”行动于正定县启动,并以北王庄新农宝服务站作为起点,正式拉开帷幕。

新农宝正定“以旧换新”惠民大行动引发村民换新热

  启动仪式于6月8日上午如期举行,正定县供销总社徐林海科长,正定县南岗供销社粟会林主任,新农村大喇叭总经理孙钊、副总朱长海,新农宝运营副总王军、正定县服务中心总经理张书海等参加出席,并相继发表了讲话对活动寄予美好祝愿。

新农宝正定“以旧换新”惠民大行动引发村民换新热

  仪式结束后,歌舞表演,精彩游戏轮番登场,热闹不断,村民也都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活动。现场情况看来,村民们对乡村“以旧换新”形式的认可度非常高,也都纷纷踊跃参与其中。

  据悉,新农宝此次参加乡村“以旧换新”活动的商品类目不仅包括手机这样的易耗品,同时涵盖冰箱、洗衣机、电视、热水壶等传统家电。在广大的农村区域,许多居民更换一次家电或者手机数码的成本相当之高,村里的购物条件有限,一般都要到乡镇上甚至县城里才能购买,而现在村民们只需要在现场拿旧货进行登记,根据具体规定条例领取商品补贴,换购新的商品即可。

新农宝正定“以旧换新”惠民大行动引发村民换新热

  随着国家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改善农村经济社会环境、提升农民生活水平成为了扶持农业发展的重要内容。新农宝·新农村大喇叭联合推出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农村消费的同时,有效提高农村资源利用效率,为建设美丽乡村,实现农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肩负属于企业的社会责任。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