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维洞悉显示产业未来 OLED占据半壁江山

icon 2016-06-12 14:25:09
icon 0

  6月7日,奥维于产业链洞察刊出文章《良率提升到效率提升:OLED电视的春天将至》,报道中指出,OLED电视大发展的重要瓶颈---OLED模组的低良率目前已经得到大幅改善,工厂后续的改善重点由良率变更为生产效率。至此,痛苦而漫长的良率爬坡期即将成为历史,有保障的设备供给、日渐成熟的工艺和稳定的产品品质加上急速增长的市场,OLED电视的春天已经到来。

  奥维报道中还指出,OLED电视已实现寿命延长为主的品质优化。OLED电视一直被消费者关心并不断被竞争社诟病的短板——寿命问题已经被基本解决。通过技术改善并用Aging等加速寿命测试验证,OLED电视的寿命由推出最开始的3万多小时延长到10万个小时(寿命指电视亮度由初始的100%亮度降低到50%亮度的时间),按一天10小时的观看时间计算,十年为3.6万小时,而10万小时则接近于30年,超规格满足消费者对产品寿命的要求。

  与此同时,行业内相关人士也力挺OLED显示技术。行业观察家梁振鹏表示,“从OLED生产设备投入和良品率情况来看,今年大概可以达到100-150万片的大尺寸OLED面板供应。OLED面板生产随着规模效应的放大,产能爬坡的同时,良品率也会比去年进一步提高。”无独有偶,家电行业观察家刘步尘在近期的博文亦发表了类似观点,认为OLED对液晶的替代已经开始,2017年之前,中国所有彩电企业都将推出OLED电视。

奥维洞悉显示产业未来 OLED占据半壁江山

  据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大陆的OLED电视销售量同比去年暴涨了194%,几乎翻了一番。预计2016-2018年,全球OLED电视的出货量将持续大幅攀升,仅在2016年就将猛增到130万台,涨幅最大。其中,中国市场的表现尤为突出,2016与2017年都将连续保持400%的增长速度。这也无怪乎,创维集团董事副总裁刘棠枝把2016年称为OLED元年。以创维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已成熟掌握了下一代显示设备的相关技术,展示出强大的产业链整合能力。在可预期的未来内,OLED的价格壁垒将逐渐被消除、产品优势将被越来越多消费者认知并接受。

  继创维于2013年底发布国内第一款OLED电视之后,多年以来一直深耕OLED显示技术,成为全球第一家量产4K OLED电视的厂商,在OLED技术上不断完善更新,真正让OLED技术走入千家万户。在竞争激烈的家电行业中,创维OLED有机电视通过自身的“出色”,终结液晶电视时代,走向电视行业的新纪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