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百强榜”佛山揭晓

icon 2016-06-12 09:07:47
icon 0

摘要:6月7日,由大照明全平台主办的“2015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100强”排行榜发布会在佛山南海罗村富林朗悦酒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佛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佛山市南海区电光源灯饰照明行业协会的合作支持,还得到了e灯快线特别协办以及深圳...

  (欧阳明威、余海伦)6月7日,由大照明全平台主办的“2015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100强”排行榜发布会在佛山南海罗村富林朗悦酒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佛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佛山市南海区电光源灯饰照明行业协会的合作支持,还得到了e灯快线特别协办以及深圳新月光电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2015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百强榜”佛山揭晓


  据悉,2015年,由大照明全平台发布的“2014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100强”排行榜,以公开、公平、公正的态度,坚持以企业销售数据说话,赢得了行业的热烈欢迎。为此,2016年,大照明全平台继续筹划和发布“2015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100强”。

  大照明全平台、e灯快线董事长蔡洪波,佛山市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管理科科长江富樟,佛山高新区经济发展和科技局副局长邓鉴成,佛山市南海区电光源灯饰照明行业协会会长杜雪红,临沂照明电器协会会长刘同光,山东照明电器协会常务副会长、临沂照明电器协会副会长刘明贤,安徽省灯饰照明电器商会常务副会长桑永树,郑州市市场协会照明灯饰分会会长邢占理,中国五金交电化工商业协会照明电器电料分会会长王坤生,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促进会秘书长鲍恩忠、特邀嘉宾黄春月等领导、嘉宾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商家等近300人出席。此次活动还得到了腾讯、新浪、搜狐、网易、华南家居网等大众媒体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2015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百强榜”佛山揭晓

  大照明全平台、e灯快线董事长蔡洪波

“世界的百强榜、世界的e灯快线”

  会议伊始,大照明全平台、e灯快线董事长蔡洪波率先致辞。他以“世界的百强榜”为主题,讲解了大照明全平台制作“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100强”的初衷和目的:1、目前照明灯饰行业缺少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2、全世界的照明产品80%以上由中国企业生产,能够入选“百强榜”的中国企业,在世界照明行业亦能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3、目前中国的照明企业在国际照明市场上的话语权还不够强大,从法兰克福展上可以看出,国内照明企业未来仍然有非常大的成长空间,希望此次入榜的企业能更加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

  随后,蔡总还以“世界的e灯快线”为主题,讲解了当下传统经销商受到互联网的冲击经营压力剧增,而天猫、淘宝等电商平台的推广等成本极高,对企业形成了巨大的经营压力,因此,照明行业亟需一个实力强劲的、能实现线下渠道展示、体验、安装等功能的专业电商平台,大照明全平台控股e灯快线,致力满足渠道需求、解决渠道痛点,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助力照明灯饰行业实现更快发展。

“2015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百强榜”佛山揭晓

  

佛山高新区经济发展和科技促进局、广东新光源产业基地总经理助理陈锐飞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

  佛山高新区经济发展和科技促进局、广东新光源产业基地总经理助理陈锐飞作“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主题演讲,汇报了“佛山国家高新区及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发展情况”,并介绍了“佛山高新区概况”“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概况”“芯光源孵化器概况”,展望了佛山国家高新区以及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的未来发展。

  陈锐飞介绍,佛山国家高新区于2013年在全省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中跻身前三甲,形成了“一区五园”(南海园、三水园、禅城园、顺德园和高明园)和三大战略平台:“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东园)”的格局。南海区现已聚集有汽车及零部件、有色金属、智能家电、平板显示、半导体照明、高端装备制造和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集群,“以光电产业为特色品牌,新材料、环保产业、生命健康等产业为战略增长点,高端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智能家电等基础产业为重要支撑”的“1+3+3”产业布局。此外,陈锐飞还详细介绍了“广东新光源产业基地相关情况”。

“2015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百强榜”佛山揭晓

  2016“醒狮杯”南海照明设计大赛工作负责人简玉萍

  “2016醒狮杯”南海照明设计大赛全面启动

  期间,会议还进行了“2016醒狮杯”南海照明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据悉,本次大赛由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佛山市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发展和科技局、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经济促进局、佛山市南海区电光源灯饰照明行业协会承办,佛科院面向新光源产业工业设计协同创新发展中心、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大照明全平台协办。2016“醒狮杯”南海照明设计大赛工作负责人简玉萍对“2015创客·南海照明设计大赛”进行了全面回顾,并对2016“醒狮杯”南海照明设计大赛亮点进行了介绍。

“2015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百强榜”佛山揭晓

“2015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百强榜”佛山揭晓

  据介绍,“2014年创客南海照明设计大赛”历时2个月,参赛作品564件,其中有51家本地企业和528名学生和自由设计师参赛;建成南海照明创客空间,首批来自佛科院的20名学生进驻,并为本地企业提供了20多个产品设计方案。简玉萍透露,“2016醒狮杯”南海照明设计大赛加入“智能”元素,大赛分为“产品组”和“概念组”。随后,佛山市南海区电光源灯饰照明行业协会会长杜雪红,大照明全平台、e灯快线董事长蔡洪波,佛山高新区经济发展和科技局副局长邓鉴成等领导上台按下大赛启动钮,2016“醒狮杯”南海照明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2015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百强榜”佛山揭晓

  “2015百强榜”第51-100名逐一揭榜

  紧接着,“2015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100强”揭榜仪式正式开始,十位照明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亲手揭开“2015百强榜”榜单。

  其中,特别嘉宾黄春月为“2015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100强”第91-100名企业揭榜;

  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促进会秘书长鲍恩忠为第81—90名企业揭榜;

  中国五金交电化工商业协会照明电器电料分会会长王坤生为第71-80名企业揭榜;

  安徽省灯饰照明电器商会常务副会长桑永树为第61-70名企业揭榜;

  郑州市市场协会照明灯饰分会会长邢占理为第51-60名企业揭榜。

“2015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百强榜”佛山揭晓

  
e灯快线副总裁朱云波

  “e灯快线垂直电商平台的现状与未来”

  “2015百强榜”第51-100名企业揭榜完成后,e灯快线副总裁朱云波上台深刻讲解了“e灯快线垂直电商平台的现状与未来”。首先,朱总讲解了“e灯快线前世今生”:2014年上线完成测试、 2015年营业额近5000万元、2016年4月30日大照明并购e灯快线;e灯快线再定位:服务中小品牌企业;业务模式:B2B2C+O2O垂直电商平台;目标是力争2020年帮助照明行业中小企业实现1000亿市场销售规模,内销700亿元,外销300亿元。

  朱总讲到,e灯快线服务照明行业中小企业,让无品牌企业建立品牌,让小品牌企业长成大品牌,让大品牌企业成为领导品牌,构建照明行业多品牌共生的产业生态链;品牌愿景是成为“照明全产业生态链电商平台的领导者”。与此同时,朱总还详细讲解了“e灯快线2016-2020年全球平台交易目标”和“行业价值链痛点 ”,并重点介绍了“e灯快线能为企业解决什么问题”。

  朱总还从“品牌突出”、“资源互联”、“分工协作、“云配件”等方面讲解了e灯快线的运营模式。2016年寻求20家品牌企业和30家OEM合作伙伴,未来每个品类协助1-2个“单品冠军”品牌企业 。他还表示,6月中下旬,e灯快线启动渠道端业务推广工作,今年目标是完成15-20个省级市场的渠道业务工作,且从现在起一年内,对签约企业展开品牌宣传、渠道拓展、产品组合、供应链整合等多方面的服务工作,践行平台使命与愿景。

  据了解,自4月30日大照明全平台并购e灯快线至今,截止6月6日已签约:勤上光电、雪莱特、嘉美、康铭盛、澳克士、欧曼、广明源、冠雅、小白龙、易佰珑、东君、英吉尔、宏鑫、月影凯顿、达美、东南、朗士、联浦、高迅、无锡爱尔、上海DNN、恒星高虹、丽丰等23家合作伙伴。

“2015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百强榜”佛山揭晓

  “2015百强榜”第1-50名逐一揭榜

  随后,“2015百强榜”第1-50名企业揭榜仪式进行。

  佛山高新区经济发展和科技局副局长邓鉴成为第41-50名企业揭榜;

  山东照明电器协会常务副会长,临沂照明电器协会副会长刘明贤为第31-40名企业揭榜;

  临沂照明电器协会会长刘同光为第21-30名企业揭榜;佛山市南海区电光源灯饰照明行业协会会长杜雪红为第11-20名企业揭榜;

  大照明全平台、e灯快线董事长蔡洪波为第1-10名企业揭榜。

“2015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百强榜”佛山揭晓

  
大照明全平台执行主编付冬冬

  “2015百强榜”研究报告热辣出炉

  其后,大照明全平台执行主编付冬冬发布和解读“2015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100强”排行榜,分别介绍了百强企业“销售业绩剖析”、“分布区域分析”、“‘10强’榜单剖析”、“各大区域竞争力分析”等内容。付冬冬介绍,与“2014百强榜”对比,“2015百强榜”涌现了28张全新面孔,72家企业守住了阵地;3家企业业绩逾40亿元,超半数难迈5亿元大关;而三安光电、欧普照明、阳光照明则分别摘得“2015百强榜”冠亚桂的宝贵席位。在“百强企业LED照明应用10强”榜单中,欧普照明以绝对优势占据榜首位置,阳光照明、雷士照明则分别为亚军和季军,“传统照明三大家”雷士照明、欧普照明、三雄极光均入围此榜单。

  至此,“2015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100强”发布会完满结束,部分与会嘉宾上台进行合影留念。

“2015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百强榜”佛山揭晓

  相关链接:行业人士热切关注,入榜企业抢着报道>>

  昨日下午,“2015百强榜”发布会现场可谓人气高涨,发布会内容通过大照明全平台、大众媒体及现场众多的行业人士及时传播,让场外人士第一时间获知发布会消息,引起了全行业的高度关注和讨论。

  而随着榜单揭榜完成,大照明官方微信第一时间发布的《重磅|“2015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100强”完整榜单来袭!》即可受到行业的关注和转阅。据统计,该微信发出后不到5个小时,阅读量已经突破2万人,目前,该人数还在持续增长中。同时,在该微信榜单后台,收获了众多网友的积极评论,诸如“都是有实力的实业企业家”、“有我大欧普”、“排名和去年差不多,有新秀,有被挤出”、“欧普照明,走向世界”、“视贝照明的名气越来越大了”等评论出现。

  此外,“2015百强榜”揭榜完成后,阳光照明、鸿雁电器、新月光电等入榜企业纷纷发文祝贺获得此荣誉,如阳光照明的《【阳光荣誉】“2015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100强”阳光照明入围前三》,鸿雁电器:《“2015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100强今发布,鸿雁电器荣列第17名”》,新月光电的《榜上有名|新月入选2015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100强》等报道传遍行业,照明行业掀起了一股强劲的“百强风”。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