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静音门锁,如何征服千万用户的心

icon 2016-06-13 17:52:16
icon 0

摘要:近年来,静音门锁受到了消费者、木门厂商以及酒店、地产商的青睐,门锁企业纷纷开发静音品类以响应消费需求。消费者为何热捧静音门锁,静音门锁又满足了消费者哪些使用情景中的具体需求?

  门锁是居家和办公装修中必不可少的五金产品,因为在装修预算中占比较小,过去很多业主在初次装修时不太重视门锁的品质和性能。如今,随着人们生活品位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业主开始追求细节处的使用体验,对门锁的品质、功能要求越来越高。同时,伴随二次装修高潮的到来,有丰富使用经验的业主不仅关注门锁的品质感、美观度,也开始寻找能提供极致使用体验的品牌门锁。

  近年来,静音门锁受到了消费者、木门厂商以及酒店、地产商的青睐,门锁企业纷纷开发静音品类以响应消费需求。消费者为何热捧静音门锁,静音门锁又满足了消费者哪些使用情景中的具体需求?

一把静音门锁,如何征服千万用户的心

  静音技术全球领先的第四代静音系统全球首发

  静音门锁开创者、名门董事长兼总经理亲自站台诠释

  一以贯之的静音需求

  随着80后、90后成为家装主体,“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外在装修风格逐渐让位于内在的“低调奢华有内涵”。“内涵”不仅体现为文化品味、个人志趣,还体现为无处不在的人性关爱和人文情怀。家应该是一个温馨的港湾,“高大上而冷冰冰”的家装必将被充满人文关怀的家装所取代。

  静音是家装中人文关怀的一个重要体现。尤其是生活于喧嚣都市的人群,白天精进于高压的职场、穿梭于嘈杂的街道,回到家中迫切希望享受一片宁静天空,以慰藉焦虑的情绪与躁动的心灵。入夜,“万籁俱寂”的睡眠环境有助于睡眠问题多发的都市人群深度睡眠、“深度充电”,以神完气足地应对第二天的喧嚣与浮躁。

  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在寻求“静音家居”。首先是隔绝外来噪音,隔音玻璃、隔音门是必选产品。其次,减少家中噪音源,静音家电、静音马桶、静音门锁等成为首选。再次,减少平滑墙面、地面的声音反射,墙面静音处理、壁纸、地毯、窗帘等能大幅减弱声音反射。对于办公装修同样如此——谁也不想持续或突如其来的噪音分散注意力或者打断思路。

  由此,静音空调、静音冰箱、静音油烟机等静音家用电器,以及静音马桶、隔音门窗、壁纸等静音家装产品,受到了家庭装修用户和办公装修用户的热捧,静音门锁的热销也在情理之中。

一把静音门锁,如何征服千万用户的心

  “一静倾心,唯爱动听”,这是名门第四代静音系统发布的主题词

  消费升级激发需求

  消费升级在各个行业发生,明显的表现就是从杂牌消费升级为品牌消费。消费者的需求升级吸引企业不断开发新的产品,而新的产品品类又不断激发消费者向上的需求。iPhone出现之前,人们想象不到智能手机会成为“人体的电子器官”;在静音冰箱出现之前,人们无法躲避冰箱噪音的骚扰。同样,在静音门锁出现之前,人们不得不忍受开关门时“惊心动魄”的门锁噪音。

  开发静音门锁的灵感来源于名门董事长陈力的亲身经历:由于工作忙,所以晚上经常加班到很晚,每次回家都是小心翼翼地开门、关门,生怕吵醒熟睡中的家人。尽管如此,2006年有一次加班很晚回家,开关门的声音还是吵醒了家人,为此他深感自责和不安。从那时起,他萌生了研发静音门锁的想法。

  在2007年的经销商大会上,陈力向几百位经销商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并现场演示了自己小心翼翼开关门的动作,在场半数以上的男性经销商举手表示有同感。门锁经销商既是门锁产品的使用者,又是帮助终端用户选择门锁的买手,他们的认同更加坚定了陈力的想法:消费者需要静音门锁,只是他们不知道如何表达。

  经过深入调研和论证,名门于2009年立项研发静音门锁。通过引进人才、与专业研发机构合作,经过上万次的测试和试验,历时三年,静音门锁在2012年年底诞生了——开关门比传统门锁降低60%。通过不断的技术升级,名门已推出第四代静音系统。至今,名门申请静音发明专利37项,其中9项已获批,并已进入欧盟、美国申请阶段。此外,行业独家“国家级静音实验室”落户名门,更是奠定名门在静音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

  静音门锁甫一亮相,就得到了终端消费者的心灵共鸣,并引发了门锁行业的关注、热议和追随。随着越来越多的门锁企业推出静音门锁产品激发用户的静音需求,随着先发企业在静音技术上的快速迭代带来极致的静音体验,静音已成为消费者选择门锁的一项重要指标。

一把静音门锁,如何征服千万用户的心

  现今,行业独家“国家级静音实验室”已落户名门

  消费口碑发酵需求

  人们在家居生活和工作场所面临的多数问题是共性的,并在不断寻找和分享解决方案。

  工作和生活压力、负面情绪,以及越发常见的颈椎病等疾病严重影响着都市人群的睡眠质量。突然的噪音达到60分贝时,可使70%的人惊醒,有睡眠问题的人更容易被惊醒。而大部分门锁开关门瞬间产生的噪音都在70分贝左右,绝大多数人都有被惊醒的经历,有些人甚至再难入睡——门锁噪音成了很多人的噩梦。

  一些“尝到静音门锁甜头”的消费者,向家里有老人、婴儿、孕妇和睡眠问题的朋友推荐了静音门锁,在帮助朋友的同时,客观上推进了静音门锁品类的普及。不管是职场人士在办公室还是学生在书房,都会被门锁的噪音打断思路、分散注意力,在亲人或朋友的建议下,他们中很多人将门锁更换为静音门锁,一劳永逸地解决门锁噪音问题。

  不少酒店都收到过客人被隔壁关门声吵醒的投诉,主打隔音概念的木门厂家也开始关注门锁的静音属性,主推精装房的地产厂商也开始主打静音概念迎合购房者。终端消费者对静音门锁的青睐和口碑,终将拉动酒店、木门企业、地产商等企业客户对静音门锁的需求。

一把静音门锁,如何征服千万用户的心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右二)、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执行理事长张东立(左二)、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吕基英(左一),向静音门锁开创者名门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力(右一)授予五金行业唯一、且至高荣誉“中国静音门锁领军企业”

  用户喜欢有温度的产品

  静音门锁热销的背后是人文关怀的热销。与手机、汽车等品类一样,门锁产品也经历了品牌发展的三个阶段:从关注耐用度——质量,到关注外观设计——审美,最终发展到关注人文关怀——人们深层次的情感和精神需求。静音门锁的热销,标志着门锁品牌的竞争进入人文竞争阶段。

  人文关怀不能只是停留在概念和口号上的营销噱头,而应该是实实在在可量化、可衡量的。静音门锁的人文关怀主要体现在分贝和对比感知上:出厂之前,在静音实验室测量噪音分贝;在终端专卖店,让消费者亲自体验静音门锁和传统门锁的对比试验;用户安装后,与之前使用的门锁和朋友家的门锁进行使用感知对比。因此,只有在静音技术迭代和静音体验塑造上领先的门锁品牌,才能为用户提供更为“静音”的人文关怀,并带领整个静音门锁品类不断成长。

一把静音门锁,如何征服千万用户的心

一把静音门锁,如何征服千万用户的心

  多彩青春系列指纹门锁全球首发

  充满活力的鲜艳颜色成为行业与时代对话的美学符号

  从五金行业来看,冷冰冰的五金产品可能更需要融入一些温情的人文关怀。放眼整个家居建材行业,关注消费者类似静音之类的深层次情感和心灵需求,必将成为未来品牌发展的关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