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间科技:VR新科技体系地产开发商怎么玩?

icon 2016-06-14 10:40:16
icon 0

摘要:2016年是“VR元年,除了打打游戏看看片,以VR为代表的新科技体系到底对房地产界意味着什么?又将给地产营销带来怎样的创造性变革?

  2016年是“VR元年,除了打打游戏看看片,以VR为代表的新科技体系到底对房地产界意味着什么?又将给地产营销带来怎样的创造性变革?

  一、带不走的美

  随着二三线城市库存高企,传统的现场造梦已无法博取客户青睐。

  客户更期待能够全方位掌握产品实况,社区规划、景观打造、楼位排布、户型结构,最好是各种户型随便逛,而不再是凭借震撼的现场来揣摩未来产品的质感。

  比 如保利·西塘越,尽管将上海石库门艺术雕琢演绎到了极致,但如果没有实景兑现,终究无法将这种上海独有的建筑符号完美呈现,客户体验便无从谈起;亦如福州 保利天悦,面对西湖左海,东为屏山公园,近湖揽园,但样板间尚未交付,如何体验?再比如,合肥保利西山林语,被推崇为城心半山别墅,意式优雅风靡泸州,没 有实景仍然只能靠想象。

千万间科技:VR新科技体系地产开发商怎么玩?|保利·西山林语|

千万间科技:VR新科技体系地产开发商怎么玩?|保利·天悦|

  不仅未来全靠联想, 沉重的沙盘模型不容易搬运又容易损坏,路演时候的搭建和运输就是笔不小的费用。连播放的宣传片也无法带走,堪称营销内伤。

  二、看不见的痛

  “美 好场景”是未来生活的轴心,是粘合所有生活方式碎片的胶水,更是一个虚拟的概念。它本质上是理想生活所涉及的共同体验,通过场景实现彼此身份认同的文化共 同体,比如高端,比如中产阶级。假设没有了场景轴心,就没有所谓的“高端品质”和“生活方式”。始于未见,在开盘甚至在拿地之后通过对场景模式的重构模 拟,比起平面和视频更容易打动人心的只有切身感受。

  2016年是“VR元年”,科技给地产场景带来了一场颠覆性的革命!

  如果 谁还不知道VR,就实在太OUT了。虽然莫老爷一直认为房地产技术革新反应迟钝,但在VR(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上却显得热情高涨。作为不动产,如何将用户 的感知带入一个场景世界中,过去一直是地产行业无法破译的难题。万科第五园呈现之前,新中式的苍白无力;融创北京壹号院兑现之前,谁又能感知“水晶宫”的 魅力?一切都因为,场景缺失。

  房地产无论南北,都太缺少一个720°的全沉浸式的感官情景。

  三、广厦千万间

  1.大同之心,科技呈现

  对于房地产这个高总价、低消费频次,主要依靠线下达成交易的行业来说,目前行业痛点数不甚数,营销成本高、推广费收窄、渠道费用暴增、回报周期长、要想将客户导入到线下转为签约困难至极等等。

  VR却借助互联网“虚拟现实”很完美的解决了上述问题。

  有 商业专家点评互联网必将改造社会,使得整个社会趋于扁平化,所有的经济道路都将在每秒30万公里的信息透明中铺就!这让儒家学派极致追求的“大同社会”在 互利网时代终于看见了一缕曙光。尤其是,当前70后、80后为主体的购房大军,是伴随着网络兴起的“互联网一代”,因此,无论是选地段、看项目、挑户型, 他们都热衷于互联网化。讲信修睦,大同之心,终将科技呈现。

  2.VR与街头样板间

  当前国内VR技术肇始,数百家技术领域创新型公司覆盖全产业链每一个环节,例如信息交换、旅游、视频、移动设备,而在这些技术型研发公司之中,首个实现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H5(超文本)+建筑设计(甲级资质)+地产大数据(客户描摹)为一体模式的,是霍普股份旗下的千万间(上海)公司。

  历时两年,在万科、绿地、保利、世茂等房企鉴证之下,千万间终于将一种新的商业情景、消费体验形式,全面植入到“用户思维”的经营理念之中。

  目前,千万间所推出的APP“家源”系统,以3D户型虚拟现实的创新,让开发商找到了如何从缺乏想象力的线稿户型转变为样板房的方法。搭配头显的VR虚拟样板间更是能完美呈现项目亮点。列举一些特色:

  a.线稿→3D立体→家装呈现→360°随意旋转;

  .下载APP,扫描户型图二维码,可将户型切换成三维立体户型;

千万间科技:VR新科技体系地产开发商怎么玩?扫一扫,三维户型立刻呈现

  c.还可将户型图印刷在纸质物料上,凡是下载APP,再扫描二维码均可呈现3D效果;

  d.千万间所采用的HTC vive设备,具有防晕眩功能,可以说达到了当下国内最高硬件标准。

  换言之,千万间不仅可以使样板间提前呈现,还可以被搬到大街上来展示。

千万间科技:VR新科技体系地产开发商怎么玩?身临其境,“移动”样板房搬迁到展会

  3.安得广厦千万间

  过去开发过程中,从土地平整到样板间交付、项目开盘,最短也需要半年以上时间,一些地方开发商甚至于要一年多才能交付。特别是样板间搭建、园区景观培育,不仅耗时成本也高昂,动辄上千万。

  关键之处还在于,营销部门与施工部门的对接,繁琐程度不亚于新开一个项目。而预留工期,更是让施工方耽误了营销进程,一拖再拖得不偿失。时间拖延所导致的融资成本再次被反算到房价之中,这使原本高昂的房价,又一次被推高。

  而 VR技术,短短数天就可以搭建好一个虚拟样板间,让购房者亲临其境看到户型规划、产品尺度、施工用料、通风采光等细节。还可通过VR外设在虚拟空间内自由 切换户型区域,进行硬装和软装的定制,不仅能够改变房间地板材料和墙体颜色,还能对房间装修风格进行自由设置,例如背景墙、沙发、桌椅和吊灯的材料和颜色 等。

  在情感场景之中,所有房间的尺度都是按照原有1:1打造,感受极为具象。成本方面,VR虚拟场景的搭建也仅仅相当于实体样板间费用的千分之几,性价比极高。

千万间科技:VR新科技体系地产开发商怎么玩?

  如何降低营销成本,广惠客户,对于开发商来说,VR技术的运用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4-世界四斤重

  面对一线城市新房市场规模的萎缩,以及二三线城市高库存的现实,开发商与其哀叹白银时代的杀伤力,不如整合资源,嫁接互联网+打出一个小盘股的高潮。尤其是VR技术的运用,对于二三线城市的战略意义远超过一线城市,库存更多,运用更广。

  千万间科技的优点总结为三大点:

  1.200+建筑师及室内设计师服务千万间科技,深知建筑;

  2.母公司霍普股份拥有超过10年地产行业经验,熟稔地产;

  3.霍普股份旗下璞居科技为千万间科技提供大数据,深耕互联网。

  当行业竞争进入下半场,千万间科技通过自身的产品打造,正在蜕变为行业的“粘合者”。以目前最火的HTC VIVE来举例,主要外设包含一部头显,一对体感控制器(互动手柄)和两个激光定位器。全部外设加在一起的重量不过2kg。

  可以想象,世界之美,仅重四斤,又是如何震撼!

  来看看千万间某个保利地产的案例~

  这是保利地产和悦系75平样板间原始室内设计效果图

千万间科技:VR新科技体系地产开发商怎么玩?

  这是由千万间科技1:1还原的可步入式VR场景

  带上头显就可以行走其中,并且随心所欲更换家装

千万间科技:VR新科技体系地产开发商怎么玩?

  此外,除了1:1神还原原始设计,在设计论证阶段VR技术还能用于论证方案合理性,减少设计师和甲方的沟通成本,避免大量时间用于重做模型及反复修改方案。

  从设计论证阶段到地产销售阶段,虚拟技术处处有可为之处。VR不仅仅只能用来看片打游戏,AR技术也不只是幼教用的闪卡,或许虚拟技术在地产界的应用恰恰是在降低技术开发成本,随着硬件的进一步完善,未来我们完全可期许在家戴上设备远程看房。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