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乐杨海军:我们的特点就是专业

icon 2016-06-17 11:35:58
icon 0

  2016年6月15日,2016上海国际水展在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作为创新型技术企业中的领军品牌,森乐净化携最新产品亮相展会。会上,新浪家居有幸采访了森乐净化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海军先生,以下为采访实录。

  采访嘉宾:森乐净化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海军

  采访时间:2016年6月15日

  采访地点:上海·国家会展中心

森乐杨海军:我们的特点就是专业

  新浪家居:今年是森乐第几次参加水展?和以往相比这次水展有什么亮点?

  杨海军:这是我们森乐第五次参展。跟去年相比,其实比较相近,但是从长线来说,跟以前已经有了较大的差异。和去年相比,总体上能感觉到做民用净水的企业越来越多。同时大家都在推品质,前几年大家说低价格,今年则明显地感觉到我们这个区域里大部分都在做整套的机器,而且在品质上和设计上都提升了很多,当然智能化也是一个趋势。

  新浪家居:如果让您用几个词语来形容2016年市场趋势和市场特点,您会用什么词?

  杨海军:今年的净水市场应该是用高品质,更智能来形容,还是比较贴着时代走的。

  新浪家居:对森乐来说这次参展的目的是什么?希望达到一个怎样的效果呢?

  杨海军:森乐的定位一直偏向于中高档,我们一直在用我们的产品来告诉所有的同行以及我们的客户,我们的特色就是更专业。这次也是一样的道理,我们希望能够用我们的产品来让客户感受到这一点。我们今年展出了很多在市场上没有的产品,原来的产品状况是我们能做这样的,别人也能做,只是在外观形态上有所改变。但是我们今年有两个新产品,基本上在全球没有看到的,那个产品不是我们独立生产的,是我们跟其他专业团队联合研发的,这个也能让别人对我们专业性更有信心。

  新浪家居:能不能稍微介绍一下您的这几个新产品?

  杨海军:其中有一个新产品是不需要用电的软水机,目前几乎所有的品牌,做净水器的都在做软水机,但是必须用电,而且体积非常大。但是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旧房装修,或者我这个房型较小,没有足够的空间装大设备,但是我又想体验比较好的生活品质。这就促使我们研发了这款不需要用电的软水机,它体积很小,装在橱柜底下,一家人都可以解决。另外是一个检测技术,我们现在暂时没有展示,但是已经发布了。大家喝的水,很多人根据TDS比来判断是否可以饮用,但是假如你在纯水里面倒一点酒,其实它的TDS值不变的,那它对人体伤害就出现了,这种要怎么检测呢?它其实是一种有机物的检测,以前在市场上,在专业行业领域内检测有机物的设备就要几十万,或者最便宜也要几万,在家里谁没办法检测的。我们现在就有一款很小的设备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可以马上检测出来你的水里面有没有有机物。这款产品是由美国的专业开发团队开发,已经拿到了很多的风投,我们森乐是它的开发合作伙伴,在全球首先发布了这款产品,但是在国内暂时还没有发布。

  新浪家居:近几年来这种展会越来越多了,森乐选择展会它看重哪些标准呢?这么多的展会对于产业来说是否就是好的?

  杨海军:对于展会的选择,我们更多的是看这个展会在整个传播领域里的影响范围以及它的专业性。在上海的水展方面,我们只选择了这一个,其他基本都不参加。我们森乐集团今年计划参加的有10个展会,但明年可能就只有8个,8个中水展就只保留一个,其他的都是建筑、生活相关的展会。同类的展会多了其实对市场是不好的,因为这个产品在一定程度上是讲求专业性的。另外,现在信息传播速度非常快,通过像新浪这样的网络平台,大家在手机上就可以看到,有时候根本不需要展会,这个时候重复的展会实际上是劳民伤财的,我们也是希望专业的事情还是由更专业的展会来做就好,其他传播的事情就可以交给平台去做。

  新浪家居:其实就像您说的现在互联网很发达,不少的厂家也开始发展电商方面的东西,那像森乐是否也有这方面的计划?

  杨海军:我们也有这方面的规划,电商领域慢慢地成长,也会从原来的单纯追求性价比到慢慢的提升品质,再到更合理的产品配置。不仅是我们已经看到了,包括大家都能看到,大家都在开始做一些高品质的东西,我们在电商领域现在也在做。当然京东、天猫也在做,但是我们会比较谨慎,如果我们不能提供真正好的服务,你就要去线下,因为他贴着你的身子,帮你去装修,帮你去设计,帮你去安装是一个高品质的产品应该有的东西。服务品质、产品品质、性价比我们都有关注,但是我们认为性价比它应该是放在最后的。

  新浪家居:其实除了这方面之外,经销商也是很重要的环节,你们在选择经销商的时候会比较注重哪些方面呢?

  杨海军:净水产品目前国内的大部分品牌只要你买我就给你,当然我们首先还是要看你是否认真要做这个产品。我们会帮客户去规划你今年能做到什么程度,明年能做到什么程度,你今年投入有什么样的回报,明年的投入有什么样的回报,什么时候可以挣钱。那么在这样的一个规划下,你就会明确你必须要找什么样的人,并且做什么样的事情。如果你不做,那么对不起,你给我钱我也不会和你合作,我们也不希望客户拿了一个钱就陷在一个泥潭里面,最后把钱亏光对所有人都不好。

  新浪家居:最后,请您谈谈森乐对于这个企业,以及这个产业在未来有一个怎样的愿景?

  杨海军:我们总体来讲还是希望这个产业越来越规范,大家更看重这个产品它真正的用处,而不是说过度的追求性价比。只有当产业规范化,发展起来才能真正的更专业,真正地为客户提供美好的生活保障,这也是我们最终的目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