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专题丨那个电视里陪“我”淋浴的老爸

icon 2016-06-20 09:03:48
icon 0

摘要:中国自古以来的文学,多半是赞颂母亲的多,父亲似乎总是会被忽略。而在为数不多的文章里面,对父亲的描述,又总是那么沉默,有一点小固执,总被描述成一副大爱无言的样子。

  中国自古以来的文学,多半是赞颂母亲的多,父亲似乎总是会被忽略。而在为数不多的文章里面,对父亲的描述,又总是那么沉默,有一点小固执,总被描述成一副大爱无言的样子。

  第一次读到关于父亲的文学作品,而到现在还有印象的大概就是初中时期朱自清先生写的《背影》了。

父亲节专题丨那个电视里陪“我”淋浴的老爸

  《背影》里面的父亲有点小胖,有点固执,虽爱的深沉却又爱得含蓄。里面的父亲是沉静的,在“我”簌簌流泪感伤祖母,父亲只说了句:“事已如此,不必难过,好在天无绝人之路!”语言虽然简短,却不由感到心安,或许这就是父爱如山的最好例证吧。

  在“我”将要上车别离是,他再三嘱咐茶房,却依然不放心,硬要送我到车站,或许在他心目中“我”始终是个小孩,却不想“我”已经是二十有余青年了。而最让“我”难以忘怀的,莫过于父亲穿过铁道,跳下爬上去买橘子的背影,胖胖的,略带笨拙的样子,让人看着不由感到心酸,心痛。

  或许这就是俗话说的父爱如山吧!

  另一部令我影响深刻叙说父亲的作品是前段时间上映的《老炮儿》,相信看过的人都会印象深刻。

父亲节专题丨那个电视里陪“我”淋浴的老爸

  《老炮儿》里的父亲曾经风光无限,现却难以适应社会巨变,蛰伏与胡同深处,过着遛鸟、管闲事、发牢骚的无聊日子。

  他爱面子,对儿子总是心口不一,明明心里想着,嘴上却又总把儿子往外推,直至儿子闯祸才用自己的规矩试图摆平事件。从他和“三环十二少”的几次正面较量中,每次都总能感受到其中是无奈与心酸。

  很长一段时间,我觉得父亲应该就像上面的两位一样,有自己的小固执,爱得深沉却又始终内敛于心,像山一样给人力量。我也曾幻想过,将来某一天或许我也会像他们一样,默默地为自己孩子付出,等到哪一天他/她感悟到我的好,然后痛哭涕零的样子。

  直到后来有一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了这样的一个场景,一个爸爸带着儿子在浴室里洗澡,在这样充满泡沫的空间里,老爸帮儿子搓着满是泡沫的脑袋,儿子帮老爸搓着那肩负家庭的宽广的背。一起在浴缸中戏水,打闹,儿子骑在老爸的背上,一起在淋浴房中享受水打在身体上的畅快,嬉笑欢闹,欢声笑语,仿佛都是同龄的小伙伴那般的亲密无间。

父亲节专题丨那个电视里陪“我”淋浴的老爸

  我相信这样的老爸也是深爱他的儿子的,只是他比起上面两位,更加善于表达对儿子的爱,同时也享受来自于儿子的爱,把儿子当朋友当成一个独立的个体,爱他却尊重他,理解他,和他一起成长和他一起探讨这个并不完美的世界,体会世间的酸甜苦辣。

  少了点心酸和无奈,却多了点快乐和幸福。

  自古中国人对爱都耻于表达,“爱”字很难从一个传统的男人口里说出来,这样的爱虽然伟大,虽然感人,但未免太过让人悲伤,毕竟生活不是电视剧,作为一个儿子,“我”想感受到父亲的爱,也想父亲他能真切感受到“我”的爱。

  爱,从畅享淋浴开始,我们是雅立淋浴房,致力于为您创造出更加舒适的淋浴空间。

父亲节专题丨那个电视里陪“我”淋浴的老爸

父亲节专题丨那个电视里陪“我”淋浴的老爸

父亲节专题丨那个电视里陪“我”淋浴的老爸

  扫描二维码,轻松关注雅立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