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校园“毒跑道”看校园室内装修污染治理

icon 2016-06-22 10:00:04
icon 0

摘要:校园,这个对家长和学生来说应该是最放心的地方近些年来由于各种问题的曝光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最近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曝光的北京市某小学的“毒跑道”更是触目惊心,在此把校园的装修安全推到了公众的面前。

  校园,这个对家长和学生来说应该是最放心的地方近些年来由于各种问题的曝光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最近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曝光的北京市某小学的“毒跑道”更是触目惊心,在此把校园的装修安全推到了公众的面前。

从校园“毒跑道”看校园室内装修污染治理

  据记者调查发现,废旧轮胎、废弃的电缆以及各种说不清来源、说不清品种的橡胶垃圾,经过简单粉碎、粘合之后,就成为了学校塑胶跑道的主要原料。这种跑道怎样进入的校园我们暂且不谈,相关部门自有定论。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但是如今的校园竟不能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和成长的环境。毒跑道可以拆除,但是校园的室内装修污染带来的安全隐患怎么办?

  伴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中国的青少年和儿童数量在未来几年将会有相当的增多,各地的房地产开发商为了吸引顾客买房也纷纷建起了新校园,校园室内装修污染的治理将是一个无法忽略的问题。室内空气污染会对学生构成以下三大威胁:诱发学生血液性疾病如白血病等;增加学生哮喘病发病率;影响学生的正常发育。

从校园“毒跑道”看校园室内装修污染治理

  室内装修空气污染是由于装修过程中使用的装修材料所造成的,包括涂料、乳胶漆、桌椅家具等等,即使选择所谓的环保材料也不可能对室内的装修污染进行有效的清除。装修材料中的污染物有甲醛、苯、TVOC等,在房屋装修完毕后,通风或使用空气净化器所带走的只是空气中的污染物,但是对于以游离状态存在于各种材料中的污染物来说,不值一提。装修污染最大的危害在于甲醛,目前市场上比较流行的的产品是光触媒类产品,但是在国外,这种产品已经被其升级代替产品无光触媒所取代,无光触媒是国际上公认的尖端除甲醛技术,由日本大阪市立工业研究所、大阪府立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及日本YOO株式会社研究发明,无光触媒是日本唯一特许专利,主要成分是超纳米微分子磷酸二氧化钛化合物,与光触媒通过紫外线照射发生催化作用的原理不同,无光触媒不需要光照便能反复起到除臭、抗菌,清除空气中甲醛、苯、TVOC等污染效果.这种催化剂除在暗室也能产生效果外,涂布时不需要用粘合剂,具有耐水性,耐擦、不变色,不老化,透明性好,喷涂方便,耐久,不损坏内墙等优点.能分解甲醛、硫化氢、乙醛等挥发性有机物,并能抗菌、防污的作用.由于不使用溶剂,完全无毒,便于施工,不需要光线也能起作用,做到24小时空气净化,有效对空气及物体中所含甲醛、细菌、异味等污染进行有效的降解和治理。无光触媒动画原理展示:

  无光触媒除甲醛技术由济南天空湛蓝引入国内通过升级改良,开发出一系列产品并得到广泛应用。对其产品感兴趣的读者可进入天空湛蓝阿里巴巴店铺搜寻详细资料。

从校园“毒跑道”看校园室内装修污染治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