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立方净水器普及时代来临,消费者选购使用仍需注意

icon 2016-06-23 11:35:36
icon 0

  以前很多人都不知道拿自己身体做“过滤器”的危害,随着越来越多因为长期饮用不健康的水而导致出现的疾病越来越常见,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着去寻求净化生活饮用水的水处理设备;家用净水器逐渐引起了我国消费者的关注,尤其是近年来净水器在一二线城市已经进入了快速普及阶段。

水立方净水器普及时代来临,消费者选购使用仍需注意

  我国很多城市净水机促销已经走进社区了,那么普通家庭应该如何选购净水机?

  根据需求选择:如果是直接饮用———建议用反渗透技术净水机。这种净水机出水量比较小,同时会产生大量废水,但产出来的水可以直接饮用。反渗透净水机的价格大约在2000元-5000元之间。为环保,建议将废水收集起来二次使用,拖地浇花冲厕所都可以。

  如果是煲汤煮饭———建议用超滤膜技术净水机。不用插电,可以放在厨房里使用,出水量大,但不能过滤掉水中的重金属。超滤膜净水机大约需要2000元左右。超滤膜每年需要投入三四百元更换滤芯。

水立方净水器普及时代来临,消费者选购使用仍需注意

  如果是全屋净水———可用中央前置处理器+厨房净水器;或者:中央净水器+厨房净水器。

  净水器购买需要注意这几个方面:首先确定自己的需求,不同的需求需要不同技术的净水机;其次,了解净水机的核心技术,即滤芯的材料,工作原理,如何保养与清洁等。这一点决定了净水机的品质。

水立方净水器普及时代来临,消费者选购使用仍需注意

  好的净水器还应该掌握一些使用中的小技巧,这样不但可以保证家庭饮用水的健康还可以有效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净水器最重要的就是滤芯了,使用一段时间后,滤材、滤料会堵塞,吸附材料如活性炭会饱和,离子交换树脂也会饱和,因此,必须要定期更换滤芯。据净水器十大品牌水立方就这样提醒消费者:每一种滤芯的更换周期是不同的;同样的活性炭滤芯,前级和后级的更换周期也可能不同;所以我们通常将滤芯更换周期可分为时间型、累积流量型、压差型三类;“时间型”就是到了一定的时间;“累积流量型”就是到了一定的累积流量;“压差型”就是到了一定的压差(压差为滤芯进水压力减去滤芯出水压力)。

  随着净水器进入了普及阶段,相信在消费者越来越了解产品知识的情况下,一定能很好的选购到适合自己家用的净水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