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旧换新 绿色觉醒 一场引发千万人的绿色觉醒的盛会

icon 2016-06-24 11:35:40
icon 0

摘要:6月23日,由北京曲美公益基金会发起,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中国绿化基金会、北京自然之友公益基金会、北京歌华创意产业中心共同举办的“以旧换新绿色觉醒”绿色生活论坛在京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包括政府、企业、公益组织以及艺术界知...

    6月23日,由北京曲美公益基金会发起,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中国绿化基金会、北京自然之友公益基金会、北京歌华创意产业中心共同举办的“以旧换新绿色觉醒”绿色生活论坛在京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包括政府、企业、公益组织以及艺术界知名人士、代表的积极参与,大家同聚一堂,从多个角度共同探讨绿色生活之道。同时,以“旧物改造”为命题的旧爱焕新设计展也于今日正式开启,通过设计创意,焕新旧物向大众展示了绿色生活的全新立意。

以旧换新 绿色觉醒 一场引发千万人的绿色觉醒的盛会

    据了解,这是曲美家居举办以旧换新公益活动的第四年,从尝试、到完善、到跨界合作,这份内心的坚持一直是曲美人的初心,而本次活动也吸引了众多企业界、设计界对以旧换新活动的支持和关注,包含展辰涂料、霍拓普燕森(青岛)环保设备、滴滴出行、盈创回收、北京万科物业、乐视家居的参与和支持,超过百名的设计师、明星达人、设计院校学生则通过“旧爱”作品为活动带来满满的设计感,集众人之力只为一个理由——传递绿色生活正能量。

以旧换新 绿色觉醒 一场引发千万人的绿色觉醒的盛会


绿色觉醒时分——有意识 就很美

  为了实现和用户一起践行绿色生活的承诺,北京曲美公益基金会在活动前期就做了充份的调研,其中通过互联网进行的绿色生活测试获得超过30万人的参与;在北京进行的绿色快 闪行动,让用户成为了绿色行动中的主角。

以旧换新 绿色觉醒 一场引发千万人的绿色觉醒的盛会曲美公益基金会的秘书长 白鹤

而基金会副理事长殷智贤女士更在演说中向消费至上的价值观发起挑战,她提出在消费主义甚嚣尘上的今天,每一笔消费的背后都对应着资源的消耗,在商人们不断用高大上的形象煽动不加节制的消费欲时,最终损耗的却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大自然,因此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应该从对人、对自然的尊敬做起,而非从狂热的私欲出发,最终让大众自己去选择一种绿色、健康、理性的生活方式。

以旧换新 绿色觉醒 一场引发千万人的绿色觉醒的盛会曲美基金会副理事长殷智贤女士


绿色生活论坛——有行动 就更美

  在绿色生活论坛中,与会的各界嘉宾们也热烈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如:绿色环保行动是否也需要创新?如何改变企业投入环保工作的模式?如何让用户有更多参与的热情?如何真正践行绿色的生活方式?

以旧换新 绿色觉醒 一场引发千万人的绿色觉醒的盛会曲美家居董事长 赵瑞海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蒋南青女士的演讲,从全球的范畴让我们认识到环境保护的刻不容缓,而曲美家居董事长赵瑞海先生更是直接点明,“绿色环保不是企业行动而是用户梦想,企业唯有引领用户在日常中培养绿色的生活习惯,并鼓励他们传递环保的意识,这样的影响力将超过企业数万倍”。显然绿色环保不是口号,而是一种价值观的传递,参加“以旧换新绿色觉醒”活动的各界人士都是一棵种子,最终唤醒千万人的绿色意识。

以旧换新 绿色觉醒 一场引发千万人的绿色觉醒的盛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蒋南青女士


旧爱焕新设计展——旧爱还是最美

  觉醒本是意识上的思考,但旧爱焕新设计展中的“旧爱设计师”却将脑中的创意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作品,让我们直观地看见绿色环保的可能性,他们的设计无疑是“以旧换新绿色觉醒”最美丽的诠释。而本季活动中共吸引了超过百名的知名设计师、明星、达人的踊跃参加,同时全国数十间设计院校的学生们也纷纷共襄盛举,在他们看来,旧物改造不仅仅是让旧物“变得漂亮”,更是一种精神上的提升,通过将旧物的记忆延续下去,同时倡导不浪费、不过度消费的生活价值观,发挥绿色环保的积极作用。

以旧换新 绿色觉醒 一场引发千万人的绿色觉醒的盛会展览现场

以旧换新 绿色觉醒 一场引发千万人的绿色觉醒的盛会展览现场

以旧换新 绿色觉醒 一场引发千万人的绿色觉醒的盛会展览现场

以旧换新 绿色觉醒 一场引发千万人的绿色觉醒的盛会展览现场

我的绿色宣言

  活动最后“我的绿色宣言”环节获得热烈的响应,当在场每一个人发出他们的绿色承诺,一股绿色的力量已经形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任何绿色环保的作为,哪怕只是微不足道的行动,都有可能对周边的人产生巨大的影响。绿色生活并非一蹴可及,但只要我们开始认真对待,更好的明天就充满无限的可能。

以旧换新 绿色觉醒 一场引发千万人的绿色觉醒的盛会

以旧换新 绿色觉醒 一场引发千万人的绿色觉醒的盛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