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起拱现象怎么解决?-百嘉信地板

icon 2016-06-24 10:13:51
icon 0

摘要:有些业主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家用地板时间长了后会出现起拱的现象?小编在这里给出解答。家用地板如果不注意保养一旦受潮就会出现这种现象,并且要尽快的修复。地板起拱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影响日常生活。

  有些业主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家用地板时间长了后会出现起拱的现象?小编在这里给出解答。家用地板如果不注意保养一旦受潮就会出现这种现象,并且要尽快的修复。地板起拱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影响日常生活。

  地板起拱是由于地板受潮后膨胀,体积增大,而紧紧拼装在一起的地板无法使其伸展,这时候地板就只能向上膨胀而起。造成地板起拱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1)地板被水泡。地板由于使用不当,厨房或厕所的水龙头或暖气跑水,使地板泡水时间过久,地板发生湿胀变形,引起起拱。

  (2)地板铺设过紧。地板铺设时过于要求严丝合缝,榫槽拍得过紧。当环境湿度猛增时,地板随环境湿度增加胀宽,由于拼装紧,地板无处延伸,因而引起起拱。

  (3)墙面与地板间未留伸缩缝或者伸缩缝留的太小。当空气中湿度较大时,地板随环境湿度变化,没有伸缩缝或伸缩缝留的太小也会使地板因膨胀无法伸展,这时也会造成地板起拱。

  地板起拱的现象很令人苦恼,那么应该如何解决地板铺设后,出现的“地板起拱现象”?地板起拱现象怎么解决?

  1、解决地板“起拱”现象一:在铺设地板时,要控制好混凝土基层地面、毛地板(即指木地板的下层)、龙骨、地板的含水率。一定要预留伸缩缝,给地板留以“热胀冷缩”的空间,并且选择稳定性良好的木地板材种。百嘉信地板具有防潮、静音、除甲醛,是大家不错的选择。(www.bjxfloor.cn)

  2、解决地板“起拱”现象二:在地板铺设后,一定要加强地板的保养、通风和室内湿度的相对控制。

  3、解决地板“起拱”现象三:遇有起拱现象时,应首先拆除踢脚板,并在撬起拱起处地板及周边地板使其通风散气,可缓解起拱问题。

  4、解决地板“起拱”现象四:如果起拱现象严重,则应拆去踢脚板后,拆下旧地板,等待地面、龙骨干燥后,换成新地板铺装上去。

地板起拱现象怎么解决?-百嘉信地板

  更多地板咨询,请关注百嘉信地板官方微信。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