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立方净水器提醒您 早晨起床四种水不能喝

icon 2016-06-24 16:27:58
icon 0

  早上喝水能给失水的每个细胞补充水份,是新陈代谢的重要的一个环节。但是清晨起床,有几种水喝了是会起不好的作用的,你知道吗?

水立方净水器提醒您 早晨起床四种水不能喝

  久置的开水

  开水久置以后,难免有细菌污染,而其中含氮的有机物会不断被分解成亚硝酸盐。亚硝酸盐与人体血红蛋白结合,会影响血液的运氧功能。建议不要喝烧开24小时以上,多次加热、长时间煮沸的开水,因为这些水的结构能都发生了变化,喝了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瓶装、桶装的各种纯净水、矿泉水也不宜存放过久。大瓶的或桶装的纯净水、矿泉水超过3天就不应该喝了。

  此外,生水也是不能喝的。现在的水污染这么严重,里面包换了各种细菌,只能让人放心喝。

  饮料

  喜欢喝饮料的人,早上起床最好不要喝。汽水和可乐等碳酸饮料中大都含有柠檬酸,在代谢过程中会加速钙的排泄,降低血液中钙的含量,长期饮用会导致缺钙。而另一些饮料有利于排尿作用,清晨饮用非但不能有效补充机体缺少的水分,还会增加集体对水分的要求,反而造成体内缺水。

  果 汁、牛 奶、咖啡也不宜作为清晨的第一杯饮料,这些物质并不能提供此时机体最需要的水分,还会使机体在缺水的状态下就让胃肠进行消化和吸收工作,不利于身体的健康。

水立方净水器提醒您 早晨起床四种水不能喝

  盐水

  喝淡盐水对于夏天出汗后补充水分是必要的,可对于晨起补充水分来说非但无益,还是一个危害健康的错误做法。

  生理学的研究认为,人在整夜睡眠中未饮滴水,然而呼吸、排汗、泌尿却在进行中,这些生理活动要消耗损失许多水分。早晨起床时,血液已成浓缩状态此时如饮一定量的白开水,可很快使血液得到稀释,纠正夜间的高渗性脱水。再喝盐开水反而会加重高渗性脱水,令人备加口干。何况,早晨是人体血压升高的第一个高峰,喝盐开水会使血压更高,危害健康。

  冰水

  夏天喜欢喝冰水的人,晨喝后的第一杯水千万别喝冰的。冰水容易引起胃黏膜血管收缩,影响消化、刺激胃肠,使胃肠的蠕动加快,甚至引起肠痉挛,导致腹疼、腹泻。正常人喝冰水,尤其是带甜味的饮料,在空腹的情况下饮用后,容易引发胃病。

水立方净水器提醒您 早晨起床四种水不能喝

  水立方净水中心建议:最好在家安装一台净水器,净水器可以完全过滤掉自来水中的有害物质,现制现饮,使水干净安全健康;而且净化后的水可以在几分钟内就能烧热,也可以制冷,能让您随心所欲的喝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