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中国设计之约,打造梦想未来家

icon 2016-06-24 18:02:28
icon 0

摘要:2016年6月23日,以“设计·科技·未来家”为主题的2016中国(北京)国际家居设计节暨家居产业与设计贸易洽商会新闻发布会、中国设计力量暨优秀品牌企业入驻签约仪式(广州站)于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

赴一场中国设计之约,打造梦想未来家

    2016年6月23日,以“设计·科技·未来家”为主题的2016中国(北京)国际家居设计节暨家居产业与设计贸易洽商会新闻发布会、中国设计力量暨优秀品牌企业入驻签约仪式(广州站)于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传喜,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卫浴及家装专委会副会长、设计节组委会副秘书长谢鑫,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设计师委员会秘书长施冬平,家装专委会秘书长王辉,中华设计委导师Aellen以及首批入驻国际家居设计节的30家优秀家居建材企业均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也聚集了众多权威媒体代表以及来自华南地区的200多位优秀设计师,新浪家居作为受邀媒体,参与直播报道本次发布会。

  “2016年中国(北京)国际家居设计节”由中国最权威的家居全产业链行业组织——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创办,联动北京国际设计周、751国际设计节倾情打造。旨在为中国家居制造业、中外优秀创意设计主体提供全新、高效的展示、交流、交易平台,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化、专业化、引领性、实效性的产业品牌盛会,也得到了来自世界绿色设计组织、美国室内设计师协会、法国大使馆、阿联酋大使馆、意大利建筑设计协会、德国厨卫协会,全联房地产商会的大力支持。本届设计节的现场集中展示交流活动将于2016年9.26-9.29日在“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隆重举行,这也是今年北京国际设计周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签约入驻“2016中国(北京)国际家居设计节”的首批30家中国家居建材领域的优秀品牌企业,均来自于经甄选的所属行业领军品牌,代表了所在行业的发展水平,他们与后续入驻设计节的其他优秀品牌企业,共同组成中国家居建材产业的“TOP100品牌”集群,与设计节着力建设的中国优秀设计师群体一道,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家居产业健康发展体系,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优价、高效、细致的服务,打造中国人民的幸福家居生活。

  据悉,“2016年中国(北京)国际家居设计节”还将于今年7、8月间,分别在上海、成都、北京举办三场推介会。

赴一场中国设计之约,打造梦想未来家

  创新理念与模式 打造中国设计与中国制造的创新发展平台

  “2016首届中国(北京)国际家居设计节”,致力于通过理念与模式的创新,打造中国设计与中国制造的创新发展平台,努力实现两者之间交流与合作的规范与长效。设计节摒弃了传统的展会式交流模式,而将北京国际设计周作为一个聚焦点,采用平台建设先行,交流机制落地等扎实有效的方式,通过设计师全方位介入企业产品空间设计,企业优选设计机构与设计师开展产品设计合作等方式,打破设计与制造之间合作的壁垒,使制造与设计的合作走上相互促进的良性发展轨道。

  为保证设计师渠道建设的稳定,确保设计师平台的素质,“2016中国(北京)国际家居设计节”依托主办单位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在家装、设计领域的行业资源优势,并通过与亚洲最大的室内设计师培训机构“庐山艺术特训营”的严谨合作,从数十万室内设计师资源中优选出一定数量的优秀设计师人才,组成设计节特邀空间设计师的基本阵容,并通过注册设计师等服务模式,建立中国设计的人才平台;同时,经过对中国家居建材产业19个行业的认真甄选,推举出100个领军优秀品牌企业,作为中国制造与中国设计合作的坚实基础,通过设计与制造的全面、深入合作,促进中国家居建材产业的又好又快发展。

  为了改善传统展会模式效率日趋低下的现状,建设更符合市场和消费者需要的展示模式,“2016中国(北京)国际家居设计节”首次全面采用了VR场景科技,为所有参展品牌企业建设优质、互动的体验式场景旗舰店,并通过数量庞大的企业线下门店以及其他辅助推广手段,帮助设计节入驻企业将信息推送到广大消费者身边,实现消费者对优质产品、优秀企业的全面了解和实时体验,同时也为广大设计师服务终端客户提供先进的设计、展示、体验手段,创造一个透明、合理的价格服务体系。

赴一场中国设计之约,打造梦想未来家

  中华设计委将成家居设计节中枢智囊机构

  据中华设计委秘书长施冬平介绍,中华设计委参与了“2016中国(北京)国际家居设计节”的策划等系列工作,为设计节的成功举办付出了巨大努力,在今后设计节的可持续发展上还将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家居设计节期间将举办国际家居设计潮流趋势发布会,家居界最优秀的顶级设计师和家居品牌商将在此次发布会上发布2017国际家居流行趋势,为家居企业在群雄逐鹿的市场环境下,寻求转型升级的突破点。

  与此同时,中华设计委还将举办品牌企业与优秀设计师双选会。国内外万名优秀设计师与家居产业品牌企业互动,为设计师和企业提供双向选择机会,践行商会今年提出的“设计服务产业”的超前理念,打造家居产业与设计界交流合作新常态平台,推动家居产业链价值体系重塑进程,为家居产业提供最实效、最新的效益增长点。

  此次“2016中国(北京)国际家居设计节”,中华设计委还将落实注册设计师体系的建立与运行。参会的设计师将通过系统注册后成为中华设计委注册设计师,每一位注册设计师享有个人身份识别代码,注册设计师与100家中国家居建材优秀企业遍布全国的店面建立直接联系并开展客户服务,同时,所有参展企业都将成为中华设计委注册设计师平台的整体合作商,在拥有设计师渠道的同时,企业也将逐步建立自身的设计资源库。

  在“2016中国(北京)国际家居设计节”期间,中华设计委还将举办中国室内设计二十年总评榜颁奖盛典,表彰推广二十年来在室内设计、家居产品设计以及家居文化发展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设计机构、个人和作品,以推动中国家居及关联产业在设计教育、设计传播、设计消费、设计创作领域的发展,展示中国家居设计多年来的成果,鼓励行业设计创新,推动设计产业链的健康发展,打造中国家居原创设计风向标。中国室内设计二十年总评榜将面向1996年至2015年期间中国室内设计的优秀设计师和设计作品,部分优秀作品将在“2016中国(北京)国际家居设计节”设计成果专用展馆展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