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建设及应用峰会在京召开

icon 2016-06-27 09:15:17
icon 0

摘要:为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超前布局下一代互联网,全面向互联网协议第6 版(IPv6)演进升级”,由国家下一代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国家信息中心、新华网联合主办的“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建设及应用峰会”于6月26日在...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  为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超前布局下一代互联网,全面向互联网协议第6 版(IPv6)演进升级”,由国家下一代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国家信息中心、新华网联合主办的“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建设及应用峰会”于6月26日在京召开。

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建设及应用峰会在京召开

  图为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建设及应用峰会现场。新华网发

  来自全国各地市政府、国家级高新区和经开区管委会、金融机构及国家信息中心合作伙伴单位、丝路规划研究中心理事成员单位、国家下一代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与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互联网小镇合作的地方政府代表,及其他主办、支持单位合作伙伴的200位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峰会。

  峰会由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蒋志刚主持,联合主办方代表国家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杜平,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资促进办事处首席代表胡援东分别发表致辞。我国下一代互联网权威专家邬贺铨院士、蒋林涛教授、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傅承鹏博士、创业型经济研究学者张茉楠博士分别做了关于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和产业发展的主题报告,部分地方政府、电信运营商、高科技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关于下一代互联网产业技术应用的探索、实践和成功案例。

  峰会以“新网络•新安全•新经济”为主题,发布了“支撑全面部署下一代互联网的行动计划——IPv6百城千镇升级工程”及“千家互联网小镇发展报告”。计划拟定到2017年底,建设6个国家级下一代互联网创新服务平台(包含IPv4-IPv6转换平台和六大衍生中心)(A级),以及若干个下一代互联网创新服务平台(B 级)。实现100个城市、100 个园区(高新区/经开区)、100个行业、300个互联网小镇升级到下一代互联网。国家下一代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联合社会资本投入100亿元,其中投资80亿元支持建设50个城市和50个园区的下一代互联网创新服务平台,并对首批30个城市和30个园区另提供20亿元扶持(申报网站:www.ngiu.org.cn)。

  在会上,国家信息中心、丝路规划研究中心、新华网和国家下一代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就在各自业务领域中支持采用领先、成熟、可靠、安全、普适的下一代产业技术方案,共同推进建设营造本领域的下一代互联网产业生态环境,及联合组织开展有关下一代互联网产业应用推广活动,促进我国下一代互联网产业的发展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国家下一代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德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庆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别签署了建设下一代互联网平台的战略合作协议,并对前期支持建设的沙县下一代互联网创新服务平台和嘉兴下一代互联网创新服务平台分别授予“下一代互联网产业试点基地”。

  在新华网公布的《千家互联网小镇发展报告》中指出,建设“互联网小镇”是落实国家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其核心理念是开放与连接,通过采用下一代互联网先进技术将信息化与传统产业、政务、民生、基础设施等广泛链接、深度融合,从而实现公共信息基础设施水平大幅提升、政务管理与民生服务全面互联网化、加速电子商务与O2O服务快速发展,以及充分保障信息网络安全,带动城镇居民互联网文化素质的进一步提高,促进互联网在各个领域的发展,促进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随后,新华网与厦门市物联网行业协会及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中信银行、平安银行、东方汇理银行、浙商银行、光大金控投资公司、国开泰富基金管理公司、国开中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瑞信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丝路金融有限公司、尚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星景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财国信科技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下,主办方联合各大电信运营商将共同推进下一代互联网产业发展、共同构建下一代互联网产业生态系统。

  此次峰会旨在做大做强下一代互联网产业,依靠自主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解决我国复杂的互联网应用、管理和安全问题,为实施国家和地方智慧城市和下一代互联网发展提供有效技术支撑。峰会通过助力“互联网+”战略的实施,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同时将为“一带一路”国家提供下一代互联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应用服务,加快全球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互联互通,切实有效地推动互联网全球治理体系变革。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