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旭峰:门业大趋势,不能不知道!

icon 2016-06-27 16:15:29
icon 0

摘要:纵观门业发展,由最早期的木板当门,到后期的自打门,发展到套装门,再到如今的扣线造型门。一直与时俱进着,消费者的高要求,高品位,让我们门业人一直不断创新。

  纵观门业发展,由最早期的木板当门,到后期的自打门,发展到套装门,再到如今的扣线造型门。一直与时俱进着,消费者的高要求,高品位,让我们门业人一直不断创新。

  未来,门企家数会越来越少,但整个行业产值会增加,一定会有大企业,甚至过百亿的门企存在。市场上的品牌就像家电行业,都是些有实力的大品牌高端对垒。那时的门业,才算成熟与定型。而现在门业正处在转型与发展中,往往看不清趋势的门企,会被趋势通通干掉。门企定位要精、准、狠,运用手法要短、平、快。

  一、平台不对,努力白费;

  为何有的门企销售人员天天那么用心去卖门,却收入很低,门企发展停滞不前,老板赚的钱越来越少?说白了,这样的门企是亚健康企业,肯定有很多原因。老板思想保守,胡子眉毛一把抓,不懂放权,考核机制不健全,精益化生产不到位、产品质量不稳定、服务体系不完善等等。这样的企业一定要好好反思下,多多向优秀的门企学习,把平台搭建好,努力会大有收益!

  二、能力干掉学历;

  在门业中,有很多优秀老板及精英人物,他们并非高材生。但他们凭借着敢想敢干,闯出了一番天地。所以,有人纠结学历太低,怕在门业难以发展。那就错了,在门业,能力比学历要重要的多。很多高端技术员,他们学历不高,却早早地踏入社会,所以他们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在门业一样游刃有余,还能独挑大梁。所以,有多大能力就能成就多大的事业。

  三、趋势大过优势;

  随着互联网的热潮突起,曾经的房地产逐渐归于平淡,这就是现在的趋势干掉了曾经的优势。就如诺 基亚手机一样,质量曾经那么好,摔破还能用,可一下就被智能手机淘汰了。这就是趋势的力量!为什么人家说猪站在风口上都能飞,也就不难理解70后出了那么多的创业当老板的。而我们门业呢?现在的门淘汰了曾经的自打门,但未来可能是更具创意的新品,淘汰掉我们如今造型门。这就是正常的物质更迭现象,我们档不住,只能顺势而为。 

  四、中产消费崛起,定位要快、准、狠;

  很多门企遇到了发展的瓶颈,感觉以前爆款的门如今卖不动了。市场上开始流行个性定制了,大家喜欢网购家居了。其实,在中国的消费者人群,应该是个橄榄球状的。最上头是最高端的有品位有钱人,最下面是最穷最窘迫的底薪层,而中间最多的就的中产阶级人群。他们有一定的消费能力,他们才是未来消费的主力军。70、80、90后都有,以收入划分。如研发满足他们口味的产品,将会风生水起。当然,门企一定要差异化营销,自身找亮点,定位一定要精准,一切为了你的终端客户。说到中产消费方面就如吉利或众泰汽车一样,超高性价比,一般人都能接受,这样的产品更具消费价值。

 五、老板的思路决定未来企业的出路;

  人家说有什么老板就带出什么样的团队,这点一点没错。在门业,一个很小家子气的老板,带出的人才也没高度,做事斤斤计较,难成大事。格局不行,企业的发展也很缓慢,虽然稳健但一样容易被淘汰。而有远见与魄力的老板,看准的事情就果断去做,提前布局终端,尽早储备人才。等到时机成熟,他们就能乘势而起,所以有多大魄力干多大事,有多大思路走出多好的出路!

  六、跟对趋势,专注门业,大有可为。

  很多人抱怨门业钱难赚,市场难开拓,经济不景气。其实,各行各业差不多,但门业还是相对较活跃的行业。环视周围的高炮、高铁、网络广告,有很多都是门业品牌。如此高调,如此有朝气,试问,现在哪个行业会这样呢?央视的广告,门业也不少。在门业,每年三千多亿的市场,过百亿的企业还未出现,可见三分天下还未定,大家都还有机会。看清趋势,大头可为,努力吧!门业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