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包罗万象 捕捉空气中的爱与灵感

icon 2016-06-28 11:28:35
icon 0

摘要:毛一丹,一位爱旅行、爱美食、爱生活的内装设计师,现生活在杭州这座人文气息浓厚的城市。对她而言,设计并不是生活的全部。

设计包罗万象 捕捉空气中的爱与灵感

毛一丹,一位爱旅行、爱美食、爱生活的内装设计师,现生活在杭州这座人文气息浓厚的城市。对她而言,设计并不是生活的全部。



设计灵感源于旅途中的发现和对家的感悟

我不喜欢按部就班的生活,对我而言,工作,一定不是生活的全部。我现在的状态就是一两个月工作,然后一两个月去各地旅行。有时候感觉来了,就马上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轻松,洒脱。旅途中我能看到不同的人文建筑,体验异国文化风情,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很多关于设计的灵感都得益于旅行中的见闻。各地不同的建筑、人文、风俗都能成为我设计中的元素,并且为我提供源源不断的灵感。我注重“家”的体验,因为家人也是我生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希望家是每一次清新的呼吸,是清凉的微风,是安心的温暖。我想把我体会到的幸福通过我的设计,让更多人体会到家比我们想象中的更美好!

设计包罗万象 捕捉空气中的爱与灵感设计包罗万象 捕捉空气中的爱与灵感


“缘”于装修,我与业主成为很好的朋友
这套房子的女主人是个单身白领,我们因这套房子的设计而结缘,从一开始的一点一滴到现在的圆满完成,我与户主成为了很好的朋友。这里是一个面积只有60平的小户型。因为业主在房子功能性上的定位是居家和聚会,但是这套房的原始结构又非常的小,所以在改造过程中打破原有格局,能够更加有效地利用空间,是这次设计的重点。
     从入户门进来,我们首先看到的是一个欧式小镇风格的就餐区和休闲区。原先正门进来正对的是卫生间门,而且墙体也比较靠近,感觉非常压抑。在后期改造中我就将这一快作为功能兼装饰感强的区域,所以把整个卫生间和厨房间的墙往后挪,这样的话就可以在卫生间门口打造一个洗漱台。女业主平时在洗漱和化妆时有一个开阔的空间会更加方便舒适一点。

设计包罗万象 捕捉空气中的爱与灵感

厨房经过改造后,从体量上看并不是很大,但是对于一个单身女性从使用功能上都是比较齐全和实用的。同时,由于厨房墙体后移也留出空间,我将就餐区也设计在厨房旁边这里,最合理的利用的空间。

设计包罗万象 捕捉空气中的爱与灵感

客厅原先的格局也不是很大,但经过改造后,我们把餐厅设计在进门处,这样的话客厅区域就一下子放大了,然后我又在客厅设计了一个弧形的墙体,让整个空间更加圆润和个性。

设计包罗万象 捕捉空气中的爱与灵感

卧室的设计我没有用繁琐的线条,而是用色彩勾勒整个空间,一阵微风吹起白色纱帘,卧室若隐若现,美式的经典花纹演绎整个居住空间。

设计包罗万象 捕捉空气中的爱与灵感

旅行中发现的一些小装饰,也能成为这间屋子里别样的风景线,比如说这些小鸭子,是我去土耳其的时候觉得有意思而买回来的。后来发现它们非常适合这里的设计,于是便拿了过来。这屋子里的每一个摆件,都是我亲自挑选的,它们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小故事。

设计包罗万象 捕捉空气中的爱与灵感设计包罗万象 捕捉空气中的爱与灵感

平日工作累了,周末在小清新的阳台,泡一杯咖啡,看一会儿书,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气,感受扑面而来的清风,享受一下午后阳光陪伴你度过一段慵懒的时光。这就是我要带给业主别样的体验,幸福的感觉。

设计包罗万象 捕捉空气中的爱与灵感


空调给业主带来意外的惊喜和别样的体验
在空调的选用上,我也费了一番心思。此次选用的这款大金单向气流风管式空调,对很多小房型来说是一个福音。它在安装中不需要避开横梁,也不影响层高,嵌入式的设计在有灯槽的情况下也不会影响出风效果,7米的远距离送风,可以轻松应对各种环境。特别是在冬天,业主一进屋打开空调,不到5分钟整个房间都已经暖起来,这也为业主节约了买地暖的开支。而且这款空调拥有多彩的面板线控器设计,这让我在色彩的运用上有更多发挥的空间。

设计包罗万象 捕捉空气中的爱与灵感

在厨房里面,业主设计之初曾向我提出希望能够在厨房内安装空调,所以我向业主推荐了一款高耐久厨房用嵌入式空调。因为女业主的父母周末会到这里来过周末做饭,夏天做饭是非常热的,所以女业主非常孝顺,希望能给父母营造一个舒适凉爽的烹饪环境。

设计包罗万象 捕捉空气中的爱与灵感

为了让业主有更好休息环境,卧室里,我们选用了这款3D气流风管式温湿平衡型空调。它突破空调只能调节温度的限制,在天气闷热的时候,可以在不降低温度的情况下,独立控制湿度,营造舒适空间。此外,它还具有送风角度宽广的特点,空调风不会直吹人体,气流会非常立体的吹到房间的各个角落。这样的话对人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

设计包罗万象 捕捉空气中的爱与灵感

其实大金空调最打动我的不仅是其专业的品质,他们人性化的销售提案和及时对应的售后服务,更加坚定了我向业主推荐大金的信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