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彬:坚信家装3.0,家装O2O生态时代到来

icon 2016-06-29 09:15:18
icon 0

摘要: 生态,是一个宏大的命题,描绘过生态的公司数不胜数,而它们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已经在自己所在的领域取得了龙头地位。家装,是一个工地里摸爬滚打的行业,如何在这个有点土的行业里,通过整合资源,升级质量,最终发展出一家未来的科技巨头,这个问题,一直...

  生态,是一个宏大的命题,描绘过生态的公司数不胜数,而它们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已经在自己所在的领域取得了龙头地位。家装,是一个工地里摸爬滚打的行业,如何在这个有点土的行业里,通过整合资源,升级质量,最终发展出一家未来的科技巨头,这个问题,一直摆在土巴兔创始人王国彬面前。

  不过,对于土巴兔来说,在构建了强大的服务链和供应链之后,王国彬终于开始通过土巴兔在这个全国最大的互联网家装入口,切入到家装未来的生态发展方向中了。

王国彬:坚信家装3.0,家装O2O生态时代到来

  2016年6月28日,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在北京举行“家装生态3.0战略发布会”,正式对全国宣布互联网家装3.0生态时代已经到来。

 互联网家装元年 时代的拐点

  2015年初起,互联网家装行业受到了资本和媒体前所未有的关注,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下,各种创新模式应运而生,每一个创业者都斗志昂扬,满怀信心,期待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有所作为。但是这个行业涉及的产业链极其复杂,对很多新入局的创业者来说,互联网家装是一道短时间内解不开的题,而在他们之前,土巴兔已经在这个行业里深耕了八年了。

  过去八年,土巴兔做了什么?

  在家装1.0时代,用户遇到的最大的问题是信息不对称。

  土巴兔创立之初,主攻家装信息内容服务,技术出身的王国彬表现出了强烈的前瞻思想,非常注重内容的沉淀,数据的沉淀。“09年-12年创业目标就是要活下去,要沉淀流量能力。”当时网站的优质内容给土巴兔带来了巨大的流量,在很早的时候就做到了业内第一。

  但是,王国彬很快就意识到,仅仅靠消除信息不对称并不能改变这个行业,用户依然存在决策难题,土巴兔必须做更深入的变革。

  2012年,土巴兔提出“装修保”服务,提出先装修后付款的消费模式,并且提供免费的第三方监理服务,当时在业内属于首创服务。新兴事物的出现并不会马上被接受,很多装修公司开始联合抵制,毕竟其利益链受到冲击。即便在大批装修公司脱离平台,取消合作的情况下,土巴兔依然没有放弃该服务的推行。事实上,该服务一推出用户是极度认可的,整个市场都火爆不已,从而过去离开的装修公司重现再加入了土巴兔。

  但仅仅这样是不够的,土巴兔开始投入大量的精力,着手改变装修过程中施工环节的生产方式,为装修公司和施工队制定了统一的行业标准,提供统一的生产材料。以重度垂直模式最大程度地确保装修工地的质量,为业主提供标准化的家装服务。

  这是属于互联网家装的2.0时代。

  2.0时代,土巴兔通过重度垂直和有保障的家装服务,降低用户的决策成本。但是在时代变化之下,用户开始需要更垂直的多元化家装服务。

  于2015年初开始,土巴兔通过去中介化对社会化的设计师、工长、工人的直接调度管理,实现了信息流、现金流、供应链产品流的完整闭环交易。

  这一次,开启了家装行业3.0时代。

王国彬:坚信家装3.0,家装O2O生态时代到来

  土巴兔家装3.0生态圈

  家装3.0,互联网家装生态时代到来

  2016年6月28日,在家装生态进化论发布会上,王国彬宣布互联网家装生态时代已经到来,并且推出了土巴兔“云工长”模式,旨在为用户提供更透明、产业链更优化的服务体验。

  百科对商业生态系统(BusinessEcosystem)的解释是这样的:以相互作用的组织和个体为基础的经济群落,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共同发展自身能力和作用,并倾向于按一个或多个中心企业指引的方向发展自己。

  “我回过头看土巴兔的发展历史,虽然方向是明确的,但是战术是不断修正的,土巴兔就是土巴兔人在选对战略路径后一步一步不断生长出来的。”

  纵观土巴兔的发展,是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的层层递进。“云工长”模式的突破,意味着土巴兔开始了行业的创新,即生态的创新。土巴兔将生长为多角度、多层次、多维度、全方位的优质供给家装产业生态。

  家装未来会作为一个入口,从家装金融场景、家装诚信体系、新装修人、共享经济、智能家居、大数据等方面全面升级。这不仅仅是土巴兔的生态,更是全行业的生态体系。

  现在,土巴兔需要做的是进一步打通全产业链,建立严格的行业规范和行业标准,创造行业的彻底变革。优质的企业创造优质的服务,优质的工长创造优质的服务……最终用户享受优质的服务。

  不忘初心 让天下没有烦心的装修

  一直以来,土巴兔的使命就是让天下没有烦心的装修。多年的努力无不是以此为目标。

  对用户,土巴兔致力于提供高效、透明、舒心的服务;

  对全行业,土巴兔致力于极大地提高产业效率,降低家装成本;

  对自身,土巴兔立志要成为全球互联网家装领导者。

  “我们一直以一个开放的心态来呼唤所有的家装领域的创业创新者进行更广泛的共赢合作,我们也愿意,从流量、资本、技术对各类型泛家装产业链的企业提供帮助,也有心胸把土巴兔多年施工管理系统和供应链系统的各种积累进行开放式分享及合作。”王国彬如是说。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