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品牌重视中国市场,哈维亚参展受热捧

icon 2016-06-29 14:30:10
icon 0

  6月初,厨卫行业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盛会——第21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备展览会在上海举办,芬兰驰名桑拿品牌HARVIA哈维亚受邀参展。作为一家拥有66年历史的世界级桑拿品牌,哈维亚进入中国市场,桑拿设备销量一直占居领先位置。并与国内知名房地产开发商和豪华五星级酒店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其发展前景备受瞩目。

  自正式加入WTO以来,中国各项市场限制逐步取消,市场对外开放程度日益加大,越来越多的国外品牌将拓展中国市场作为企业和品牌未来一个时期内的重点发展目标。随着中国这一新兴市场的消费增速连年稳居全世界首位,哈维亚等一大批国际名企也提前着手布局自己的“中国战略”。以哈维亚HARVIA为例,其芬兰总部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其全球营运总监亲自参与展会筹备并与经销商详细沟通销售策略,为哈维亚在中国拓宽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完善销售网络作进一步筹划。同时,哈维亚芬兰总部还专程将其创始人Tapani Harvia先生于1965年设计的经典珍藏之作:一款名为“Harve I”的“古董级”木材加热桑拿炉空运到上海,在本次展览会上展出。这也是HARVIA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首度面向大众公开展示,以绝对的历史厚重感和无暇品质为中国消费者们诠释了哈维亚深厚的品牌底蕴和文化魅力。

国际品牌重视中国市场,哈维亚参展受热捧

  与此同时,国际品牌与中国市场的“互相倾慕”形成一种双向效应,与哈维亚的积极开拓遥相呼应的则是中国市场的高度热情和颇具实际价值的消费回应。当前,已全面接触国外产品十余年的中国消费大众已经不再满足于单纯体验“进口货”,他们开始希望自己所购买的产品可以带来与世界同步的高端品质和优质体验,因此对于像哈维亚这样富有深厚底蕴的全球行业领先品牌表现出高度的信赖和极大的购买热情。在哈维亚的全球营运总监看来,现在正是高品质桑拿产品进入中国的最好时机。

国际品牌重视中国市场,哈维亚参展受热捧

  据哈维亚中国总部销售代表介绍,目前哈维亚在中国市场凭借过硬的质量把关、良好的售后服务,业绩已连月保持上升趋势。市场占有率居高不下。他表示,哈维亚在中华区的总体发展战略已经逐渐完善并得到了中国市场的初步验证。下一步,哈维亚将在品牌建设和全渠道布局同步推进的基础上,集中优势力量发展核心产品,继续完善产业链,加快招商步伐。同时,哈维亚还将致力于开拓其线上业务,进一步推动线上线下资源整合、客户引流和数据共享。

  哈维亚的战略探索和成功经验也为更多国际高端品牌开拓中国市场、提升企业形象和品牌认知度提供了可供参考的样板。在如何权衡自身品牌定位与中国市场需求方面,哈维亚的做法无疑是明智的。当下,中国最具消费能力的中产者以及高净值人群表现出明显的“趋优消费”趋势,他们对那些品质上不具优势的中低端商品避而远之,而对于那些能够满足生活需要和情感需求的高品质商品和服务,则愿意付出更高的价格与期待。而哈维亚正是准确把握住了中国消费者越来越重视品牌底蕴和产品品质的消费心理偏好,以极具性价比的中高端产品持续培养品牌忠实客户。同时不断拓宽和丰富产品线,并在新品设计中更注重考虑地域差异、用料及造型,以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及生活习惯,有计划地加强开拓新的消费群体。

  当然,目前中国的消费市场还不够成熟,如何更好地坚持 “百年企业”的风格和定位是哈维亚未来将继续面对的考验。但是,中国这个市场,值得让哈维亚等待它的成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