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材料助推绿色医院建设

icon 2016-06-29 18:39:33
icon 0

摘要:由于医院日常的人流量相对较大,对卫生洁净度要求较高,医院的空间装饰不仅要确保环境的安全,而且要使防尘、防火、耐污、耐腐蚀、抗菌、抗辐射等技术指标能符合日常的使用要求。

  2016521日,第十七届全国医院建设大会暨中国国际医院建设、装备及管理展览会于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国内外医院行业权威专家及医疗建筑大师云集合肥,共同探讨绿色医院的建设及未来发展。

新型材料助推绿色医院建设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

  据介绍,所谓绿色医院,是指在医院的寿命周期内(包括规划、设计、建造、运行、维护和拆解等)对周围环境和和人没有危害影响;对资源的需求相对较少,比如节地、节水、节能、节材等;同时能够为医院内部使用人员(包括病人、医务人员以及访客)营造舒适温馨的空间环境。这里面,涵盖了医院从规划设计到选材建造,再到运营维护整个过程都必须遵循绿色节能的理念。此外在节能的同时,还必须兼顾医院建筑空间的装饰性及舒适性。这些要求决定了医院建设对所有材料和设备的要求要比普通建筑高得多。

新型材料助推绿色医院建设

  蒙娜丽莎陶瓷薄板作为新型绿色建材的领军品牌,今年再次受邀出席本届全国医院建设大会,并在VIP展区参与展出,再一次确定了蒙娜丽莎陶瓷薄板在医院建设工程项目负责人心目中的VIP地位。展会期间,蒙娜丽莎陶瓷薄板除了受到众多医院建设工程项目负责人的青睐外,还受到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安徽生活网、腾讯房产、合肥房地产交易网等多个媒体专程前往蒙娜丽莎陶瓷薄板展位采访报道,对蒙娜丽莎陶瓷薄板的产品特性及应用优势都做了详尽的报道。

新型材料助推绿色医院建设

  由于医院日常的人流量相对较大,对卫生洁净度要求较高,医院的空间装饰不仅要确保环境的安全,而且要使防尘、防火、耐污、耐腐蚀、抗菌、抗辐射等技术指标能符合日常的使用要求。陶瓷薄板经1200℃烧结,表面光滑明亮不吸污不渗污,具有较强的自洁功能,可减少细菌的留存与生长,降低医院环境出现交叉感染的可能,是医院各科室及公共空间等场所地面、墙面的极佳装饰材料。同时蒙娜丽莎陶瓷薄板的放射性核数限量属A类产品,无任何有害辐射,有助于打造健康医院空间。

新型材料助推绿色医院建设

  除此以外,蒙娜丽莎陶瓷薄板还是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重大项目,是国家倡导建陶行业薄型化的践行先锋。与同类产品相比,蒙娜丽莎陶瓷薄板单位面积建筑陶瓷材料用量降低一倍以上,节约60%以上的原料资源,降低50%以上综合能耗,减少84%废气排放,降低91.6%废渣排放,从原材料使用量到生产过程中都体现“节材、节能”的低碳目标,很好地体现了绿色医院的建设理念。

  至目前为止,蒙娜丽莎陶瓷薄板已经被200多个医院项目工程所选用,总应用面积超过2100 000平方米。作为新型绿色建材,蒙娜丽莎陶瓷薄板已经成为了绿色医院建设的首选材料,为绿色医院的建设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