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追风者有多困难?恐怕只有他知道

icon 2016-06-30 10:23:18
icon 0

摘要:空气的流动有多少种?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这是一个简单却又难以回答的问题。

  空气的流动有多少种?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这是一个简单却又难以回答的问题。

  也许世界上没有比空气更常见的东西了,我们每天都被它包裹着生活。然而,它既看不见又摸不着,这让问题的回答变得异常复杂。

  如果不是因为寺尾玄,我也许不会那么在意空气流动这样一件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事,毕竟这件事跟我们的生活看起来毫无关系。寺尾玄的身份之一是日本电器生产商巴慕达的创始人,但我更喜欢为他冠上另外一个身份——追风的人。

  在这个略显浮躁的时代,多少人愿意把平凡的事研究透彻,变得不再平凡?寺尾玄算是其中之一,他研究的就是我们每天都在经历的空气流动。

做一个追风者有多困难?恐怕只有他知道

  青年时期的寺尾玄同样有一颗躁动的心,甚至比大多数普通人都来得叛逆。17岁高中辍学后开始环游欧洲,游历一圈之后回到日本玩乐队。终于有一天,20多岁的他开始意识到需要潜下心来做点什么。凭借着特有的艺术直觉,他将目光投向了风。

  对,是风,不是风扇。风扇只是一个笨重的设备,而风则是这台设备创造出的轻盈的空气流动。风扇是过程,而风是消费者需要的更本质的结果。

  在寺尾玄自己撰写的一篇名为《风扇的可能》的文章中,他认为100多年来风扇的发展史鲜少真正意义上的技术革新。每一年,伴随着电扇的嗡嗡轰鸣,“硬风”随之送出,消费者被风吹得“东倒西歪”.

做一个追风者有多困难?恐怕只有他知道

  然而,“润物细无声”可能才是更高的境界,在让人们感觉到清凉的同时,又不让他们明显感觉到风的存在,寺尾玄决定试着为电扇提供这样的变革。

    “这款产品要足够节能、足够的安静、使用起来要足够的方便,同时更要足够的美观。”寺尾玄说这是他希望达到的效果。

    然而现实总比理想来得残酷,在此之前,寺尾玄没有任何的相关经验。巴慕达创立于11年前,当时也没有充足的风投资本和经验丰富的天使投资者,所有事都得自己亲力亲为。

    “原来我是搞音乐的,当我在做工业设计时,什么都没有,连知识都没有,只有梦想。”寺尾玄说。他怀揣着相当于1万人民币的资金去各个小工厂观看,吃闭门羹是家常便饭,最后终于找到了一家愿意收留他的工厂。

    在那里,他开始不断累积知识,再加上自己的刻苦与韧性,渐渐掌握了一些门道。为了设计GreenFan果岭风扇,他前后完成的设计草图超过2000份;为了降低风阻产生的噪音,他从美国航空航天局拿到了流体动力学曲线的数据。

    瞄准一个清晰可见的目标,并在这个方向上持之以恒的努力,寺尾玄终于完成了他最初的梦想,这一路上经历的困苦与挫折或许只有他自己知道。

但是,这并不是他的终点。他的梦想不只是创造一台风扇这样简单,他要改善的是空气流动。因此,顺着这样的思路,巴慕达开始拥有了越来越多的产品线,譬如帮助空气更快循环的空气循环机,提供更洁净空气的空气净化器,以及让空气更加温润的空气加湿器。

做一个追风者有多困难?恐怕只有他知道

  
    与其他创业公司不同的是,虽然拥有着多种类的产品,但寺尾玄和巴慕达的目光从未游移。他相信改善空气流动是一门能为人们带去幸福的生意,而专注于此,就能够通过优质的产品创造更大的收益。事实上,他花了11年时间终于完成了最初那个小小的期许。

风,不仅是生活的必需品,更承载着梦想。寺尾玄一直在追逐着它,从来没有停歇,也不会有停歇的时候。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