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丝玉玛携设计大师吴滨全国巡回推广上海站顺利举行

icon 2016-07-01 10:45:37
icon 0

摘要:6月28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评价办公室承办,金丝玉玛瓷砖协办的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全国巡回推广上海站在上海金色大厅隆重举行。

  6月28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评价办公室承办,金丝玉玛瓷砖协办的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全国巡回推广上海站在上海金色大厅隆重举行。

金丝玉玛携设计大师吴滨全国巡回推广上海站顺利举行

金丝玉玛携设计大师吴滨全国巡回推广上海站顺利举行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主任、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评价办公室副主任梁宏瑀、上海歌铭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秀芳、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兼材料委秘书长应再扬、金丝玉玛商学院文化宣导组组长何珍、上海歌铭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仙春龙、上海歌铭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章丽芳等领导以及上海室内设计师、上海主流媒体等共计4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聆听设计大师吴滨的精彩演讲!

金丝玉玛携设计大师吴滨全国巡回推广上海站顺利举行

  
梁宏瑀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主任、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评价办公室副主任

  

金丝玉玛携设计大师吴滨全国巡回推广上海站顺利举行

仙春龙 佛山金丝玉玛品牌销售副总经理兼上海歌铭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金丝玉玛携设计大师吴滨全国巡回推广上海站顺利举行

何珍 金丝玉玛商学院文化宣导组组长

金丝玉玛携设计大师吴滨全国巡回推广上海站顺利举行


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全国巡回推广之上海站启动仪式


  吴滨——让世界聆听东方诗意

金丝玉玛携设计大师吴滨全国巡回推广上海站顺利举行

  
设计师吴滨 

  吴滨  

  2015中国设计年度人物

  无间设计首席设计总监

  清华大学客座教授

  国际室内建筑师与设计师理事会上海地区理事长

  Nelly Rodi Trend Lab SAS娜丽罗荻国际潮流趋势委员会首位华人委员

  摩登的,东方的,诗意的,这可能是大家看到吴滨老师作品的第一印象。在演讲中,吴滨老师表示其在设计过程中,注重空间、色彩、选材的把握与自然谦恭情调和崇高诗意的结合。他还认为,设计师个人需不断提升自身的艺术修养,并逐渐形成自己独特的设计语言,让自己的设计具有辨识度。其次,吴滨老师倡导设计师要学会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生活中的点滴、爱好、特长等都可以融入设计或成为设计时的灵感源泉。

金丝玉玛携设计大师吴滨全国巡回推广上海站顺利举行

  
现场设计师认真聆听

  

金丝玉玛携设计大师吴滨全国巡回推广上海站顺利举行

吴滨老师作主题演讲

金丝玉玛携设计大师吴滨全国巡回推广上海站顺利举行

吴滨作品精选——北京中粮瑞府

  中粮瑞府项目被誉为“中国千百年来逐梦桃花源的一次成功尝试”,是中国建筑文化的复兴。它被吴滨大师定义为摩登东方,从气质和美学的角度传承东方精神。吴滨还强调一个好的设计是要将艺术融入其中,而不是将艺术和设计分开,如果那样做了,设计就将归入理工科,这也是无趣的设计。

金丝玉玛携设计大师吴滨全国巡回推广上海站顺利举行

  
吴滨作品精选——上海皇都花园

  吴滨认为,家的设计首先要营造出一种幸福感。“上海皇都花园”项目整个空间以白色为主基调,空间环境随心而动。时而水墨淋漓,时而春意盎然,一切都是最自然的表现和带着人生历练的生活印记,每个地方都有心情的故事,让风格成为“幸福感”独有的催化剂。 这种处处藏着生活幸福体验的空间,才是真正的艺术生活化,也是生活艺术化的精髓所在。

  

金丝玉玛携设计大师吴滨全国巡回推广上海站顺利举行

  
吴滨老师接受媒体采访

  【记者】中国设计年度人物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推广这样一个活动,对于中国设计,以及中国设计师们会带来一些什么样的帮助?

  【吴滨】我觉得其实它是代表了一个示范效应,因为有这样一个机构它不断去挖掘年度比较优秀的设计作品和设计师,能够让这些设计师更多跟同行业分享,以及说让社会或者业主更多了解设计师,对整个中国的设计师的一个生态是有很大帮助的。

  【记者】您介绍下自己最新的作品,我了解您最近有些作品。

  【吴滨】今年除了我们做的一些顶尖的样板房和售楼空间、会所以外,我们还有餐饮空间,还有一些汽车生活方式的,从建筑到室内的一些东西,包括今年还有我们的产品线,就是我们的家具品牌新的系列,我们的团队做了两个新系列也是非常精彩,很值得期待。

  【记者】就地域来讲您认为设计的风格和审美我们南北方有差异吗?

  【吴滨】南北方的消费习惯、气候,我觉得各方面东西会有一定差异,但是要从哪个角度去理解,从不同的地域、人的需求会有一些或多或少的不一样,但是作为一个设计师来讲,可能你要考虑的不会地域或者空间、距离所束缚,我觉得这是两个不一样的问题。

  【记者】您刚刚提到了家具,您觉得产品设计师,与室内设计师这方面区别在哪里?

  【吴滨】我觉得设计无界限,我一直强调,包括到室内设计、产品设计,我认为都是一个小的设计范围,一个好的设计师应该着眼于更大的设计范围,关注人居的环境也好,或者说人的一种行为方式,我们不管做空间、建筑还是产品,怎么样去满足或者引领,我觉得可能从这个角度出发,所以我觉得它有区别。当然你造一个房子跟里面的装修,跟在里面所使用的家具从功能上有区别,但从设计的理念和态度观念上面会有很多一致地方。

  【记者】以您的经验来看,您也设计了很多样板间,您觉得家居行业未来装修方向在哪里?

  【吴滨】我觉得两个方面,一个是归一,一个是多样化。归一,我觉得最后大家归于一种宁静,不是那么喧嚣的一种状态,不是那么彰显的状态。多样化,现在的社会、网络社会资讯非常发达,大家需要的是一种与众不同的东西,所以个性化东西、精彩纷呈东西我觉得也会越来越多。这两个方向,一个是呈现的形式,另外一个是说人的内心感受,一个是归一的,一个可能是更多元的。

  【记者】您平常比较关注时尚这一块,时尚对您本身创造作品会有一些影响吗?

  【吴滨】我觉得有很大影响,时尚代表大众人群审美取向,我们必须要关注,因为你不关注这些对象,你很难设计出让大家认同的一个东西,但是我觉得又从某种角度讲我们不是以时尚为它的唯一性,它是一种辅助,它是一种表皮,但它内核我们可能考虑的是设计本身理念一些东西,但这两者骨架和皮它都有才是一个好的东西。

  吴滨老师的纯干货分享让大家都惊呼过瘾,这等畅快淋漓的演讲着实让人既兴奋又充实,现场设计师同时也盼望将来还有更多机会与大师近距离交流与沟通。贴心如小金请大家放心,2016年,金丝玉玛瓷砖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届时,我们将携手数十名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走向全国20多个城市,其中包括重庆、昆明、武汉、南昌……共同推动中国设计力量崛起、为中国设计发声,让设计感动中国!

  7月25日

  金丝玉玛瓷砖携“2015中国设计年度人物”——余静赣在南昌开讲啦!

  6月28日

  金丝玉玛瓷砖携“2015中国设计年度人物” ——吴滨在上海开讲啦!

  6月17日

  金丝玉玛瓷砖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苏丹教授全国巡回演讲——温州站圆满成功

  5月28日

  金丝玉玛瓷砖携中国设计年度人物梁景华、余静赣、潘向东、高超一全国巡回推广——佛山站顺利举行

  3月28日

  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全国巡回推广在全国政协礼堂正式启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