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收纳原则和妙招 再也不怕进厨房了

icon 2016-07-04 11:23:41
icon 0

柴米油盐,天天就是这些东西,你说人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可是要思考问题也得吃饱饭才行,所以还是离不开锅碗瓢盆。有的时候不是真的想逃离这柴米油盐的世界,只是因为不光要忍受炒菜做饭时的油烟,还要为乱七八糟的厨房用品收纳而发愁。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厨房收纳不用怕!

一、厨房收纳讲原则 便捷耐用三步走 

1、便捷原则—“迁就”烹饪习惯

按照烹饪习惯,人们在厨房准备食物的顺序一般是先拿取食材,接着清洗,再到切菜、配菜,最后烹调蒸煮,美味装盘,这些动作都是连贯进行的。所以,在厨房收纳系统中,厨房物品都收纳在最接近使用位置的地方,方便厨房使用者拿取,节省时间。

除了物品就近摆放,设计者们还考虑到柜门的打开方式是否便捷。目前普遍来说,厨房内配置的橱柜都是开门柜,这就导致了一个问题:柜内里侧的物品不易拿取,使用极其不便。所以,在厨房收纳系统中,多以抽拉式功能柜代替传统的开门柜。

2、耐用原则—生活是长久“煎熬”

通常来说,厨房用品的更换频率较低,特别是橱柜,有些家庭可能几十年都不曾更换,因此在橱柜及厨房收纳用品的选择上最好坚持耐用原则,选择质量上乘的产品。目前,厨房内最常见的收纳用品是钢丝拉篮,但是由于材质及部分加工原因,有些拉篮容易生锈,重新更换安装又比较麻烦,导致这些拉篮最后可能被弃用。

3、空间利用最大化原则—没有更大只有最大

厨房收纳系统与普通收纳最大的区别是,收纳产品覆盖地面、台面、墙面、柜内、抽屉等多个空间维度,形成了一套成熟与完整的厨房收纳体系,同时,厨房内的一切物品都可成为厨房收纳系统中的收纳对象,至此,系统将全方位改变厨房收纳格局。 

二、厨房收纳巧心思 瓶瓶罐罐发光热

1、矿泉水瓶别扔 收纳杂粮高能

杂粮怕潮,用保鲜盒存放杂粮空间占用比较大,不妨用喝剩的矿泉水瓶来储放杂粮,这些轻质的瓶子很容易被洗净吹干,密封性一流,拿取时不会打碎或泼撒,实在是一目了然的“杂粮陈列罐”!更妙的是,要是家中常备十几种杂粮煮八宝粥喝,我们完全不用担心前排的杂粮瓶子挡住了后面瓶子的视线,让你一通好找。矿泉水瓶子可以头朝里、底朝外,倒下来堆叠成金字塔形摆放,既美观实用又节省空间,只需事先在每个瓶子上粘上它们的购买日期。

2、蜂蜜罐子腌咸菜 方便好看又好吃

要是你喜欢自酿酒或自制泡菜和各种酸辣小菜,蜂蜜瓶子是个很好的制作器皿,占地面积也比圆肚坛小得多。蜂蜜瓶的瓶盖内里,有一层类似白色薄膜的密封层,不要揭掉它!它能够保证瓶子的密封状态,倒放也不会漏汁漏水。事先洗去蜂蜜瓶原有的商标,用双面胶粘上一小截标卡,写上酿造的日期和天气。你会发现,这些瓶子整齐地放在厨房的台案上,还是很好的装饰品呢。

3、牛奶盒子大用处 收纳红酒越醇香

红酒需要存放在幽暗避光、比较阴凉的柜子里,如果你家没有专门的酒柜,可以自己做一个“蜂巢式”分格柜:收集几个500毫升装的牛奶纸盒,喝完牛奶后,将牛奶纸盒的封口小心撕开,洗净牛奶盒的内部,晾干,然后用胶水将牛奶纸盒对齐后两两相粘,形成一个3x3或3x4的牛奶盒阵,等胶水干透就可以塞入一支支的红酒。500毫升装的牛奶纸盒,内径正好可以放下一支红酒,牛奶盒为遮光效果所设置的夹层,正好是为红酒准备的“安睡巢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