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不爱甜点,你也会爱上它们

icon 2016-07-05 10:05:30
icon 0

摘要:家居界有近两年大热的法国小众品牌 PoOtsh,它把抱枕和胸针做成三文鱼、蛋糕、大虾、海鱼和烤鸭的样子,吸引了一大群忠实拥趸。时尚界有一直在营销上别出心裁的耐克,我们之前报道过它推出的甜甜圈和红丝绒蛋糕凯里球鞋。

  设计与美食的跨界总能碰撞出不少火花。家居界有近两年大热的法国小众品牌 PoOtsh,它把抱枕和胸针做成三文鱼、蛋糕、大虾、海鱼和烤鸭的样子,吸引了一大群忠实拥趸。时尚界有一直在营销上别出心裁的耐克,我们之前报道过它推出的甜甜圈和红丝绒蛋糕凯里球鞋。

  最近,澳大利亚设计师 Ross Didier 也创作出一个以甜点为灵感的家居系列,取名“First Bite”(第一口)。

  第一口往往是整个美食体验中最美妙的时刻:你充满期待,轻轻咬下第一口巧克力、第一口冰激凌,融化在唇齿间的不只甜蜜,还有初次体验的兴奋。正因如此,与 PoOsh 的仿真设计和耐克把球鞋装进甜甜圈盒子的做法不同,Ross 并不打算直白表现主题,而是选择用纯粹的色彩、柔滑的质感和富于变化的线条,间接唤起人们对甜点的想象。

  “First Bite” 系列共包含 5 个品类:Gelava 椅、Canuli Ottoman 方形墩、Brulaire 小圆桌、Zupello 吊灯和 Fonneau 地毯。

就算不爱甜点,你也会爱上它们

  Gelava 椅

就算不爱甜点,你也会爱上它们

  Canuli Ottoman 方形墩

  Gelava 椅的制作方法类似雕塑,以高弹性、高柔韧度的冷硫化聚氨酯泡沫为材料,直接用精密仪器加工塑形。这也意味着它在结构上真的就像一块巧克力,没有明显的棱角或是复杂的内部构架。椅子外层布料来自丹麦高端纺织品设计公司 Kvadrat,Olafur Eliasson、皆川明、Bouroullec 兄弟等知名设计师也都是这家公司的常客。

就算不爱甜点,你也会爱上它们

  Brulaire 小圆桌容易让人联想起下午茶里的那些别致托盘。桌面的材质有两种可选,包括橡木和大理石。两种材质的天然纹路都在设计中保留下来,犹如冰激凌中旋转的花纹;底座则包裹着糖果一样微微闪光的珐琅粉涂层。轻薄的桌面,以及桌面下方散开又聚拢的弧线,使整个设计显得轻盈却不单调。

就算不爱甜点,你也会爱上它们

就算不爱甜点,你也会爱上它们

  Zupello 吊灯是 Ross 之前的吊灯作品 Cocktail 系列的延续。尽管形状差不多,但材质和色彩的变化让整个设计呈现出完全不同的观感。灯罩的主体材料使用了实心黄铜,外层有香草、柠檬、草莓、薄荷、茴芹、覆盆子和黑巧克力等“口味”可选。

就算不爱甜点,你也会爱上它们

就算不爱甜点,你也会爱上它们

  Ross 之前设计的 Cocktail 吊灯系列

  “First Bite”系列不仅在主题上紧扣食物,而且出售所得会有一部分捐给澳大利亚的食物救济公益机构 SecondBite。后者收集捐款及各方捐赠的食物,处理后将运送到全国登记在册的贫困人口。

就算不爱甜点,你也会爱上它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